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希望你能很快樂

2005.12.03.凌晨三點



A slient night.

I stay calm with so much thought.



Yes.

「I Will Be There for You」有唱到:



Send a message out into the blue.







你的希望

我收到了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說



謝謝你



但我細思過了



也許有時候

就是要有這許多種味道~~酸甜苦辣鹹...

人生 才會是人生吧



感謝你的祝福



但我現在

對於現在我所經歷的生命的過程

是很感激的



對於這各種滋味

也許不是這麼的可口

但是

卻很有味道



對於有機會能夠品嘗這樣的諸般人生滋味

我真的

很感恩



所以

我很用心的品嘗著這每一個過程

每一個心境

因為

過了

就再也沒有了



而這

也是因為這是唯一的一次

人生最後的一次



所以

我感恩 祝福的接受這一切





是啊

加糖的咖啡

不加糖的咖啡

都是好咖啡



我 都很喜歡

更願意都嘗試看看



That is all.

晚安哩











--寫於高雄的家

張貼留言

14 留言

  1. 哈哈

    雖然

    看到你的話

    讓我很感動



    或許是因為

    原來我一直一直

    只想有快樂.幸福的滋味



    咚咚

    值得令我反省自己喔

    回覆刪除
  2. 追求幸福 快樂

    那很讚啊

    人生本來就該如此

    只是要想想

    有沒有顧慮到身旁的人事物



    記得游老師曾經在禪與情緒管理的課程中

    第一節課的時候就表達過



    游老師先問學生



    「你們覺得人生應該不應賅追求快樂」



    沒有幾個人舉手

    我也沒有舉手



    大家手放下之後



    游老師很清楚有力的跟大家說了ㄧ句話



    「你們要勇敢的追求快樂」



    這ㄧ句話

    因為「勇敢」兩個字



    所以令我印象深刻至今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要追求快樂?



    如果得的後面就是失

    利的後面就是害



    那麼無論追逐著什麼都是ㄧ種惘然 不是嗎

    回覆刪除
  4. 那天吃晚餐的時候

    心情很...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整個人呆呆的



    我裝了ㄧ碗玉米濃湯回來位置



    放在桌上

    也沒有想怎麼喝

    就順手把筷子在碗中攪了幾圈



    拿起筷子

    看著玉米濃湯的樣子

    發現

    玉米 還有蛋花

    隨著筷子的攪拌

    變成了圓形的形狀



    不知道怎麼搞的

    繼續攪拌

    但這ㄧ次是用直線的上下攪拌



    拿起筷子

    看到碗中的玉米還有蛋花

    變成了直線的型狀



    但是

    筷子還是筷子

    玉米濃湯還是湯



    接下來

    我把筷子安置在玉米濃湯中間



    沒有動

    湯是湯

    筷子是筷子

    沒有任何的混濁



    但是筷子

    也只能呆在原地而已



    是安然

    也是不動



    所以

    得與失

    利與害

    追逐與不追逐



    不知道

    也與到最後真的是惘然而已吧



    不追逐

    就好像

    筷子放在玉米濃湯中不動

    筷子不攪拌玉米濃湯

    筷子是筷子

    玉米濃湯是玉米濃湯



    追逐

    筷子攪拌玉米濃湯

    直線的攪拌

    圓形的攪拌

    回來

    玉米 蛋花都接觸過了筷子

    筷子 也展現了他的可能性

    湯 也知道自己可以是直線 還是圓形

    然後

    筷子拿起來

    筷子知道自己是筷子

    玉米濃湯知道自己是玉米濃湯





    嗯嗯

    所以

    都好啦


    回覆刪除


  5. Dear 可愛小nemo



    我自己覺得喔



    追尋夢想時



    或許連自己都會覺得自已很傻



    或許會失敗 或許會受傷...



    可是~~不會後悔~~~





    不會等到自己是老太太時



    一直想著 假如當初....會不會今天一切都不一樣



    這個



    對我而言 很重要唷^^





    人生很多因緣



    就是恰巧現在這一刻會遇到



    有些是 過了就沒有了的





    跟妳分享我很喜愛的老師說過的話唷










    回覆刪除
  6. DearTM與宜靜:

    老師仔細的讀了你們兩個人的信

    心裡覺得真的很感動 很溫暖

    希望其他所有正在徬徨

    或想拖延 甚至渾噩過日的同學 都像老師一樣幸運

    可以讀到這麼真心 又努力的同學的心聲與鼓勵!



