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誕生~夢想的實踐

也是因緣殊勝

和東東在一起

才有小太陽誕生的可能



由這件事情

聯想到

一個人的力量真的是很小

但只要是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

那將可以看到1+1>2的力量



很早的時候

就和東東一起構思寒假的營隊了



東東和我

打算利用寒假的時候

在我們自己的村莊的小學

舉辦一個小小的營隊

就好像今年夏天在壽豐國中的星銀島成長營一樣

那將是一個很「社區」的營隊



11月的月報結束那天晚上

榮老大 豪社長 以及東東

來到了我們A602~~一夜笙歌



那天晚上真是經典

A602的徐老P回台北了

少了一個人

但卻多了三個人



那晚

豪社長一來就睡著了~~準備月報太累了

老凱和榮老大聊的不亦樂乎

我則和東東

開始討論規劃寒假營隊的事情



難忘的一晚啊



那晚

和東東討論到了凌晨三點方罷休



也在那晚討論出來

以後

願意來參加這種活動的年輕人

就叫作小太陽



而這個名稱的意義

等同於 慈青兩個字



也許滿不自量力的

我們希望

辦一個

不靠大人

只靠自己雙手努力達成的營隊



從煮飯 到 當講師

都自己來

當然

一開始不作大

先從我們家鄉的小小小學開始



小學的總人數

起先估計有80個人

可是沒想到今天問主任

ㄜ...只有54個人

全校一到六年級的總人數...



真是人口外移愈來愈多了



年輕人愈來愈往外面跑

卡拉OK 檳榔攤等浮華 炫麗的店家

一家一家的矗立

燈紅酒綠中

新厝村

正沉溺在各是各樣的泡沫中



但這是提外話了...



在我們的討論中

東東還提到

如果我們這次寒假營隊成功的話

那下次 暑假 我們可以去山上 或者 離島舉辦





正合我意

就是希望這樣子:

要辦營隊

就要進入社區

好好的在社區中待個幾天

這樣 才能算是真正的了解彼此



最不喜歡的

就是在「規劃完善」的「大場地」辦活動了



還好遇到了東東

不然

高中時代的夢想

真的不知道怎麼實現



高中的時候

在佛光山的兒童夏令營當隊輔

那時

在別的地區帶小孩子

看到別的地方

都有很棒的營隊



再回觀自己的村子

小學生人口外移愈來愈多

大人們都不喜歡把孩子留在這個「沒有競爭力」的小學校



就連我自己小學五年級

也曾經轉到了大學校去



~~這也是提外話...



看著這樣的情況

心中

總是想做點什麼



所以有一次

就這樣跑去找同村莊的國小同學

說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說什麼我們從小生長在這個村莊

現在長大了

應該要做點什麼事情等等的話...





問了幾個人

結果

答案都是...沒有肯定的答案



也是自己那時候太不成熟

眼界太小

只是單純的想做點事情

卻完全沒有任何概念要如何做



然後

就這樣到了花蓮

莫名其妙的遇到了同鄉

莫名其妙的和同鄉結了好緣

現在 居然和這個同鄉 要一起來辦營隊



呼呼

真是太帥了

一切都是好因緣呼??!!



2006小太陽快樂成長營

將要在一個僅僅有54個小學生的國小舉辦



能夠招到多少學生來參加 不知道

能夠有多少夥伴願意來幫忙 目前知道共有4.5個人

能夠得到多少支持與鼓勵 不知道



但是我相信

這是一個起點

一個開始



小太陽

是的

小太陽

將會在每年的寒暑假

在不一定的地方

綻放著小小光芒



由一群

願意從赤手空拳打拼起的年輕人開始











--寫於高雄的家

張貼留言

8 留言

  1. 看到你的小太陽

    看到了你的夢想

    看到你為了小太陽付出的心血

    真心祝福你

    這個社區營隊能圓滿落幕

    告訴我你們打算幾號辦

    如果我能去的話

    我會去幫你們喔

    為最後的慈青生涯

    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2. 營隊時間

    在2006年寒假

    2/2~2/4(大年初五~大年初七)



    2/2是工作人員集合

    2/3~2/4是營隊期間



    阿君

    看到你的留言

    好開心

    回覆刪除
  3. 在住院的榮攀學長say



    祝福阿村我們小太陽營順利成功喔 ^^

    回覆刪除
  4. 感謝榮攀哥啊



    小太陽...

    ㄏㄏ



    取這個名字

    有好多意思的啊



    其中ㄧ個

    正是因為榮攀哥在的時候

    所帶的小太陽





    那是學長姊們...

    最珍貴的回憶...





    而傳到我們的時候

    變成了...



    秀林國小美麗的山色

    景美國小可愛的小朋友

    佳民國小的親切可愛



    還有週末營



    也是大ㄧ寒假的台北湖光山色營

    以及大ㄧ寒假的花連原住民小太陽營



    那時還和Bigㄧ起上台北參加湖光山色營

    坐在一起喔

    ㄏㄏ



    那兩個營隊

    讓我留下來

    也讓老凱留下來



    是夢想

    也是甜美的回憶

    回覆刪除
  5. 維村大哥 俺也來幫忙

    加我一個^^

    回覆刪除
  6. 季霖啊

    看到你我就很開心



    太喜歡你了



    你想來真是太好了

    感恩維凱幫我宣傳



    那我知道再通知你囉

    感恩

    回覆刪除
  7. 你的小太陽越來越多人了ㄋㄟ

    高興吧

    回覆刪除
  8. 當然高興啊

    超級高興的

    ㄏ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