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在靜思堂的慈悲迴廊下

那天

清晨

我見證了

愛的延續

慈悲的腳印



那畫面

是在一個安安靜靜的清晨

大部分的慈青已經去用餐了

但是

我卻在那靜思堂的慈悲迴廊下

看到了三個學妹

我們學校三個行政組的學妹

在那裡

彎著腰

低著頭

伸著手

遠遠的看過去

好似在撿什麼東西



恩恩

其實

也不用細看了

一想就知道她們是在撿蚯蚓了



在大塊的連鎖磚上

不知道為什麼

在這清晨時分

東一條西一條的

都是乾乾癟癟的蚯蚓



有的 已經往生了

有的 還在掙扎當中

有的 則是已經螞蟻爬滿了身體下面 正在被咬食著



三個學妹

就在那裡

撿啊撿的

而且撿起來之後

不是隨手往旁邊的草地丟過去

而是輕輕的將蚯蚓們放下來

放到旁邊的草地中 泥土上

虔誠的祝福牠們

來世往生善道

去好的地方







祝福

縈繞在清晨的慈悲迴廊下

藍天白雲

在三個彎著腰的人的背上

閃耀著溫柔的光芒







自己

當時

剛剛好路過

看到了這一幅畫面

心中

真是多種滋味





心疼

不捨

感動

喜悅

想流淚

回憶在心中不斷的湧現

想起了好久以前的那一天晚上

括著大風

下著大雨

可是大家還是堅持著搶救水中的蚯蚓的情景



而且

那些在風雨中的身影

還帶動了許多學校的同學

很多人很熱心的來幫忙

就這樣 大家 在風雨中 堅持下去

直到門禁時間才進去宿舍

而風雨

雖然還是持續著

但是大家都盡力了

那真是最棒的感覺





如今

我又看到了這景象了



只能說

真的很感恩



因為那景象

我知道

在這世界上

還有很多的善良

還有很多的美麗





愛的延續

慈悲的蔓延

將會一直一直

在這紅塵人間

永遠永遠的流轉下去



所以

我要記下這顆善良美麗的種子

祈禱它

有一天

會長成一株大樹:







「是的!

那一天

在一個清晨裡面

我在靜思堂的慈悲迴廊下

看到有三個人

沐浴在溫柔的陽光中

用單純的心靈

把地上的蚯蚓撿起來

然後

帶著虔誠的祝福

輕輕的放到旁邊的草地上 泥土中

再無聲無息的離開...」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