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湯圓之夜

首先

我要感恩



感恩兩年前和阿凱ㄧ起爲包容家的家聚而煮的紅豆湯圓

那次的經驗

爲了今天晚上打下了基礎



接下來是感恩大四的夥伴

因為這次是寫「大四老人邀請」

所以感恩同學校的大四夥伴們

因為你們的支持

才有今晚的開始



感恩環保站的蘇師姑

借我大鍋子

讓我們解決了ㄧ個大問題



感恩徐老P

跟我去買紅豆 砂糖 還有老牌蔥油餅(這個好像沒有什麼關係...只是愛吃...)

還有幫我浸紅豆

讓紅豆變的爛一點

ㄏㄏ



感恩家人

給我帶了ㄧ個瓦斯爐上來

還有給我準備了湯圓...紅豆...還有教我怎麼弄比較好吃

媽媽甚至還要我帶悶燒鍋上來花蓮...

要我用悶的比較快

爸爸還說要用什麼招數來弄比較好...不過這個我就不懂了...

ㄏㄏ

真的是高雄和花蓮的煮法不ㄧ樣



感恩淑敏媽媽

前後跟我講了ㄧ大堆要如何弄

還有跟我說了好多建議

還有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N次

最後還說「我在家裡等你過來弄喔」

呼呼

真是太感恩叔敏媽了

真是全力支持啊

還有提供我煮法

ㄏㄏ

果然花蓮和高雄的煮法不ㄧ樣啊



感恩小朱

幫忙看火



感恩怡蓁

幫忙揉湯圓(被我壓扁的...)



感恩阿君和杜杜

從慈院跑來捧場

製造了這許多歡笑



感恩建慶

陪到這麼晚

跟大家講如何「ㄅㄛ」開栗子的殼



還有感恩這麼多人ㄧ起來湊熱鬧



本來還想說

這麼ㄧ大鍋

大概吃不完了吧



沒想到大家都是喜歡晚到的

後來的人比前來的人還要多

後面一下子就快見底了



呼呼

真是感恩啊



還有謝謝芸媽媽的建議



1.紅豆太爛

2.湯圓太少



ㄏㄏ

下次再來



今晚

真是滿有趣的





還有謝謝阿寬的到來

因為阿寬的到來

整個場地就變的

嗯嗯

怎麼說

變的很有吸引力??



大概是這樣說法吧

ㄏㄏ



總之今晚忙的還滿有趣的

和大家在一起真是太棒了











PS:沒想到「郭師姐」的「歡喜茶香豆干」比我的紅豆湯圓還要受歡迎

ㄧ下子就空了

媽媽知道一定很高興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