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學長學姊還在的日子

某天

已經很晚了

從教學區走回到宿舍

看著宿舍樓下的木桌區

學弟學妹們正忙碌著

有的在討論報告

有的在準備表演活動

有的在籌畫節目

點點點的

都是我們以前所經歷過的點點滴滴



不知道怎麼搞的

突然想起了已經畢業的學長學姊

尤其是那幾位慈青社社工系很親切的學姊們



還有學長們

好懷念當初跟他們學習 聊天的時候

那時候不管遇到什麼事情

只要和他們聊聊

或許不能真正解決事情

但總是會比較安心

而且也真的學習到很多

從他們身上

我覺得自己的視野變的更開闊



每一位學長學姊的特質都不同

從每一位的身上

都學習到了好多

也看到了不一樣的人生

而且 很慶幸的是

自己所認識的學長學姊

都對我很好很好

至今想起來

都是很感恩的





原來我已經大四了啊

好快喔

想當初大二剛開始被叫學長還很奇怪的感覺

沒想到現在聽"學長"兩個字已經聽到麻痺了

不知道

我有沒有好好照顧學弟學妹們

有沒有像以前的學長學姊照顧我一樣的

再去照顧我下面的學弟學妹



恩恩

慚愧

應該是沒有

有時後還常常因此被阿凱唸說



「你這個笨蛋 怎麼當人家學長的」



Big也會唸我

不過就比較含蓄一點了



ㄏㄏ

真是的

阿凱和Big在照顧學弟學妹上面

真的是很用心

這方面

我就不行了

被阿凱唸

也是正常的



所以

現在認識了一個花蓮教育大學的學長之後

就真的很高興

是在中台禪寺認識的

呼呼

超級無敵高興的

連續兩天和他一起吃飯

聊了好多

我心中好多的疑問

他都可以回答

真是太厲害了





想到這裡

對喔

並不是所有的學長學姊都離開了

還有很多還在醫院的

研究所的都還在啊

也有一些是在志業體工作的

啊 我真是笨蛋

難道這就是擁有太多

所以忘了自己所擁有的嗎?



恩恩 總之

經過了一小段"沒有"學長學姊的日子之後

終於真正感受到

有學長學姊的陪伴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以後

要常常出現在學弟學妹的身旁了

真是的

雖然我不會講話

但是搬桌子搬椅子關燈關水關電

這總該要會吧



ㄏㄏ

順帶一提

沒想到玉惠學姊在花蓮ㄟ

真是太高興了

那天想到她

今天就看到了她

真是太高興了

ㄏㄏ

心想事成

Ya



恩恩

最後啊

要祝福曾經在我生命中

出現過 教導我 開闊我視野 陪伴我走過的學長學姊

學弟我真是無限的感恩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4 留言

  1. 怎麼看著看著

    不知不覺感傷起來

    回想我在技術學院的日子

    過著沒有學長姐照顧的生活

    想想就感嘆起來



    看著你們大學

    有好多位學長姐

    會和你們分享心得

    說說心中的酸甜苦辣

    讓我看了不禁羨慕…



    我想:我家的弟弟妹妹們

    應該也很需要有學長姐陪伴的日子吧!

    可是我似乎都沒有盡到我的職責 ─ 陪伴與關懷

    或許我不擅言語

    不會說一些話來鼓勵他們

    但是我心中真的很支持他們

    很喜歡他們



    未來剩下的日子

    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照顧我家的弟弟妹妹們

    讓他們感受到

    技術學院也有學姐的關心

    讓他們受到這份感動

    繼續傳承、延續……

    回覆刪除
  2. 咦?

    阿君是第ㄧ屆喔

    怎麼沒有學長姐??



    真是感動啊

    不知道爲什麼

    看完了你的留言

    就好感動



    阿君

    ㄧ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我不是第一屆

    但是在技術學院

    我覺得我沒有學長姐可以和我談心、說話、聊天





    沒有學姐的關心

    讓我感到很孤單



    所以我看到你們大學

    有這麼多位學長姐在你們身邊

    我就好羨慕...好羨慕...

    回覆刪除
  4. 原來如此

    沒有學長姐會有這樣子的感覺啊

    那還好你有認識我們學校的幾個學長姐

    譬如康老大



    嗯嗯

    我今天跟一個大ㄧ學弟走路 講話 開玩笑



    希望他不會感到孤單



    但話說回來

    如你所言

    真的是這樣沒錯



    我還記的很清楚

    大ㄧ的時候 剛剛進來大學

    有天晚上

    直屬學長就來我房間

    然後給我了ㄧ大包燒烤



    那第一次的感覺

    真溫馨



    只是之後都沒有了...



    就只有家聚...被我這不乖的學弟常常翹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