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心 年輕的夢

和怡蓁

和阿寬

討論到...



在未來四五十年

我們能夠爲慈濟

做什麼??





真是個大題目

我們沒有討論出結果



不過倒是聊到了小太陽



小太陽至今

已經有十個人願意來參加了

包括我和東東

而且這是還沒有正式發出邀請函喔



天曉得

也許真的開始印證那句話了吧



「當你全心全意的想做某件事情 全宇宙都會幫你」



和阿寬 怡蓁講到後來

我整個人的身體是顫抖的



好久好久

沒有這種顫抖的感覺了



那是ㄧ種

因為內心的悸動

而產生的顫抖



我知道

這種顫抖是好的



因為我的心知道

它正在認識另一個新的世界 新的自己

以及 做一個新的嘗試 新的可能



而它

一直都是這樣子被渴望著的



阿寬問了好多問題

好高興他有這麼多問題



最後他還提出來說



希望這個小太陽

不要有慈濟的名字出現



我了解他的想法



這也同時讓我了解了

自己大二的寒假

那種空白的可怕

所代表的意義如何

也明白那時候自己心中出現的ㄧ句話:



「我必須要超越慈青兩個字」



是啊

要超越文字的表象



有的時候

太多的規範

太多的名稱

是啊

真的會扼殺了ㄧ個年輕的心



曾經

真的是這樣看過的

在別人身上看過

也在自己身上看過



初發心

真的是很重要



常常

我們做了某些事情太久

或者在這個環境太久

就會忘了 當初我們怎麼進來的



而其實

當我們開始麻痺的時候

就是我們必須要稍微調整一下自己腳步的時候



今晚

真的是很高興

和阿寬討論到這些

也真的把心中的感覺

也就是初發心

找了回來



是啊

我們就是要做一個正正當當的年輕人

做一個年輕人所應該做的事情



回饋社會

帶動小朋友ㄧ起歡笑

帶動老人家一起快樂

讓社會變的更整齊清潔

用年輕人自己的方式

好的東西就學 就用

不好的東西 我們接受 調整 或者拒絕

傻傻 笨笨 但是有力的

和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來做這些有意義的事情

就是這樣子



so easy

so simple



ㄏㄏ

好哩

期待明年的寒假





結束後

我要好好的旅行一趟



從高雄

南迴回到花蓮吧

用「慢慢來」的方式

我想...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5 留言

  1. 阿村 請問你的這個想法

    我可以跟阿貴爸爸 運敬師伯討論嗎?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想追求的也是 超越(哈哈 請看慈青版)



    之所以想跟他們討論

    是因為...

    想聽聽他們的想法



    而且我覺得 我們社會上年輕人

    也可以說是自我主義啦

    也可以說是高學歷

    越來越有自己的價值觀跟判斷方式(不見得是好的或正確的)



    其實會越來越多人...

    就像阿寬說的

    因為慈青制服 因為很多慈濟的形式化的東西

    而不想加入慈濟or 了解慈濟



    所以很想針對這個問題

    與他們討論ㄋㄟ





    你覺得呢?


    回覆刪除
  2. 這是個好問題

    討論完跟我講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聽他們的想法

    但我還沒準備好

    所以你先去吧



    或者應該說

    我不那麼想討論了



    反正

    就是這麼ㄧ回事了

    不想管這麼多的東西



    複雜 很煩人



    知道自己是酸辣湯還是清湯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我現在也不想找他們討論了耶



    不知道耶

    這幾天發生太多事

    也將有忙不完的事



    忽然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怎樣的人生



    或許

    討論太多抽象的東西

    不如一步步踏踏實實 用自己的力量實踐出來

    老一點後 再回頭看看成果吧 :p





    一步步實現夢想的同時

    告訴著現在與未來的自己



    安˙住˙願˙力

    莫˙忘˙初˙衷



    ^^

    回覆刪除


  5. 現在重新聽這首歌 有種感動的感覺 有種回憶的感覺



    謝謝~~曾經一起付出的好友~~謝謝 這個舒服又調皮的回憶



    (台語)

    誰人不怕孤單 大家歡喜來作伴

    一起幫助有需要的人 是我們一生的志願

    看不見的所在 也有人等待我們的愛

    因為你輕輕的關懷 世界也變得溫暖



    (國語)

    別怕付出微不足道

    只要用了心 誰都感覺得到

    不希望回報 只要你微笑

    服務是幸福 青春也因此而美好



    Come on, Let’s go right now

    現在就站起來 伸出手來

    及時行善 不要等待 空留遺憾

    Come on, Let’s go right now

    現在就走出來 把害羞藏起來

    別吝嗇你的愛 年輕不要留白



    服務是幸福 也是祝福

    讓我們祝福這個世界 光明無限



    Come on, Let’s go right now

    現在就站起來 伸出手來

    及時行善 不要等待 空留遺憾

    Come on, Let’s go right now

    現在就走出來 把害羞藏起來

    別吝嗇你的愛 年輕不要留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