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國慶日-老朋友-宜蘭行

在這個中秋和國慶日的連續假期當中

我和Peter 

著實做了不少的事情



10/06 週五

Big從台中來

我們一起出去走走

去櫻之田野吃火鍋

去戲院看神鬼無間

晚上的時候一起在詮哥的房間睡覺

直睡到隔天自然醒

然後去吃了豬爸爸

才送Big回家



嗯嗯

該怎麼說呢??

很難得吧

Big來花蓮

而我和Peter 怡蓁 乃慈 智淵

都有見到他

嗯嗯

真是覺得 很難得



然後

10/09 週一

我和Peter

ㄧ起騎著小銀

往宜蘭出發

展開了我們尋找維凱之旅



本來 我們是打算露宿街頭的

只是剛好 

聯絡上了季霖

我們才有地方住



而宜蘭

嗯嗯 

在我的感覺上來講

那是ㄧ個很好的地方

純樸 自然 又有現代的科技

感覺 真的是很好

尤其是還有宜蘭溪 冬山河等等的河川

更是增添了一種淡淡的感覺



維凱

讓我感動的地方

有兩個



第一個

是他很節儉

他很少為了自己的享受而買東西

盡量把自己的錢存起來



第二個

是他很大方

為了我和Peter還有大家

他買了宜蘭當地的名產花生糖三大盒給我們帶回花蓮



這樣的舉動

讓我感動..



不為自身的享受著想 

反而是為了大家而去付出

嗯嗯

真是令人感動



而且

維凱也跟我們講了很多7-11的秘辛

呼呼

那關東煮...嗯嗯 我不敢再吃了

還有熱狗...嗯嗯 想一想 也少吃為妙好了



然後

這趟旅行下來

真是看到了很多的東西



譬如在蘇澳的山路上

我和Peter看到了蘇澳港美麗的夜景

薄薄的暮色中

蘇澳港前方的大海 

深廣飄邈 幽暗中帶著ㄧ股蒼茫 有著淡淡的寂寞

然後蘇澳港的點點燈火 加上山 海

嗯嗯 真是美麗



然後還在看蘇澳港夜景的同時

我們還看到了兩個看「似」角頭老大的人物

開著一輛車

身旁有著兩個 長髮 修長 窈窕 美麗的超級正妹

然後在那裡看夜景







我不禁想著:



「為什麼這樣的女孩 會跟著這樣的男人???」



就好像是MI92的品薰和他的男朋友分手ㄧ樣讓我困擾...

「為什麼這樣痞痞的男生 還有女生會喜歡呢???」



嗯嗯

算了

我真是不懂

不過Peter跟我說: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子。」



然後

當我們在南澳停留的時候

我也看到了一個令我感動的畫面



那是ㄧ個大約15~16歲的女孩 

很漂亮 很可愛



她和姐姐從全家買東西出來之後

跟馬路對面的媽媽說:



「媽,今天有夜市ㄟ,我們去逛夜市。」



嗯嗯

然後

她們就去逛那ㄧ個

在南澳火車站前面

我和Peter方才有經過的那幾個小攤位...



原來

在南澳人的眼中

那幾個小攤位

就已經是夜市了ㄚ...



看著她們這樣去逛夜市

我走到火車站前面的觀音菩薩像下

看著 想著...



其實

簡單 知足就可以很快樂了

人 真的不需要太多的東西

難怪觀音菩薩會微微的笑著

看著她眼前的這一個小鎮

因為 這個小鎮

是如此簡單 樸實 而且知足



然後

ㄧ路上

我和Peter也有聊很多的東西(垃圾話居多啦 ㄏㄏ)



其中有一句話

我印象深刻

因為 我現在正在那一句話當中 深深體會



Peter說:



「當你把最單純的東西丟掉之後,痛苦就跟著來了。」



嗯嗯

真是一點也沒錯

讓我想起了我自己 對於乃慈的心念...



嗯嗯 好

總之

這次宜蘭行

真是很有趣



10/10傍晚的時候

我們和維凱告別

騎到蘇澳的時候

就已經天黑了

而剩下的路

則大約還有100多公里...而且幾乎是山路...



可是我和Peter

還是很努力的一起輪流把這段路騎完了

嗯嗯 

那真是 聚精會神的駕駛阿

然後在南澳

碰巧遇到一個東華大學研ㄧ的同學

他也是要回花蓮(從台北樹林出發...@_@")

可是因為他一個人 天黑有點怕

所以就跟我們ㄧ路

ㄧ起回花蓮



然後

ㄧ路上

屁股坐的好不痛快

過了兩三個小時

終於

我們看到了花蓮太魯閣

那心情 真是高興

我們在看到太魯閣的時候

高興的大喊

ㄧ路從高架橋上坡 ㄧ直喊到了下坡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XDXDXD 哈哈哈」



真是暢快



嗯嗯 然後

我們就回家

結束了這五天四夜中秋節加上國慶日的

當宅男 接待Big 到處玩 跑宜蘭 找老友的連續假期...^^"



























--寫於花蓮 新A602-Peter的房間^^"

張貼留言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