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集中的注意力觀看這個世界 | 生存程式心得

今天我完成了一場聽析,
是要找出某個對我而言真的很真實的東西。

一開始進行的時候,
我發現不太容易,
因為每樣東西對我來說,
看起來都一樣。

每樣東西都很真實,
也每樣東西都不太真實,
我發現到原來我平常的時候,
注意力並不太集中,
有點渙散,
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差不多。

隨著聽析持續地進行,
我漸漸感覺到不一樣。



我開始能夠控制我的注意力,
從原本渙散的注意力狀態,
變成可以集中注意力。

當這樣做到的時候,
我發現物體看起來就特別的真實。

用相機來比喻的話,
就是原本我是傻瓜相機,
無法對景物特別聚焦,
拍起來的照片,
不論遠近、大小,
看起來都一樣清楚,
沒什麼比較特別的部分。

進行完這場聽析之後,
我發現我變成單眼相機了,
注意力可以聚焦,
我能夠隨意地控制我的注意力到我想看的事物上,
然後那東西就會變得特別真實。

以前注意力渙散的狀態消失,
變成能夠聚焦,
控制自己的注意力。

生存程式心得 by 阿村 - 2017/7/22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