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門禁而跑...願意和你們一起跑...為了那最簡單的ㄧ切而跑

在這24小時之前的24小時

不知道

發生了好多事情

心情

好像洗了三溫暖



阿凱因為生活營的事情

跟榮老大講了好多

那時候聽那些很情緒的話

我的心

也跟著大動起來



阿凱和榮老大聊完之後

阿凱和老P都過來

跟我講了好多話



那些話

不全然是針對我

但聽完之後

他們兩個離開

留下的我的心痛 卻是真的



因為那心痛

整個人

呆了十分鐘

那是完完全全的呆掉



感恩啊

由於那樣的呆掉

衍生出好多那24小時的東西



呆了十分鐘之後

時間已經來到凌晨快兩點了

但管他的

只是這樣想:



「今晚不管怎麼樣 ㄧ定要弄清楚」



所以白板拿出來

開始和阿凱以及老P討論起來

ㄧ樣ㄧ樣的釐清

搞清楚

整理好思緒

建構出一套藍圖出來



接著

聊了好多

那晚

根本沒有睡覺



但卻是值得的



能夠有A602的朋友

以及這些能夠同甘共苦的夥伴

是我大學中

最大的收穫



隔天晚上

我們五個人

就帶著滿腔的熱血

去找老師討論了



根據老P事後的感覺

那簡直像是革命





不管怎麼樣

自己

很久沒這麼認真了



而且

也真的在那種認真的情境下

以及和老師的討論中

釐清了更多模糊的點

讓整個視野更清晰 更遼闊



最重要的是

透過這樣的討論

我知道

這種方式雖然傻 雖然衝 雖然不經過大腦

可是

卻真的是把真實的想法 完全表達出來

達到真正的溝通



這就是今天學仁爸爸

在車子上

跟我講的觀念



爸爸說:



「我寧願大家做的不是這麼好

但卻是很真實的做」



這兩句話

讓我好感動



真是大捨的菩薩



切合實際

符合生活

尊重彼此

真實溝通

而且心中 很清楚明白方向在哪



真是

太厲害的爸爸了

(又是題外話)



我們五個伙伴

和老師充分討論完之後



大家就跑去芋園屋啦

呼呼

坐下來點菜單的時候

已經晚上十點半囉

然後門禁11點

然後從芋園屋回去學校 要花10分中的飆車時間...





不管啦

反正結果就是

喝了熱熱的湯圓之後

我們就飆車回去了



停好車子

大家就開始衝百米回宿舍了...



然後自己感覺

在那跑百米的當下

自己開始改變了



就這樣

邊跑

邊看著周圍的人...



旁邊是阿凱

後面是兩個學妹

前面是老P

都是這麼賣力的跑著



雖然動作也許很笨拙

雖然也許很喘 很難看

ㄧ點都不優雅

而且是在趕門禁的最後一秒



但這ㄧ切

卻都是這麼的真實



大家爲的是什麼

還不就是那種

大家圍繞在一起的溫暖

只是要很清楚明白的知道爲何而來 爲何而做

就這樣

不是嗎??



so easy

so simple

就這樣而已





想想

有時候

我們真的想太複雜了



所以榮學長

才會跟我講那番話

讓我提起百分之兩百認真思考的話





也從這ㄧ切的事情當中

以及和好多的學長請益的當中

漸漸感覺到一個東西:



這ㄧ切的

語言

文字

動作

眼神

過程



是不是

只是在闡述一個道理 或者 ㄧ個事情 或者 ㄧ種感覺而已





ㄏㄏ





我知道

我很快可以打開第二個

中台師父們

所給每一個星燈的第二個錦囊妙計了



期待那天的到來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