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微」悲劇的女主角的台詞

一封回信的小小片段:



*******************************************************

* 人畢竟都會變的

* 只是看多少

* 而我們早已經不是當時的我們了

* 但是我相信當初做這個約定的時候

* 心是真的

* 所以我才說「當時,是真的」

* 這應該就是造化弄人吧?

* 只是

* 總有一天

* 我也會去看日出

* 作最後的了結吧

* 喔

* 順帶一提

* 這是去年十一月二十八號寫的

* XD

* 帥氣的冰砂

*******************************************************



呼...

真是的...



這段文字

來自一位朋友的信件

一位很特別的朋友

認識邁入第四年

而中間陌生了一年

所以才特別

真是太帥了



「當初」??



ㄏㄏ

我真是印像又是深刻又是陌生

猶記得一年級的時候

初次在BBS上面

被「卡布奇諾冰沙」給騙去了

嗯嗯

常常

聊到半夜還不去睡覺

那些水球紀錄

ㄏㄏ

也不知道存放多久了

還有一些吧

不過說實在的

自己有存了一些

但沒有完整



那是大一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



「什麼都不知道」



可以說是單純

也可以說是愚蠢

但相信

那時候自己和卡布奇諾冰沙

ㄏㄏ

單純和愚蠢都有吧

然後我愚蠢比較多

多的不得了

而冰沙..恰恰好和我相反



說真的

現在的我

是真的這樣覺得的



笨蛋ㄟ我

笨死了

唉唉

總是不懂別人說的話

不懂別人的意思

總是用自己的意思去了解別人的意思

現在

還是這樣子

即使很想要改變

但是

真的不容易

唉唉

對於這樣的自己

真想要有一個大大大的大力士

拿一根大大大的鐵鎚

好好的給我敲醒一下

真是的





這一年...

我想了很多

也經歷了一些事情

當然

包括了和你陌生的這一件事情



一年

不算長

但是

也不算短

現在回頭來看

我只能說

是剛剛好的時間距離



陌生的過程中

真的...

在每每擦肩而過的時候

那是心中什麼味道都有的

但是

更更深刻的反省

卻是再每一次擦肩而過的之後

不斷昇起在心中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

但是

說真的

我很感謝你今年7/5(沒記錯的話啦)寄來的信



雖然只有短短幾句

但是

對於在經過了這樣一年的彼此來說

相信

這封信

是對於我們之間的一個轉機

至少

對於我

是如此

所以

自從那封信之後

我就比較常上BBS了

(自從大家走了,BBS就很少上去了)





上去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想看的

Dreamworld暑假沒有文章

TCCA暑假更沒什麼文章

上BBS

只是想看看你有沒有回我信件

順便偶爾給你寫信跟你亂報告一通

那時候游泳就寫游泳

那時候想什麼就大約寫什麼

ㄏㄏ

很白痴吧

但是

卻是真的很希望看到你回信



ㄏㄏ

但是



七月...

八月...

九月哩...



要開學了

嗯嗯

好吧

雖然你都沒有回信

可是在這個過程中

其實

自己已經告訴自己好多次了



「一定要去圓滿這個不圓滿的因緣!!」



至少

不想要留下遺憾

尤其是和一個當初這麼好的一個朋友



陌生的那一年

ㄏㄏ

真是的

表面上陌生

可是你的信

還是被我收著

偶爾看到那信



就會想起很多

然後心中就會五味雜陳

可是

馬上又會被其他的事情掩蓋

ㄏㄏ

真的

和你陌生的那一年

太多東西了

覺得自己在那種情況下

還能保持「那樣」的狀態

是滿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



嗯嗯

想了很多

尤其有時候想到你說你曾經在陽台上面哭的事情

就會覺得

那時候的自己

應該是很殘忍吧

寫了那種信給你...

(你回憶一下 還記得吧?)





你教給了我很多

真的

可是不要問我到底你教給了我什麼

我說不出所以然

就好像我回答不出我哪裡成長了的問題一樣

因為我說不出所以然

所以

我想在這裡用寫的

嗯嗯

是啊

用寫的

我才有時間思考

不然用講的

你也知道

我很不會講話

不會講什麼可以讓大家容易聽懂的話

講了之後常常大家都是霧煞煞

一講就結巴

即使心中很多話...

ㄏㄏ



而我想

如果真要說從你身上學習到什麼的話



我們就來想想從初次認識到今天的點點滴滴吧

我想

一定可以從這些點點滴滴的過程中

去看到一些歲月在我們心上的變化吧

而這些

就是學習了





至少

我是這樣覺得的





所以

我是很懷念當初的



而你那幾句「悲劇的女主角的台詞」

真的令我有深刻感受

每一句每一字我都可以感受到一點點

而之所以會感受到這一點點

那是因為我們經歷的過程

有一些是類似的

不過說真的

現在我的心已經死一半哩

已經 感覺不到什麼了

真的 很難感受到什麼了

這一年

變化好多好多

如果這一年我們沒有陌生的話



ㄏㄏ

你可能會覺得我像是在拍綜藝電影一樣(我是這樣覺得啦)

不然 會有更深入的感受

和以前一樣



寫完這篇之後

ㄏㄏ

我會把這網路日誌的網址給你

讓你看看這所謂「連接到曠野裡的一條線」

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

ㄏㄏ

很有趣的



說真的

最近真的有一種感覺

就是

即使很苦 很心痛 很茫然沒有目標

到最後

心中都會跟自己說:



「ㄏㄏ

真有趣

人生就是因為這樣子

才有趣」



很怪吧

不知道你看完了這篇文章

有什麼樣的感覺



我變了嗎??

還是你變了??



還是

其實我們都沒有變

只是

我們來到了另一個地方而已

另一個所有一切都不同的地方



一個叫做

大一時候的花蓮的慈濟大學的我們

一個叫做

大四時候的花蓮的慈濟大學的我們



ㄏㄏ

只是差了一個字而已

我想

就醬吧

想太複雜不好...雖然我常常幹這種事情...



ㄏㄏ





對了

想要跟你說一句:



「讓我們回到從前吧

即使人事以非 情境不同

很多很多的東西 心境都改變了

但 我們還是好朋友吧?

好嗎? 冰砂?」





PS:不要自己加上「帥氣的」三個字好不好

我自己都沒有加「帥呆的」等等類似的三個字了...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