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宜昌國小課輔

最近幾週

有去參加國小課業輔導的活動


那是一個叫做家福中心的志工團隊所舉辦的志工活動

就我目前的了解

他們有在吉安國小和宜昌國小舉辦課輔活動

另外 似乎對於青少年 也有同樣的課業輔導


這一週是我第三週去了

第一次去宜昌國小的時候

看到志工個人資料表當中

有一欄選項

是詢問是否有志工經驗

或者有無課業輔導的經驗的時候


我深思了好一下下

終於在 「沒有志工經驗 無課業輔導的經驗」 上打了勾勾


嗯嗯

原來

我是沒有做過這一種和小朋友很親近的志工活動阿


以前做最多的

想想

除了行政之外 還是行政

要說和小朋友或者青少年互動

那是非常非常少的

所以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參加過很多活動

但是在那天我才發現自己..






原來自己根本就什麼也不會

所以一切都要從零開始




然後

緣分很好的

第一次去宜昌國小的時候

我算是半途加進去的志工

那一天

和我一樣

有一個小一的女生

也是剛剛來課業輔導班


所以

從此之後

我就和她相依為命

每次都要和她的國語習作「吹泡泡」

還有和要算幾個蘋果分幾袋的數學習作相看兩不厭


漸漸的

我發現

我滿幸運的


一來是女生比較乖巧

二來是這個小女生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乖巧

而且寫功課都是很主動的

甚至會分一半的點心給我吃(志工沒有點心)

還有一次

她看我在尋找椅子找不到

就主動的去搬了一張椅子過來



那一瞬間

真的是太感動 太欣慰了


我怎麼會帶到這麼一個如此乖巧懂事的小女生

神阿

感謝你~@@~^^


只是

她有一點沒有信心倒是真的

上次還被一個很皮的男生的話語給傷害到

害我當時超想把那個小男生...給OOXX的


嗯嗯

所以我就開始向其他的志工們學習


就是每當她寫好一題

或者完成一樣作業

或者是一件事情的時候

那就讚美她一下


嗯嗯

希望能因此讓她更有自信囉~^^


然後

相較於宜昌國小的一年級學生

吉安國小的那幾個小三小朋友就...


吼吼

反正

那群小三的

就是很愛玩


嗯嗯

不過

愛玩沒有關係

只是

這週三去的時候

他們居然在給我幾個人一起欺負一個尚未入小學的弟弟

那弟弟只有到他們的肚子再高一點點而已阿

居然在給我一群人 光天化日之下 以大欺小

真是看了就令人火


..



真是怒

弟弟那麼可憐

都哭了

還要推弟弟的頭

而且還兩三隻手一起推


吼吼

真是一整個怒


不過弟弟的哥哥

很勇敢

雖然才小二

但還是依然強忍著眼淚

幫弟弟面對著一群小三的小朋友

一直保護著他的弟弟

不斷地去搶被小三小朋友所搶走的弟弟的鞋子


搶了好久

好不容易才搶了回來


最後送他們回家

不過送到了校門口外面一點點的地方的時候

哥哥就說可以了

然後

我就看著他們回家的背影...


哥哥牽著臉上依舊還有著眼淚鼻涕的弟弟的手

沒有哭 只是從頭到尾不斷地保護弟弟

然後一小步一小步地牽著弟弟 慢慢地走回去

然後還會回頭看看我

跟我揮揮手道別


嗯嗯

那時候

真是無限感慨

在親眼看到這場圍毆之前

就聽過志工阿姨說他們這群小三的小朋友

之前就有在回家路上

圍毆比他們還要小的小朋友的事情


嗯嗯



不過親眼看到之後

真是比聽到的還要怒個十倍


當時真想跟志工阿姨說不要給他們吃點心

不過終究還是沒有這樣做

我只是跟小三的小朋友說不可以這樣子

然後將這件事情寫在志工紀錄上面而已


希望社工姐姐他們看到以後

會有辦法處理這種事情

不然還真是傷腦筋


接下來

依然還是要每週三下午去吉安國小

然後週五下午去宜昌國小


希望慢慢的

自己可以上軌道

因為發現

志工阿姨他們說的沒有錯

對付小朋友 要用智慧


嗯嗯



太好了

智慧阿

從來沒有做過和小朋友這麼近距離志工服務的我

接下來

希望真的可以產生一點點智慧

讓我在再次看到不好的狀況的時候

會有靈感出現 並且可以解決


嗯嗯



明天就要再去宜昌了

感恩

加油~^^




--


在我面前打架..



ㄔㄟˊ!!

 

小心我拿出雙節棍...= ="


--























































--寫於花蓮 三個人 三個房間的A602

張貼留言

5 留言

  1. 恩...

    很抱歉 原本的你

    是那麼期待要去帶佩璇的..



    也很抱歉 誤會了你..

    回覆刪除
  2. 哥哥牽著臉上依舊還有著眼淚鼻涕的弟弟的手

    「沒有哭 只是從頭到尾不斷地保護弟弟」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覺得心好酸喔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他們是很懂事的孩子





    看到弟弟被人家欺負 會跳出來解救他 的哥哥

    弟弟有這麼一個勇敢的哥哥 很幸福吧

    我衷心的祝福這對兄弟

    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

    希望他們的內心不要有陰影

    你如果有再看到他們 要多跟他們聊聊喔

    因為我怕哥哥的心理會不健康

    因為他從小就看到弟弟被人家欺負

    不知道長大後的他 會有什麼想法

    希望不要有報復的想法啦

    回覆刪除
  3. 嗯嗯

    對阿

    不過

    我不知道會不會再看到這對兄弟



    不過如果看到他們

    我會對他們笑的

    ㄏㄏ

    回覆刪除
  4. 看到小妹妹就會變成怪怪的色伯伯的阿村又重出江湖了

    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你敢面對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並且勇敢的給它勾下這個舉動

    真的是很誠實吶



    我相信你一定不是因為

    如果勾我有過志工經驗的那個選項下去的話

    可能又會被抓去做行政職

    所以才不勾的



    哈哈 阿村還是那個很呆的阿村

    還雙節棍哩....



    哇哈哈 你應該先會被自己先打到吧 啦啦啦~

    回覆刪除
  5. 哈哈

    我的確不是因為



    「如果勾我有過志工經驗的那個選項下去的話

    可能又會被抓去做行政職」



    這個原因

    才不勾的



    你真是說對了

    謝謝你了解我



    然後

    我的雙節棍

    ㄔㄟˊ...

    我在很久以前

    就已經不會打到自己了...



    (不過說真的 以前被自己打到的時候 還真是熱辣辣的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