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道鮮師」的小美...好像她啊

最近幾天

都在看「極道鮮師」

是一部日劇

和日本的「GTO」

以及台灣的「麻辣鮮師」很像



在之前的日子

是看一部叫「電車男」的日劇

嗯嗯

那是一部敘述男生追女生的日劇

很好看

可就是沒有看極道鮮師一樣的感覺



嗯嗯

從以前到現在

只要是有關老師的作品

不論電影 漫畫 影集

我都很喜歡

不曉得為什麼

大概是有一種憧憬吧

所以常常看的很熱血

ㄏㄏ



話說回來

極道鮮師裡面

有一段對白

我很喜歡



是祖父對於孫女(女主角:小美老師)說的話:



「對於人來說

歡笑不僅僅代表開心

流淚也不僅僅代表悲傷

好好地注視著對方

不管旁人怎麼想都要好好注視著

這樣你就能把自己的心情

傳達給對方的」





天啊

說到我心裡頭去了

看到這裡

真的是有一種快瘋了的感覺

哇哈哈



嗯嗯

是啊

劇情中

老師到最後是成功了

她有好好注視著學生

有好好的把心中的感情傳達給學生

所以學生感受到了老師對於他們真正的關心

所以願意改變自己和接受事實的挑戰



嗯嗯

...

...

...

...

自己呢??





ㄏㄏ

一直以來

的確有好好注視過一些人

可是卻也有好多個時候

逃避掉了



天曉得

為什麼自己總是常常有意無意地避開了那個人的眼光呢??

或者

是說那些人的眼光??

是怕旁邊的人怎麼樣想嗎??

對於夥伴 朋友 師長

甚至有了再大誤會的人

自己都可以坦誠以對

也相信無論再怎麼樣深的結

自己也一定可以把它給打開

可就是不曉得為什麼

對於心上最在意的那個人

卻就是無法真正的...



「好好注視著她」



說真的

覺得這樣的自己

真的是很沒有勇氣

真的是很軟弱

有時候更會覺得

自己真是沒用

為什麼無法坦誠呢??

也難怪Nemo會這樣說:



「我常常讓人家等」



唉唉

真是話中有話啊

那時候她是藉由我遲到才說的

天曉得

我當然知道

她不只有說這個

話中

還有很多話啊

只是

當時的自己

只有裝傻哩



ㄏㄏ

在最近的日子裡

發現自己

真的很不會講話

所以

就告訴了自己

口才不好沒有關係

沒有說話也無所謂

但是一定要用耳朵好好傾聽

讓對方知道我想瞭解你

一定要用眼睛好好看

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心情和感覺

以及對於對方的關心和誠意





真是的

對於所有的人

我都可以做到:



「好好傾聽,好好注視」



可就是對於一個人

我無法辦到

為什麼

好奇怪



ㄏㄏ

也難怪如此

所以祖父對於孫女所講的那段話

才會對我有這麼深的感受吧



ㄏㄏ

不是都這樣子嗎??



每個人

每天每日面對著千百萬種不同的文字和言語

為什麼就是剛剛好那幾句話

會深深的烙印在心中呢??



嗯嗯

就是因為那是自己需要的地方吧



自己

看到這段話:



「對於人來說

歡笑不僅僅代表開心

流淚也不僅僅代表悲傷

好好地注視著對方

不管旁人怎麼想都要好好注視著

這樣你就能把自己的心情

傳達給對方的」



會產生很深刻的感覺

那是因為自己心中還有一個人

不曉得為什麼

自己就是無法真正的去注視她

而偏偏剛好那個人正是自己最想要去好好用心去注視的

而且自己更知道



「歡笑不僅僅代表開心

流淚也不僅僅代表悲傷」



這兩句話

背後的涵義在哪裡



真是堅強的一個人啊

也是一個變化很快

令我無法捉摸的人

真是的





ㄏㄏ

真是奇怪

真是有趣

為什麼

對於不是很在意的人

可以坦誠以對

但是對於自己最最在意的人

面對面時

卻常常無言

甚至無法去傾聽

去注視呢??

明明

那是自己最最在意的人啊!

ㄏㄏ

真是有趣

真是奇怪

不是嗎??





算哩

話說回來

極道鮮師裡面

那個小美老師

真的好像馬來西亞的她喔

一開始看還不太像

不過看到第六集左右的時候

開始發現



真的有點像喔

ㄏㄏ



連個性都很像

一樣的積極努力

一樣的為朋友著想(劇情中老師是為學生著想啦)

一樣的很會鼓勵別人

一樣的很會照顧別人

而且總是很用心的做好自己的事情

還有努力的達成自己心中的目標和夢想

還有...很會玩

還有...很有笑容

以及...人緣非常的好



真的是太像了

ㄏㄏ

勾起了一點點的回憶

雖然就只那麼一點點

不過

已經很不錯了

如今

我想自己

必須要把她所教給我的

運用出來了



ㄏㄏ

到底是怎麼樣的運用呢??

說真的

我也不曉得

時機尚未成熟

等待吧







ㄏㄏ

真是奇怪的一篇文章

感覺好像沒有結束的樣子

ㄏㄏ

算哩

管它有沒有結束

都還是要繼續把極道鮮師給看完

哇哈哈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5 留言

  1. 難得你會去看這部ㄟ

    哈哈...

    很好看



    其實只要自己去打開心房用心聽對方的話

    我相信他知道的啦

    哈哈

    可別讓人等喔

    否則他跑掉

    你也追不回來喔

    呵呵

    到時可要告訴我你喜歡的人啊

    哈哈

    回覆刪除
  2. 重新順著文章看下來

    發現的確很容易讓人家以為自己喜歡的人就是文章中提到的人

    寫的時候沒注意到

    真是的

    回覆刪除
  3. 電車男~富士電視台播畢了~我都看了

    極道鮮師我則跳著只看過一點~



    電車男裡~山田剛司有一句話說得很好~

    「不管是什麼~我都希望坦白的讓你知道~因為我要讓你看見真實的我」

    回覆刪除
  4. 「不管是什麼~我都希望坦白的讓你知道~因為我要讓你看見真實的我」



    嗯嗯

    是啊

    不過那需要好大的勇氣啊

    回覆刪除
  5. 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耶~



    山田他看起來雖然不是很勇敢~

    不過他做過不少驚心動魄的舉動~



    1.在電車裡~向醉漢表達他的失格~

    2.因為對方誤解~而看似的謊言他坦誠道歉~

    3.以假的藉口被發現~再度勇於面對不放棄~

    4.害怕BBS講的事情被誤解~願意坦誠說明~



    由於他的道德勇氣~老實+坦白+真誠~

    最終得到了美人的心~



    你一定可以的~何況是好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