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境

有兩個夢

最近做的



最近常常

幾乎每天都在做夢



而且每個夢

都很奇怪 很奇特 很奇妙





自從上次鯊魚部落的夢以後

最近又做了兩個

是到現在還可以記得

算是印象深的





其ㄧ

是「三樓的蘿蔔糕」





另外

是「大會操」







「三樓的蘿蔔糕」

我夢到了

ㄧ棟大樓

裡面 顧名思義

在三樓的樓層 有賣蘿蔔糕



但是

我事實上在夢中沒有看到蘿蔔糕店



在夢裡

我真正有看到的畫面



是月台(在大樓裡喔)

很多小朋友

ㄧ樓的廣場

對面互有聯接走廊的樓層





在夢裡

對於「三樓的蘿蔔糕」

還有「那個人」

我在夢裡沒有真正看到



但是

卻能夠很清楚的感覺到

「它們」 存在







另外一個

「大會操」

當然就是夢到大會操囉





但是那個大會操很特別





夢裡

我是跟愷

ㄧ起去到那個會場的





當我們去的時候

眼前所看到的





是一望無際的都市

高樓大廈櫛比鱗次

城市裡 有一條很寬闊的大馬路





大馬路ㄧ路延伸 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大馬路非常的直

很遠 接到地平線的那頭

根本看到不這條路的盡頭





帶大會操的人

就在這條路的那一端





我跟愷到會場的時候

除了看到城市和大馬路之外



還有就是看到大馬路上

從最後面開始(我們到的地方是大會操人群的最後ㄧ排)

到最遙遠遙遠遙遠的那端 直到帶操的那人為止

有數不盡的人在做著一樣動作的大會操





做大會操的人

有三個特點 很不ㄧ樣





第一點

是人超多

從最後那排開始到最遙遠那端

根本看不到盡頭的人潮

所以我跟愷當然也看不到帶操的人

我們只能看到最後幾排的人的動作





第二點

是那體操的動作

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動作

很滑稽 很有趣 很好玩 似乎是很順暢的 並且能夠動全部身體的





第三點

是每個做操的人的神情

每個人的表情

都是充滿了陽光 笑容 無比的快樂

那快樂的表情

就像是打從內心深處發出來的一樣

而且 每個人都是

光是看到他們做大會操的表情

就能夠感染到他們的快樂

並且想跟著做





我跟愷是帶著很愉快的心去到會場的





而當我正仔細的看他們的大會操動作的時候

我就醒了





開始盥洗 著衣

準備出門去圖書館

邊動作邊想著這夢

還真的模擬夢裡的大會操動作

但是不夠流暢 也不知道正不正確





突然

我想到

佛國 西方極樂世界

不也是那樣的感覺嗎?





可能吧





前一個夢「三樓的蘿蔔糕」

代表著我現在的想法





後一個夢「大會操」

則是夢到了另一種境界的生活世界





誰曉得

一切只是夢而已





最近很常做夢

都不是惡夢

都是奇特 奇妙

無法用邏輯和現實常識去想像的夢





說實在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夢的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話說,我最近也在作夢,嘿嘿!



    夢到讓我超開心的說~!

    回覆刪除
  2. 嘿嘿,這是秘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