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

去年秋初
在桃園
我從軍中退伍

很快的
到了冬天
我已經去過補習班
在酒店工作了一個月
並且 在機牌店工作接近熟練了

那個冬天
我認識了處女座 很活潑的她
春天的時候
我們已經一起去過了大同山
在北海岸白沙灣嬉戲
去橋下的河堤看小羊
並且在深夜的公園接吻

但在夏天來臨前
我們就分手了

整個夏天
我都在工作

接下來
到了秋天
我離開了台北
揮別了這個 我對他充滿想像 並且經歷了愛戀 深刻孤單 和勤奮工作的地方

我不會忘了台北所帶給我的感覺

今年秋天的開始
我約了她去環島
後來沒環島成功
但我們還是一起經歷了中橫 花蓮 台東 高雄
並且 在星星的故鄉
我們說了許多深刻的話

後來
秋天開始
我到了日本
和三個流學生一起

在日本
我看了許多
體會了許多
我住在埼玉縣 去過東京許多的地方
沒能看到紅葉
但是和留學生們一起的生活
在日本的一個月
在新宿 涉谷 池袋 埼玉 淺草 台場 銀座...等等的所見所聞
和那個月對某個人的思念 那麼近 卻又是那麼遠的思念
讓我體會到了許多

然後
我回來了
現在 還是秋天

我準備要去台中
今年的冬天
我會在台中度過


台灣是我的家
是我這次從日本回來後
在雲上 看底下的日本島 台灣島 和遼闊的大海以及山脈平原 所體會到的

台灣是我的家 我的根
是我這次出國所得到的最大體會

我決定去台中
是離開家 卻離家很近
是到新環境 但也有些熟悉
她地楚台灣中央 我將有很好的地理位置 可以南下北上東去 到台灣各地行走

而且
在台中 也夠熱鬧
能夠滿足我想要在城市的想法

以及
在台中
有位女孩

她 是個好女孩
我想帶著她 讓她變的更好 更健康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