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

凌晨一點

看完了電影

本來要回住處的



突然

心血來潮

轉個彎

往博愛路走去



或許是因為

扶桑花女孩的一些東西

在內心發酵吧



所以

打算

去火車站附近繞繞



去看看

那個有名的地方~~



當年的記憶

還沒抹滅

我依然清晰那兩個人

站在騎樓下



到了那

火車站

沒有想像中的熱鬧

已經關門 門可羅雀了



不過

附近

可熱鬧了



計程車司機

一個胖女人

一些機車騎士

還有深夜的麥當勞和咖啡店



嗯嗯

我開始走

小心的走



走到後來

小心翼翼 變成了 輕鬆散步

不過那也已經經過了兩小時了



彎進了小巷子裡



而在彎進去的瞬間

彷彿看到了

幾年前

和Peter 東東 維凱一起在龍山寺附近

我即將要踏步進入那暗巷的意象

覺得 我早在當時 幾年前 就應該這樣做了



小巷裡

遠遠的

看到穿裙子的女人

從這頭 走到那頭

兩小時後 依然還在那裡走



剛開始的時候



莫名奇妙的

有危險兩個字浮現



不過

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所以後來也就習慣了



繼續的走



整整走了兩個小時左右吧

深夜四點才回去住處



這幾小時裡面

看到了很多



幾個眼神

我不會忘記



還有深巷裡

坐在台階上

等待著的人影 在那邊聊天

他們在那等著



走的時候

也想著:「出牌」



等著別人出牌

然後 去看到他的牌底



所以

我反問

故意的問



也從中得到訊息



一路上

都在想 也都在思考

不停的看 聽 嗅聞著



河邊的機車騎士

更是讓我對他們印象深刻



後來

也在五福路上

住處的附近

看到了一些畫面



讓我想的事情

有好多



回到了三樓

我開始寫



寫下了許多的問號



並不明白



不過

同樣的事情

在時空的變化中 心情 已經不同了



想去一趟花蓮



這幾天

不斷的想起花蓮



睡前

都想著花蓮的一些事情



要回去

見見一些人了



也希望

能夠遇到

能夠給我解答的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