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時間--小綠啊小綠...

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叫做簡大村的傻瓜

把小綠停在應該停放的位置

也把停車證貼在車頭的前方

一切都就緒

完全沒有違規



所以 「簡大村 is a good boy.」

這一句話

真的是一點也沒錯...太棒了





可就是偏偏這麼的運氣好

學校把大村的小綠登記成違規

把大村的小綠掛上「違規」的字條



過了幾天

這個叫做大村的傻瓜

發現了這張字條

也看懂了上面的字:「違規!要受處罰!」



看懂了這些字是看懂了

可是這個叫做大村的傻瓜

有一項很天才的技能

那就是永遠不會去看學校的通告和公告

所以不知道

所謂的「處罰」

就是把機車給拖吊走...

然後鎖起來...不還你...哼哼...不喜歡是吧?...咬我啊...



就這樣

又過了幾天

這個又天才又傻瓜的大村

在那天要去淑美媽媽家開會的前半小時

突然發現



「ㄟ?

小綠ㄌㄟ?

怎麼不見了?

難道是我停錯第方了嗎?」



就這樣

大村很認真的思考自己到底把小綠停放在哪裡...因為以前常常這樣...



「應該是自己迷糊停到別的地方去了吧!?」



所以開始一天一天的往前推算騎車車的日子...

想要從大腦中調出停放車車的記憶...



所以

那天的開會

大村就遲到了



而小綠

也沒有找到

事後才知道



原來是被學校拖走了啊!?





原來那一張「違規」

洗金ㄟ!

學校不是開玩笑的!?

大村的車車真的被拖走了



這真是一件大事情啊!



面對這樣的大事情

說真的

大村還真是第一次碰到

沒經驗

大村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



於是大村就想...



「喔



太帥了

這樣就暫時不用花油錢了...」



(這樣的想法還真是奇怪...)



故事繼續著...



這個傻瓜的大村

有第二項更天才的技能

那就是永遠慢慢的來...





知道車子被拖吊走之後

他就這樣想...



「沒機車

就走路吧

反正也不遠

當作散步

運氣好還可以和學妹一起走...嘿嘿嘿」



「需要機車



學弟剛好有

搭個便車吧

學弟最好了

還有多個安全帽給我啊

真是太感恩了...」



慢慢的

消息擴大

大村的同學知道了

於是...



同學跟大村說大村應該要去跟學校拍桌子

拿回大村的車車

(因為大村沒有違規)

可是大村終究沒有去拍桌子

還跟學校行政人員說:



「那請問我要怎麼樣才能拿回我的車子呢?」



直到最後

大村開始忘了小綠...

同學也提醒了大村好多遍要去跟學校拍桌子...

學弟的便車也搭了夠多次了



ㄏㄏ



那天

大村終於想說...



「啊

好啦

沒事情做

閒閒的

也不想睡覺...(剛剛睡飽...)

去把小綠拿回來吧」



就這樣

經過行政人員的查證

也通知了社爸

大村終於拿回他的車車了



只是...



嗯嗯

故事繼續著...



那天晚上

當那個叫做大村的傻瓜走向自己的車車

並且把鎖鏈打開之後

在發車的那一瞬間

發現:



「啊!

太久沒有騎車了

加上風吹雨打日曬

小綠一定很難發動」



果不期然

故事

就在...



月亮下

晚風中

孤獨的停車場上

有一個叫大村的傻瓜

努力的踩著小綠的油門中

繼續上演著...



(PS:當時還飄著細雨...大村和小綠的獨楚...真夠浪漫)



邊踩著油門

這個叫做大村的傻瓜

展現了他最天才的第三項技能



就是開始自言自語

他是這樣說的:



「啊

小綠啊

不好意思

你也知道

我這個人就是散散的

總是慢吞吞

我不是故意忘記妳

要這麼慢才把你從學校的機車拖吊行列中解放出來

我就是少了根緊張的神經

所以並不是忘記你啦

所以請你快點發動吧

等一下還要家聚喔

時間快到了

拜託你了...」





看著小綠依然不裡這個傻瓜

大村繼續踩著油門

然後繼續說著:





「啊

好啦

我知道你不高興啦

真是不好意思

我很感恩你過去帶我去很多地方

山上 七星潭 海邊 東華...

