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

許久沒聽了

今夜聽著

才知道



原來

這才屬於我



慈濟的淨化人心 聞聲救苦 菩薩道

的確是這世間所需要的

我也的確為這所感動過



不過

那畢竟不屬於我



我屬於

一千零一夜

屬於有風的夜晚

屬於看不盡 說不完的故事

屬於漂泊 流浪的夜路

屬於那一雙雙 望 的眼神



不過當然

大二暑假那次的哭

是真心的



不過

某一次青服隊在慈中結束的夜裡

印象中 那瞬間 無法抹滅 永留心中的那眼神

也是真的



還有

小時候

在一個我不知道在哪裡的地方

推著一個不認識的阿媽

去一個我不認識的地方

那深刻的印象

也是真的



那唱日語歌

90高齡的阿媽

她背後所透露的故事

也是真的



還有曉潔的手 眼神 和笑容



還有那次火車上

那對讓我哭泣的大眼睛



還有佛光山

那次18歲和大約9歲的彼此認識



我屬於那些

屬於一千零一夜



屬於國中時候

讀完歷史小說之後 那些的緬懷

那些對於遠方地平線的望



我是屬於歷史的

屬於人的故事的

屬於處在風中的 不斷流轉的變 和不變



並無法固定 也無法承受太多幸福



輕輕 悄然的走過

細細的品嘗 體會 看過

才是真的我













































--花蓮 而那聲 「哥哥」 也是真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