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差勤務兵

曾經

在往七星潭的路上

在花蓮空軍基地門口的前面

我看到兩個空軍小弟

在門口拔草



當時我想:



「空軍也要拔草? 怎麼可能? 我以後不可能會遇到!」



如今

多年以後

我在大岡山的營區裏面

除了拔草之外

還有洗碗--照三餐洗全部長官的 

擦玻璃--要擦到亮

種樹--種下去三天後 聽說都掛了...

做環保--支援學長

搬電視--一堆電視

擦地板--ㄧ小時一次...

接線生--平均5-10分鐘一通電話

然後 有任何長官需要任何支援的話

我們就要去幫忙



這就是公差勤務兵的命

出不完的公差



這過程中

都和阿霖ㄧ起

射手座的他 很健談

我們一起出了ㄧ個禮拜的公差

看著其他大夥都在上課

而我們在出公差

其實 也滿不錯的



因為出公差

沒有很累

而且可以在室外曬曬太陽

在這樣的冷天氣

也挺不錯的



出公差

其中又愛又恨的

是洗碗



每天照三餐洗

真是有點煩



不過

洗碗的時候

可以和廚房的學長聊天 做事情

和新來的學弟亂聊天

還可以順便看看電視新聞

以及營區裡面的女生

就還滿開心的



下週

大概會去台南防空砲兵部隊吧

聽說是空軍裡面最累的軍種

要穿迷彩服



嗯嗯

就去吧



大岡山的日子

我會懷念的...



每天的日出

每天的夕陽

每天的跑步

出不完的公差

還有那群各有特色的教官以及一起共患難同享樂的阿兵哥~~~

張貼留言

3 留言

  1. 哇 那這樣可以去找蕭大娘耶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在做這些雜務的時候,其實腦袋裡都會飛快的思考,想著東西



    ,不管是好或不好,都是我的人生體驗,你說過的事情,我幾乎都做過了



    ,因為我是萬能的打雜工小凱阿^^



    其實不管這些工作很輕鬆或者很累,我都有個體認,那就是如果因為



    它們所帶給你的感受而不去做它的話,那這世界不就混亂了嗎?



    看著很多每天在社會上默默付出的人們,如送報的,清道夫,做問卷



    的,我都不會有瞧不起的意思,因為如果沒有基層,怎麼會有國家.



    扯遠了,當兵算是很好的人生體驗營阿!



    對於要成為一個男人來說.

    回覆刪除
  3. 說的好哇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