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Google Blogger主要頁面上設定文章中斷點:插入繼續閱讀標示 | 部落格

有時候,你可能會覺得,自己Blogger的主要頁面上每篇文章顯示的文字數目太多,或者顯示出來的不是你想要的樣子。

這時候你可以使用「插入繼續閱讀標示」來解決這個問題。


Google Blogger「插入繼續閱讀標示」的圖示
Google Blogger「插入繼續閱讀標示」的圖示

例如我自己遇到的問題,在主要頁面,我覺得我這篇文章顯示的文字太多了,看起來很冗長。


Google Blogger主要頁面的文章看起來很冗長
Google Blogger主要頁面的文章看起來很冗長

要解決這個問題,就到後台的文字編輯器,在自己想要中斷文章的地方,按下「插入繼續閱讀標示」就可以了。


我選擇在第一張圖片之後,插入繼續閱讀標示,因為我想要在主要頁面上顯示前兩段文字,以及一張圖片。

這是插入繼續閱讀標示之後,在文字編輯器上看到的樣子,這並不會影響文章呈現的模樣。


Google Blogger插入繼續閱讀標示之後的樣子
Google Blogger插入繼續閱讀標示之後的樣子

這就是原本很冗長的文章,插入繼續閱讀標示之後,在主要頁面上所顯示的樣貌。


Google Blogger適當使用「插入繼續閱讀標示」的結果
Google Blogger適當使用「插入繼續閱讀標示」的結果

張貼留言

1 留言

  1. 請問繼續閱讀功能可以在首頁中只顯示文章「中間」的文字嗎?因為我部落格文章一開始的內容都是作者介紹,與文章內容比較不相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