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其實

妹妹真的很努力



我以前最努力的時候

都沒有來得及她的一半



昨晚

她先睡了大約快兩小時

大概一點多醒過來吧

然後就開始讀書 寫報告

寫到了早上八點半



如果是我

早就不寫了

乾脆遲交



而通常

我是不只遲交

而且還會過了好幾天之後

才會開始動手寫...



所以妹妹

在我眼中

是很努力的



雖然

我覺得妹妹有許多地方

不需要這麼的花時間

(譬如一定要看完整本書才寫報告)

但是 這也是她的優點 踏實 問心無愧



如果是我

一定只有看個兩頁三頁

頭尾中間看一看

就開始洋洋灑灑的寫一大篇了

管他那麼多 能交就好了



雖然

有時候

我很希望妹妹小鳥依人

也希望她多一點 希望和哥哥的意念

(譬如今天她就說 她有點猶豫今晚要不要出來 因為報告很多)

不過 妹妹的努力認真

我是不想否定的

而且 這樣也很好 值得鼓勵 不是嗎?



再說

妹妹也不是不喜歡哥哥

只是 她很努力在本份上而已



而哥哥

其實才是該努力認真的人才對



來到花蓮



參加了全球慈青日

聽到了很多次的 立願文



遇到了煒翔 

他腳受傷了



遇到了宗正爸爸 

他請我吃午餐



和子鈺有連絡 

她問我有沒有亞太



和柏融去吃黃金咖哩 

到現在還撐著



在生活組 

遇到了淑敏媽 季霖和士豪 

我們一起走去了火車站 

和以前一樣



去了書軒

因為想看看莉雯

真的看到了她

和以前一樣 沒什麼改變

也難怪 我也沒離開多久

和以前一樣 一副調皮的臉



也遇到了琪詠 慧怡姐姐

也第一次在書軒當志工 要感謝姐姐找我過去

也因此 認識了專四的peggy 和 景宜

兩個都很可愛

尤其是景宜 好小 真的好小一隻 像個小朋友 超可愛



然後

也和妹妹跑去吃了魯味

每天 我都把自己當成她的秘書

幫她開筆電 架電腦 弄一些小東西

或許她不知道

但我卻希望能多幫妹妹一點

能夠幫她省一點時間 讓她多點休息

就可以了 我希望如此



然後

妹妹也跟我說

她不想要「進去」了

因為上了一堂課程 叫做性別教育

嗯嗯 其實

妹妹這是好的

妹妹有自己的想法 能夠守持住自己的選擇

其實 我應該替她高興



一開始

我還不太能夠接受

但是 現在我知道 也覺得

我應該要多尊重妹妹的決定 看法

也要多為她想想

不要明明她就已經很累很晚睡而且還要很早起了

你還繼續的吵她 跟她說話 這樣就不好了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自己

能夠尊重妹妹 不要強求她太多

能夠讓她安心 好好安眠入睡

需要我的時候我能陪伴安慰她

還有她很忙的時候我不要太吵她 多給她一點時間空間

那也就夠了



希望自己

可以找回自己的根

像以前一樣

不要對妹妹太過分 要求太多

反而應該是

能夠讓她安心 讓她幸福 讓她開心



而對於子鈺

其實

我覺得自己有刻意不去看她的網誌

即使有 當我看到標題和前三行

大概是講感情的事情的時候

我也就不想繼續看了



故意冷淡吧

有時候她講她的男朋友

雖然我心情也還好

但 就是不太能夠繼續



唉 這就是人的心理感情嗎?



真正的祝福 真正的放下

也會希望對方多少也在意在乎自己

即使對方有了另外一半

嗯嗯 這種在乎 也都還是會存在的



只是今天

恩 我想 我有了選擇

我選擇了妹妹

選擇了花蓮 也選擇了要回到自己的內心



只是

我自己的內心

卻很混亂



恩 好

先寫到此

先去逸婷的blog一下 祝福她生日快樂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