    讀了你們的信 老師也想跟你們分享一些想法



    其實考不考英文跟成不成功 不見得有必然的關係

    只是 這是一件本質上需要我們全力以赴的挑戰

    如果我們又半途而廢

    失去的 不只是就讀適合自己學校的機會 體驗新文化的洗禮

    最令人惋惜的

    是失去了一個克服一件原本以為做不到的事的機會

    失去了一個用最大的努力 克服恐懼的機會

    也失去了認識自己 肯定自己多一些的機會



    而人生中被賦與這樣寶貴的機會的時機 並不會一再出現



    棄械投降之後的我們 被磨滅了的頹靡心志

    又要到何時才有機會喚醒?



    今天看到郭台銘的妻子 因病往生 他悲痛欲絕

    媒體或許是斷章取義 它們說郭先生說:上天待他不公平

    或許有人會說 他已經是台灣首富了 有何不公

    但是這讓我想到了 如果生命當中我們真正care的

    真正被賦予機會去掌握或學習的 驟然失去

    我們領悟到自己的生命重心原來一直是錯的

    卻已經不再有機會去圓這個夢時

    這種痛跟失落 才是不可承受之輕吧



    讀書與其他所有事都一樣

    要對自己誠實 也只能對自己誠實

    老師很慶幸以前把握了出國的機會 雖然又窮又曲折

    真的圓了自己的夢

    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看到了自己以往覺得不可能實現的自己



    但是遺憾的是 我的父親前年也因病往生

    我一直知道 也真的愛他 但我也背離了自己內心的聲音

    沒有及時對他說出或做出我真心想做的事

    幾百次希望過這種失落跟心痛能夠讓我有補救的可能

    機會不再



    這些

    回覆刪除
  7. 這些想法不知能給同學們甚麼樣的感想

    只是我們真的要把握當下

    做我們真心想做的事

    那麼 at the end of the day

    就算比起昨天 我們只進步了一點點

    那每一點如果都是我們真心想做的

    這一天就過得誠實 而無憾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就醬嚕 大家加油喔!



    趙老師

    回覆刪除
  8. 而且像我自己呀

    發現自己真的~~

    在追尋的過程

    即使失敗

    不會惘然的

    因為越是在這種時刻

    越能看到新的視野與收穫在等著自己呀



    好比啦

    自己因為失戀

    才會可以有因緣發願為了小動物而要好好出家修行呀



    所以~就是這樣呀 ^^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 我真的很羨慕<心>單純的你們

    或許是我太複雜了

    總是想很多很多

    結果被自己給絆住了....

    回覆刪除
  10. <心>單純的"你們"



    包括我嗎???

    回覆刪除
  11. 「要勇敢的追求快樂」



    覺得很重要吧

    常常因為想太多, 顧慮太多, 等決定時已經來不及了



    不要做讓自己將來會後悔的事, 「人生最大的懲罰就是後悔」

    可能因為被外國的文化感染吧, 所以覺得凡事勇於去做

    做不好, 下次再改進, 做的好, 自己也歡喜

    鬆手放走了這次機會, 不知道下次來是過了多久以後



    說的那麼好聽, 自己有時還是會顧慮到太多啦

    所以期許自己也祝福大家可以勇於的追求快樂

    共勉之

    回覆刪除
  12. 除了要勇於追求快樂

    也要勇敢抓住幸福



    總覺得東方人太容易認命

    覺得凡事隨緣

    但是有許多的緣也是要自己創造



    當幸福就在眼前時

    要勇敢的面對, 抓住, 珍惜

    人生無常, 不要等到後悔

    常常告訴自己, 把這一次當最後一次



    珍惜此刻的緣, 創造下次的緣



    用心, 真心的付出

    讓自己的生活扎實

    回覆刪除
  13. 感恩Sandy

    現在

    你該在加拿大了吧

    這次全球慈青日

    感恩你 and 大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