小小的世界

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住在這小閣樓

和室友一起住著



在人潮中工作

看著各種不同的人



每天路過河邊

看那美麗的公園 河堤

偶爾 還會去那裡 迷路一下



隔壁

總是傳來快樂的笑聲

喜歡看著隔壁

我們記著彼此的糗事



這樣的生活

自在 有趣

雖然有時後有點度爛

但一路上 美麗的風景 還是多過度爛的事情

偶爾 還會覺得感動 因為那些就甘心的舉動



只是

這世界

好像更大更大多了



雖然這小小的世界很快樂

但是看著新聞



隨機殺人事件

鴨子吃青菜暴斃的事件

...



真是他XX的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怎麼就這樣子了



人見人就殺的時代

壽命只有十歲的時代

草木能殺人的時代

就這樣 已經來了嗎?



21個小學生ㄟ

多可愛

就這樣被莫名奇妙的傷害 死掉 更

唉 阿 吼 哼哼 他XX低



資本主義下的社會

M型化的社會

資源分配不均

價值觀被創造出來的時代



人不得自由 無法自由



那幾個傷人的人

一定很可憐吧

讓我想到歌劇魅影裡的魅影 艾瑞克



無法見光

被世人 母親遺棄

沒愛 就算一身才華 又如何



愛的如此卑微 卻又如此深刻

當艾瑞克哭泣的時候

他真是全天下最可憐的人



那幾個傷人的傢伙

該也如此吧



但無論如何

當決定拿起兇器指向無辜那刻

就不對了

就無法再讓人憐惜了

就等於放棄了 放棄了任何指向光明的東西



該怎麼說呢

不單只是他的責任

是所有人的責任

是我的責任

因為我總是只有 看著那華麗的 漂亮的 

卻從來沒有去問候 路旁拾荒的身影



這事情

沒處理好

只會越來越大



但是

又有誰

有那智慧 深遠的眼光

來去引導 去解決 這樣的事情呢?



太難了 太難了



仇恨只會越來越大

野火燃燒的速度

永遠比生命成長的快



晚上

看了那新聞

真是覺得 滿沉重的





我明天就會忘了

繼續的 在我這小小的世界裡 日復一日

張貼留言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