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essage from 嚕嚕米

嗯嗯

這是一則留言

因為看了之後

有個直覺

告訴自己要把這留言放到網誌上

讓學弟學妹 夥伴 學長學姊知道

所以 我就放了



所以...

Big

我知道你一定會同意的

對吧^_^

別打我喔

謝謝啦



-------------------------------------------------------------



To dancingworld:



我回高雄幾天沒看,

照片就變多了,

文章也變多了,

你是不是把寫日記的能量投到網路上了??



你還真是個多產的網誌寫手ㄟ,

同樣的事,

我可能幾句就結束了,

你卻能打一大篇....



阿阿阿....

我也希望有這種能力啦,

這樣報告不怕掰不出來XDXD.....

看來你的生活還是相當豐富啊,

不像我,

唉唉唉,

雖說我又重過了一次大學生活,

但又如何???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大學生活可以再來一次,

你會怎麼過???



我發現我只要在網路上看到任何一張跟慈濟大學有關的相片,

就會勾起我的回憶,

和在慈濟的種種,

也許慈濟大學已變,

不過我的記憶依然停在那時候,

留下的盡是些美好的東西,

之前的痛苦已淡忘,

鄭大刀也離我遠去,

哈哈哈~~~



也許,

這就是回憶吧,

不知道將來我在回憶中國醫樂大學這一段時,

會有什麼感受???



From Big



-------------------------------------------------------------



To Big:



現在的我

的確是把寫日記的能量投到網路上了

所以才會寫這麼多

不過其實這樣的量

跟以前比起來

已經算很少很少了



我的確想過大學生活

如果再重新來一次的話

我到底要如何



其實這個問題

就好像如果我再重新讀一次高中 國中 小學 幼稚園

甚至再當一次小寶寶...是一樣的



誰都會懷念過去的美好 單純吧...我想啦



...

...

現在的我

看以前的自己

感覺上

是充滿了很多遜掉的事情的

所以有時候自己真的會想說:「以前怎麼這麼笨,早知道那樣做就好了...」

而常常這樣想的時候

都是很心痛的



可是後來想想

沒有過去 哪有現在?

沒有現在 哪有未來?



而且如果現在我沒有好好用心在這現在

我又哪能夠運用和把握現在

並且又哪能夠去期待和展望未來呢?



而且因為現在我還能在這裡

並且有關心我的人 有我愛的人

所以我要感謝過去的點點滴滴

所以現在你問我: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大學生活可以再來一次,

你會怎麼過??? 」



我會這樣回答:



「我有想過。

而且我希望過去能夠過的更好

這樣我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後悔 遺憾 還有遜掉的事情發生了

可是因為當時有很多事情我並不知道要怎麼做

所以遜掉是很正常的

而且因為那樣正常的遜掉

所以我成長了

而這樣的成長

是很多人 一起包容我 幫忙我的

所以對於過去的日子

我知道

沒有任何一步是浪費的

沒有任何一點是不具有意義的



因為那每一步

因為那每一點

所以才能夠成就現在 今天的我

所以

我感恩 過去的所有 人 事 物

還有 要給予這些所有的一切 最虔誠的祝福

而今我來到當下

我只告訴自己

除了要對過去祝福和感恩之外

還要從過去的經驗中慚愧 懺悔 反省 並且重新學習到新的東西

好好把握這當下

運用過去的經驗和一點點聰明

來成就現在的自己

並且 對於未來 充滿希望 還有期待

一切隨順因緣

不勉強自己

也不放縱自己

更不束縛自己

只想要真心誠意 好好的做自己現在能夠做的 就好了」



嗯嗯

Big

這是我現在用我自己的東西來回答你

所以我並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貼近你的心

更不知道你看了會怎麼樣??

但這些 都是我的心中話(用講的可能講不出來...XD)



而我想

你現在

經歷過了慈大 現在在台中

...

...

其實

我並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是一整個無言



但是

看到你最後的那一段話

我是心中很多感觸的

就好像 我已經離開現在很久了

而且我們已經到了七老八十一樣...



「也許,

這就是回憶吧,

不知道將來我在回憶中國醫樂大學這一段時,

會有什麼感受???」



類似這一段的話

我想

在每個不同的人身上

都會多多少少出現吧



而現在

你在台中那邊

的確 並沒有很如意(我覺得啦)

也許並沒有達到你的期望(某些方面的)

但就如你自己所說的:



「不過我的記憶依然停在那時候,

留下的盡是些美好的東西,

之前的痛苦已淡忘,」



是阿

我同意這一段話



人的大腦

是會挑選回憶的



過去的是是非非 紛紛擾擾

其實都會慢慢的為時間所沖淡

但並不是所有東西都會被時間所沖淡



會因為時間而被忘掉的

會是什麼?



時間久了

但是依然記的住的

又會是什麼?



人生

就這麼短短一下子

我們應該讓自己留下的

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



而人生

就好像在品嘗各種食物一樣

有時候吃到蛋糕

有時候吃到檸檬

有時候吃到香蕉

有時候吃到苦瓜

有時候上大餐廳

有時候去小吃店



這些都各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

但是他們對於我們的價值在哪裡?



是在於煮菜的廚師多出名?

是在於材料的出產地 價錢?

是在於裝食物的盤子出於何處?

還是我們自己對於這食物的感覺還有感受?



我想這些

都是可以去思考的吧



最後阿

很不好意思

並沒有跟你說什麼

反而拋了一堆問題給你

ㄏㄏ

真的不知道透過這樣的文字轉達

能不能把我的心意傳達給你



...

而最後

寫到現在

我想到了一首歌

所以就想用這首歌

來當作這文章的結束..



******************************************



萬芳 - 把愛找回來

詞 / 曲:吳嘉祥

 

人生宛如一首歌 鹹酸苦澀著輕輕彈

悲歡離合天註定 恩恩怨怨著放下



短短的人生 袂擱重來

坎坷的路途 有你的愛

如今我才了解 你的教示是關懷

想欲返頭看你 已經不在



短短的人生 袂擱重來

寶貴的親情 置阮心內

希望你會看見 我無辜負你期待

打開心門 將愛找倒轉來



******************************************



...

真的

Big

人生宛如一首歌 

鹹酸苦澀著輕輕彈



所以

好好的

來去品嚐吧

即使這道菜真的苦澀

但只要好好去體會

也是能夠從中嘗到甘甜的



嗯嗯

最後阿

我還想要說:



「Big

我永遠支持你

因為我知道

你是A602裡面

最肥大壯碩的河馬(這應該是誇獎吧...)

所以加油吧

你是最強的(差我一點就是了...)

所以柑芭ㄉㄟ

哇哈哈

XDXD...(無限個...XDXD)



From dancingworld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5 留言

  1. 看自己寫的最後一段

    想到最近的自己

    是不是有一點自戀呢??

    回覆刪除
  2. 這樣也可以一篇....放心吧.,我不會回答你丟出來的問題的,那個以後再說,至於你的話

    有沒有到我的心坎裡呢??? 我的回答是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夠含糊吧,有沒有並不重要重要

    的是想法的抒發.恩恩,你最近的確有點自戀,自戀不是壞事,不要過頭了阿.......

    回覆刪除
  3. 肥大壯碩的河馬....這個絕不是誇獎...=.=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真不知道為什麼

    光是看到你寫的東西

    就能夠讓我開心的笑起來

    ㄏㄏㄏ XDXD

    回覆刪除
  5. 很多時候

    或許需要一些時間的醞釀

    才會知道某些人 事 地的意義



    (哈哈 好像某歌ㄉ旁白唷~~

    其實因為自己最近一直在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