從高雄遠征到柳營

再從高雄轉戰到花蓮

你真的幫助我很多

我真的很感恩你

未來還要請你多多照顧

所以請你快點動吧

你再不動我就要遲到了...」





...

小綠依然無言

不理會這個大村傻瓜...



所以

大村決定做一件事情

那就是...















休息一下...

















呼!

踩的好累

油門雖然好踩

但踩多了

還是會累的...





嗯嗯



第三次上陣



這一次傻瓜大村不想講話了

只是看著表

看著家聚的時間一分一秒逼近

真是愈來愈尷尬了

阿阿阿



所以也不想想了

反正就是發動小綠就對了





嗯嗯

接著

奇蹟出現了

在那一瞬間

當什麼話都不講的時候

當什麼想法也沒有的時候



小綠

發動了

而且還很有力喔



ㄏㄏ



大村

終於成功了



實在是太感動了



OL:「踩了油門半天...終於動了...呼呼」



家聚也沒有遲到喔...

(十分鐘不算吧?

寬容一點...)

ㄏㄏ...........



然後



從此以後



大村就和小綠

就在花蓮

展開他們幸福美滿的生活...



故事

就這樣美滿結束







PS:以上故事 是從真人真事改編而成...

如有雷同 那絕對不是巧合...洗金ㄟ喔...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11 留言

  1. 哈哈 偵爆笑

    跟我個性很像耶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真服了你.....

    回覆刪除
  3. 哈哈

    這是不是代表說

    我有多了一個可以借車的位子了

    你真的很寶ㄟ

    回覆刪除
  4. TO 蓁:



    你還好吧

    有這麼迷糊嗎??



    TO Big:



    這種事情

    我們已經經歷太多次了好不好



    TO Nemo:



    你要借車

    當然可以

    記得請客就好

    ㄏㄏ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

    人生就是因為這些小事而豐富多彩~



    你的小綠遠征到過柳營~

    你跟柳營有淵源啊~



    可以說說看嗎~

    因為我也有~



    ︿︿

    回覆刪除
  6. 我跟柳營的因緣啊

    一言難盡...

    那真是我高三時代的經典

    (還是高二的暑假...忘了)

    不過

    那的確是十八歲時候的經典代表作品

    ㄏㄏ



    柳營的平原

    柳營的夜空

    柳營的田野

    柳營的火車站

    柳營的佛寺

    掛單 大哥 早餐配師父金剛經

    當頭棒喝



    回來的時候

    我流淚了

    並且許下誓言





    因為一些人

    我又破誓了

    ㄏㄏ



    一言難盡的故事



    將是我一生的回憶

    ㄏㄏ

    回覆刪除
  7. 現在回頭看那時候

    有一個想法

    就是



    "年輕的時代

    如果有想做的事情

    就去做

    即使很傻很笨很痛很苦

    甚至會受傷

    還是要去做

    因為 那將成為一生中的經典作品

    自己也會從中學習很多

    再說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說的好:

    「沒有一顆心

    會因為追尋夢想而受傷」"

    回覆刪除
  8. 我在哪裡讀書了三年半~



    柳營的平原

    柳營的夜空

    柳營的田野

    柳營的車站

    柳營的佛寺

    柳營的市場

    柳營的店鋪

    柳營的牛車

    柳營的校園



    有你的回憶~

    也有我的回憶~



    如果你是那麼難以忘懷那個地方~

    下次我們乾脆一起去吧~

    你來跟我說說那些故事~

    我也跟你說說這些故事~



    ︿︿

    回覆刪除
  9. 不過柳營的寺廟沒幾間~

    你是去短期出家嗎~



    ︿︿

    回覆刪除
  10. 我沒有短期出家

    只是掛單而已



    和學長舊地重遊啊...



    這是一個機會 一個因緣 也是一個徵兆

    所以我要把握





    學長

    改天我們一起回去柳營

    我跟你講我18歲的時候

    在柳營的故事



    PS:不過...不保證精彩喔 ㄏㄏ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

    不精彩也不會打你的~

    風景好就好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