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奧修

突然

開始看東西了

從今天下午 在Branch裡面

從成功心法 心靈雞湯 壹周刊開始



好久沒有仔細面對文字了...




奧修

紀錄一些片段:





奴役者和被奴役的人同樣不能達到心靈的自由,

因此當我們解放了奴隸,我們同時解放了主人,

因為主人可以從此不必為看管奴隸而操心。





只要你的心和靈魂還在說「我」,

那麼你就是一口充滿沙和石頭的井,

愛之流將無法從你裏面冒出來。

<性——愛的根源>





將每一件事轉變成一個慶祝、

轉變成一首歌、

轉變成一個歡舞的藝術,

我稱它為真正的宗教。

<你已經活過很多次>





結婚是一個不合乎時代的制度(過時了!)。

婚姻已經破壞了億萬人絕大部份快樂的可能性,

它都是在為一些沒有用的事情。

首先,婚姻——那個結婚儀式——是假的。

-->ㄛ @@ 這論調真猛 夠屌 不過我喜歡~~





一:沒有人是為另外一個人而生下來的。

二:沒有人在此是要去滿足你認為他應該如何的理想。

三:你是你自己的愛的主人,你想要給多少,你就給多少,但是你不能夠向別人要求愛,因為沒有人是奴隸。





愛是生命裏面最高的價值,它不應該被貶為愚蠢的儀式。





在任何時候,

當我們覺得春天已經過去,

蜜月已經結束,

我們將會很真誠地,不要偽裝,

互相告訴對方說,我們曾經很愛對方,

而我們將永遠保持感激對方,

將來那些愛的日子將會在我們的記憶中、

在我們的夢中,金光閃閃地出現,

但是春天已經結束了。

我們的旅途已經來到一個點,

雖然它是傷心的,但是我們必須分開,

因為現在生活在一起已經不是一個愛的現象了,

如果我愛你,當我看到我的愛對你來講已經變成一個痛苦,我就離開你,

如果你愛我,當你看到你的愛對我來請已經創造出一個禁錮,你就離開我。





愛和自由是一起存在的,

你無法選擇其中之一而留下另一個。

一個知道自由的人充滿了愛,

而一個知道愛的人總是願意給予自由,

如果你不能夠把自由給你的愛人,

那麼,你要把自由給誰呢?

給予自由只不過是信任。

<沒有自由,愛就會死掉>





能否適當地解答這些迷關係著人的生活是否可以高尚、是否可以和諧,

也關係著我們現在的方向是不是朝著進步而正確的方向等等、

我們以為我們知道答案,

但是結果顯示我們對生活的瞭解是多麼地不正確,

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渾都顯示了我們根本對人生一無所知,

否則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失望、這麼多的不幸、這麼多的憂慮?





性是最神秘、最深奧、最寶貴,

同時也是最被咒詛的主題。





動物的性交是有排定時間的,

它們有一個季節,

動物必須等待它的心情或它的性情,

但是人對性並沒有特定的時間,為什麼這樣呢?

因為動物比人存在在性的更深一層。





小孩子從母親的子宮生出來是很痛苦的,

它就好像樹木從泥土裏被連根拔起一樣,

它的整個個體都渴望再跟泥土結合,

它跟泥土的結合意味著它的生命、它的活力、它的營養。

它被連根拔起,因此它吵著要回去,

因為現在它的生命線被割斷了,

當小孩子從母親的子宮出來的時候,

他從他的世界被切開了,現在他的靈魂、

他的整個人都想要再跟母親、跟源頭再結合,

這個嚮往就是愛的渴望,

我們所說的愛還有什麼其他的嗎?

<性——超級原子>





最後這篇

真是一個 很衝擊 不一樣 前所未接觸過的觀念阿~~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