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專題報告...好爽

呼呼呼呼

開學的第一週

本來想說可以輕鬆一下的...



...

...

...

...



開學前一天的週日

慈靑月報結束後

大夥兒一起去找家素食店吃中飯

吃著吃著(紅燒麵不錯)

突然間...雄雄想到:



「啊!

明天要開學了!!!???」



天啊

發現這晴天霹靂消息的我

趕快把這個發現跟坐在我前面的老P講

也順便跟旁邊一兩個夥伴講

就好像發現了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樣

得到的回應

很巧的

幾乎都是:



「啊!

是喔!

要開學了!」





真是一群迷迷糊糊暑假放太久的大學生啊

帥呆了

在完全沒有開學的感覺的情況下

就要開學哩

真是太棒了

然後開學的第一天的上午就是必修課

又更棒了

哇哈哈



ㄏㄏ

就這樣

開學至今

也過了三天了

三天以來

上課中都是迷迷糊糊的

耳朵明明就有聽到老師講的話

也記得老師的臉

可就是話到了腦袋後就自動銷毀哩

ㄏㄏ



不過

對於專題

態度可就不一樣了



專題

我們是三人小組

唉唉

說到三人小組就要嘆息一下



和老P同一組不說

可是和老狐在一起就不同了



真不知道該怎麼講

總之

酸甜苦辣樣樣來

老師說的沒錯

專題 是很容易吵架的

不管再怎麼樣的好朋友

都是一樣

又何況是和老狐呢?



也因此

專題一開始

也就是上學期初

真的是做的很不歡喜

沒有頭緒

不知道該怎麼弄

面對陌生的程式還有PDA

真是又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ㄏㄏ

就這樣子撐了一學期

也沒有做什麼東西

專題一半的時間

就這樣在東摸西摸沒有明確目標的討論中結束了



好不容易

到了暑假



暑假我們這三人小組是決定留在學校的

雖然留在學校的名義是說要做專題

可是其實

暑假前面我和老P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整天遊山玩水

籃球 桌球 羽球 游泳 慢跑 爬山 重訓等等運動樣樣來

而且還讀了好多和專題完全不相干的書籍

像是「千江有水千江月」、「傳心點滴」等等等的...



總之

暑假一大半的時間

只是在應付著老狐還有老師

並沒有很認真的去做專題

時間

就這樣子

過了好久好久



終於

距離開學只剩下幾個星期了

......





嗯嗯

然後

也不曉得為什麼

那天

老師只是跟我們講說要做個人健康護照

回去之後

我居然一如反常

一個人

開始面對著電腦

看著那些陌生的程式語言

還有那陌生的開發環境

還有各種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的軟體

連續好幾天

都是醒了就弄程式

睡前也弄程式

弄到有時後還不想去吃飯洗澡那樣



嗯嗯

就這樣

過了幾天

我們這組的進度

就成為三組PDA同學們裡面最快的一組

而且還超過滿多的



到了那個地步

回頭看



才發現

原來是很簡單的東西啊

根本沒有必要留這麼長的時間在學校啊

真是的

如果不是一開始很擔心說這個東西很難的話

那就去參加營隊就好了啊

唉唉

算了

現在已經這樣了

還是要去面對



嗯嗯

所以啦

就在開學的前夕

對於專題

我的態度就從冷冷的

變的超級有熱誠滴

果然

光是看書沒有用

還是要直接深入程式裡面才行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去面對你害怕的東西」



這樣進步的才快



所以今天(週三)早上的報告

本來是老P要報告的

但是昨天凌晨他實在太累了

所以就我來報告了





真是愛睏

八點的課

我和老P九點才到教室

因為昨晚弄太久了



ㄏㄏ

對於專題的報告

一直以來

就在想一個問題

因為每一組做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所以除了自己組內的人之外

組外的人都很難懂自己組內講的東西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每次專題我都很想睡覺(應該說是每堂課都很想睡覺喔...)

因為不懂別組做的東西是什麼

也因此

就在想說

自己組內報告

要怎麼樣報告才能讓大家懂呢??



嗯嗯

那就是程式

因為大家的共通點

就是大家都有寫程式

所以我就選擇了講解程式的大架構

而不再講說"我們做了什麼"



嗯嗯

大架構

很容易了解吧



就這樣

今天的報告

我還滿喜歡的

尤其當同學問我問題的時候

更是高興

雖然是不見得回答的出來的問題

可是同學有所反應

那我就很高興了

因為

至少同學知道我們的報告內容是什麼

所以才能有所提問

不然像以前

根本就是一片呆滯狀態

連問也根本不知道要問什麼

ㄏㄏ



所以

了解了一件事情:

講解一件事情有很多種方法

可是

要盡量用對方聽的懂的方法來講

這就是應機施教

ㄏㄏ



可是

這對於口才很不行的我而言

還真的是需要很多的練習才行啊



加油加油

未來的路

還很長哩



唉唉

開始希望每一次報告都是我上台了

真是反常啊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6 留言

  1. 懶人的結果

    就是開學時很痛苦

    哈哈

    回覆刪除
  2. 面對難題時,我逃離了現場............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

    面對難題時候

    逃離的想法是一定有的

    可是

    你比我勇敢多了

    真的

    現在你是一個人在那裡

    一個人的時候

    更需要勇氣

    加油啊

    回覆刪除
  4. 聖嚴法師說過的呀~遇到事情有四他~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



    面對他~相對於逃避事情~

    接受他~相段於否認事實~

    處理他~相對於置之不理~

    放下他~相對於耿耿於懷~



    這不是智慧是什麼~~~

    回覆刪除
  5. 呼呼

    謝啦

    學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