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

這幾天的深夜

都會固定的

打開零食 配小叮噹



這些小叮噹長篇動畫

都是唐老凱所下載

然後傳給我的



這幾天

分別看了三部:



「海底鬼岩城」

「機器人王國」

「太陽神傳說」



嗯嗯

後面這兩部

我看到流淚了

沒想到

看小叮噹 居然也會哭

原來我也如此的感性阿~~



在機器人王國裡頭

有一小段 是這樣的:



媽媽:「好 珍娜那我要換人嘍」

珍娜:「不要 我要媽媽一直揹我」



當我看到這一小段的時候

真是感觸良多



然後後來

當媽媽和小叮噹

在面對小孩還有大雄等人說遺言的時候

乎 眼淚真是飆下來



長輩對於子女的疼惜

真是 令人感動



然後太陽神傳說也是一樣

是一段詮釋友情的故事

也是讓我掉淚了



然後阿

在看了很多部小叮噹之後

我發現這些小叮噹的卡通

有一些東西:



1.小叮噹他們 常常在拯救地球 而且是超越時間 空間



2.大雄的IQ雖然很低 可是其實 他的EQ 是他們幾個人當中 最高的一個



3.透過小孩 描寫著人性和社會 可是結尾又會拉回歡樂的卡通氣氛



4.小叮噹他們的敵人的大頭目 其實都滿遜咖的 兩三下就會被幹掉..= ="



5.小叮噹道具的良能:時光機->「分秒不空過」

                    任意門->「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6.他們實踐了一句靜思語:「做就對了」











































--寫於花蓮 A602 明天又要上課了的週日夜晚...0.0

張貼留言

3 留言

  1. 阿村真是感觸良多ㄚ...

    真不虧是村~~

    呵呵~~

    偶也很喜歡看小叮噹吶~~

    說我童心未抿也好^^~~

    就是很喜歡這種純真的感覺~~

    跟平常打打殺殺的漫畫差很多呢^^"~~

    當然~~

    也包括我兒時的回憶^^

    回覆刪除
  2. 兒時的回憶阿~~



    果然

    大家都是同樣時代的人阿

    ㄏㄏ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