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家素烤 && 回憶百寶箱

前天晚上

大夥兒一起去爸爸家素烤

呼呼

真的是很刺激

烤的腳底都熱熱的...嗯嗯...不對...是很燙!!!



好久沒有這樣子全心全意的「烤肉」了

自從高中的雄中雄女大露營之後

就再也沒有那麼好好的「烤肉」過了

猶記得雄中雄女大露營的時候

自己是拿著兩把夾子

雙手齊下

在那熊熊烈焰上(真的很猛烈的炭火...燙燙燙...)

用力的翻著那一根根的雞翅

烤到後來

都覺得自己的手快熟了

好燙

不過因為火力強

又是雙手齊下

加上動作非常的快速

所以烤出來的雞翅很不錯(自己也有吃 真的不錯喔)

一下子就供應了好多人吃了



那一次烤肉的經驗

還深深的烙印在腦海中

就是很燙很燙

並且很快速的翻著一堆雞翅的印象

ㄏㄏ







......

經過了好幾年

中間雖然也有烤過好幾次

不過總沒有雄中雄女大露營那一次的刺激

但是

終於在前天晚上

就是中秋節的隔天晚上

在爸爸家

和康老大合作

又有了那種感覺了

哇哈哈



果然

要有那種感覺

還是需要很燙很燙的炭火才行

不過現在不是「烤肉」了

要叫做「素烤」



一開始

和康老大一人一爐

努力的生著火

ㄏㄏ

弄的臉和手都黑黑的

小時候愛玩火的我

對於生火總是特別的...有興趣...嘿嘿

然後醫資系的學弟也真是的

在旁邊狂搧風點火

ㄏㄏ

不愧是自己系上的學弟

每個都瘋瘋宵宵的

只有我這個學長最正常

哇哈哈



烤的時候

天曉得為什麼

本來都很穩定的

烤到一半

突然發現本來只是紅紅溫溫的炭火

開始在發火了



唐老道說這個叫做"發爐"

真是太帥了

也因為這熊熊火焰

開始了我們手忙腳亂的「烤」生涯

真是翻來翻去的

一下換夾子

一下換刷子

然後一直補充食材

還要繼續加炭火

真是太帥了

夠刺激

我喜歡



...

...

...

接著下來

就是大家吃的飽飽的

在那裡慶生 唱歌

一首又一首的

不過也真是的

明明大後天就要期初大會了(現在算起是明天了...)

每個人還這麼的high

ㄏㄏ

算了

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

大家一起玩

大家一起收拾後果

共同承擔

這就是伙伴

ㄏㄏ





回去的路程

載著怡蓁

跟我說了好多的往事

讓我想起了去年 以及 前年的中秋節



去年的中秋

是慈青夥伴們

大家一起去參加全球人醫會在靜思堂的晚會

那時候

聽到了由眾多醫生們表演出的氣勢磅礡的歌曲

不過忘了歌名了

但是歌詞倒是這樣:



「拔苦與樂...

醫病醫人又醫心...

感恩大醫王...」





當時上人開示說:



"希望每年的中秋佳節 我們都能夠團圓在一起"

(這還是怡蓁才記的住的)



ㄏㄏ

這個希望

在今年也達成了

中秋節晚上

在道侶廣場上面

真的是好一大群的慈濟人

看著整齊的隊伍從靜思堂大門走出到廣場

真是好棒的畫面

還第一次看到了慈誠隊歌的手語表演

真有趣

只是

慈青今年並沒有結伴一起來

可能是白天的月報太累了

還有要準備區幹訓和校內期初的事情吧

不過還是看到幾個慈靑有去參加

不禁想起了去年我們還跑去看人醫會晚會的彩排

看完結束後

還在加靜學姊的帶領下

大家一起禮拜靜思堂



真的是很感動的時刻



而前年的中秋節

則是和志彥學長帶著怡蓁

三個人一起去吃佛寶(真是大餐啊)

還有去美崙山散步

中間我還騎機車迷路兼睡著

ㄏㄏ

原來那時候自己就很迷糊又愛睡覺了啊

這習慣可能永遠改不過來了吧





還有

透過怡蓁的分享

還想起了已經離開的了孟鑫



真是一個相聚時間短

但是在心中印象深刻的夥伴啊

好好的人一個



還有好多好多...

ㄏㄏ



如果不是怡蓁的分享

我可能很多回憶都已經忘記了吧

真的

她是我的回憶百寶箱

甚至有時候

還可以幫我翻譯

ㄏㄏ

因為在大家面前講話

我會結結巴巴的

可是怡蓁都聽的懂

所以有時候在我講完大家一片茫茫然的時候

她就會出來幫我用更「人性化」的言語表達給大家聽

然後大家就會露出「Soga」的表情

ㄏㄏ





...



也真是的

大學中

好多個好朋友

除了怡蓁

沒有一個是真正四年都在一起的

學長們早我畢業 到別的地方去教書 奮鬥了

老P是我大二時的轉學生

河馬則是轉到別的學校了

唐老道則是大一下才認識

小玉則是中間陌生了一年...現在好不容易又合好了

......



真正四年都在一起的朋友

ㄏㄏ

真的只有怡蓁了



而這一切

無論如何

說真的

都還是感恩一句



因為有大家

我的大學生涯才不孤獨 不寂寞

總是有所傾聽 陪伴 和依靠

也從那些聚散分離中

知道了

相聚的幸福

分離的捨得

重逢的快樂

以及在外地彼此照顧的溫暖

還有知道永遠有大家在的溫馨

ㄏㄏ



還是一句話



「有你們 真好」



嗯嗯

這句話

自己在去年社區營隊當學員長時候

好像有用過喔

當時是淑敏媽媽說給我們聽的

然後我說給國中生聽



「親愛的」

這口號還頗好用的



ㄏㄏ

同樣一句話

在不同時空

在不同場合

面對不同的人

還是很好用的

只要是

一句真心誠意的話



嗯嗯

好哩

這樣的心情道不盡

想到好多好多

再不結束就真的寫不完哩





就醬吧

一句話

感恩啦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看著文章中~你提到的~我內心感到很高興~

    雖然畢業到別處去奮鬥~但是我不在哪兒~都在你心裡~

    大學四年共度的好友~或是人生共度的好友~有時不會有很多~

    很多情形下~很多人會成為過客~卻也一些不會~

    你就是那種~不會忘記我的人~︿︿

    大學四年短暫~人生漫長~

    人生的將來還很長的時間~要來共度~

    有一天~畢業了~工作了~結婚了~

    很多不同時期的朋友~都會成為人生每個階段的註解~

    但在人們的心裡佔一個位置~是最可貴的~

    況且~相會正在等著我們呢~

    回覆刪除
  2. 學長

    你別忘了

    當時我去嘉義

    接納我

    讓我住奶奶家

    請我吃飯吃早餐

    給我鼓勵和許多啟發的人

    就是你啊

    我記得你說過一個東西



    「要給自己很多路走

    這樣才能在這條路不通的時候

    還有預備的其他路可以走」



    這對我改變很多

    我也因此讓自己有很大的空間和選擇的機會



    我永遠感恩學長給我機會承擔區志工

    雖然裡面的內心掙扎佔了頗大的部份

    但是也因為如此

    我才能更了解自己



    ㄏㄏ

    學長

    最後兩句話很棒喔



    「但在人們的心裡佔一個位置~是最可貴的~

    況且~相會正在等著我們呢~」



    期待相會那一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