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 in 七星潭

「海邊的一把沙

拾起千百年來

海水來來去去洗成的沙...」







那晚

中秋夜

在七星潭

大家一起去海邊

天氣 非常的好

是我經歷過最皎潔的中秋夜

當時...

有的人在玩海浪...或者說被海浪玩

有的人不玩海浪 在那裡聊天看風景

有的人站的比較遠 獨自享受片刻的寧靜

有的人結伴唱歌 隨著歌聲搖擺著



我自己是和大家一起在那裡玩海浪

說是玩也不太對

應該只是站在那裡

讓海水浸到膝蓋

享受那清涼 潮來潮退的滋味

並和伙伴聊著彼此的故事



不知不覺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也不知道讓海浪沖了幾次

當我偶然一回頭的時候

本來只是注視著海上遠方的我

在那回頭中

看到了大家...



那是一幅好美的畫面

月色下

海岸邊

一群原本不認識的伙伴

現在

或三五成群

或獨自一人

或唱歌聊天

或默默靜思

點點點點的

真的是好美的畫面

當時的我

心中就響起一首歌:







「海邊的一把沙



海邊的一把沙

拾起千百年來

海水來來去去洗成的沙

也拾起了千百萬劫來

難遭遇的點點因緣

因緣來去如潮水

來去之間又有著多少因緣

拾起一把沙

帶著思念記憶真愛

一雙堅持的手

一顆誠摯的心

正是那推動搖籃的手

正是那推動世界的手...」







不曉得吧

從以前就相信

自己和現在身旁的人

其實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們就是已經是朋友 是夥伴 是家人 是彼此認識的了

只是來到這一世的時候

我們忘了以前而已



中間

大家還一起唱"愛在碧海藍天"

而且是站在海浪可以沖到的地方

唱的時候

雖然好幾次被稍大的海浪中斷了歌聲

可是大家還是繼續唱



"不管路有多險 迎著風 大步往前"



就這樣

在一波浪一波浪的推移中

大家就一起唱完了這首"愛在碧海藍天"了



該說什麼呢??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只覺得很幸福 很溫暖

和大家在一起真是太棒了



不過...

門禁已經快到了

再不回去就完蛋哩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