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1個夢

四+1個夢

前四個我記得

最後一個 夢的很真實 卻也很夢幻



在大岡山的夜

睡前

總是先看看照片中燦爛的笑臉

然後躺在床上

熄燈之後

不是和別人聊天

就是聽其他人聊天

想一想心事

然後睡覺



我們總是要11點過後才會真正安靜

因為都在聊天

而自從阿良去了ACC之後

我沒人可以聊天

只好聽別人聊天



總是睡不太好

常常

半夜一兩點 兩三點就會醒過來

有時候自己醒過來

有時候害怕醒過來(因為那晚睡前聽了XX故事...)

有時候被小柏的夢話叫起來

他在夢中

似乎總是在當長官

因為他總是喊著:「起床啦!」之類的話

讓有一次 ㄧ個阿兵哥就這樣半夜三點起床

然後坐在床上想著:「X! 怎麼才睡一下下就要起床了?」



半夜醒過來

總是眼壓很高

四周很黑

然後繼續抱著棉被捱到五點半



而沒有半夜醒過來的夜

就是我做夢的夜



第一個夢

有三個似是山地小學的小女孩

跑來找我玩

我似乎是老師

她們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而醒過來之後

早餐時間 聽到了那個新聞

讓我再次想起她們三個



第二個夢

有滿天飛的鈔票

ㄧ群武藝高強的人

我飛到了14樓高

和她跑進了靜思堂

看到了佩玫等三人在靜思堂櫃檯那邊很有精神的喊一些話

我們跑進了博覽區



第三個夢

是和國維學長喝茶聊天

我請教他基督教和望彌薩的事情

然後大芊恵從旁邊騎腳踏車經過



第四個夢

是ㄧ個渾身髒兮兮的小女孩

12歲

沒有穿衣服

出現在我的夢中

很瘦很小隻 頭髮也有點凌亂

夢中 沒有任何人講話

只有感覺在傳遞

和她之間 很親近~~~

長相不認識 感覺卻認識



最後ㄧ個

最模糊的

卻也最真實熟悉的

因為夢裡的ㄧ切

在現實中 早就體驗過了

只是這次 是搬到夢裡而已

阿至於是什麼夢

就點到為止了

只能說 是ㄧ種很美麗的境遇~~~



而會做這些夢

我想

就真的是反應內心中渴望 想念的ㄧ切吧

所以 我心中 有很禽獸 但也有不錯的ㄧ面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日思夜夢(台)...



    我看你是太操勞才會做夢

    回覆刪除
  2. 怎麼都是小女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