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我 無言的我 看電影的我

最近

發覺一件事情

就是自己愈來愈少講話了



有時候

還會覺得

只要用十根手指頭

就可以算出我一天講了幾句話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吧

其實

從很久以前

自己就很少講話了



有時候

甚至是為了配合別人才講話的

真奇怪

自己就是不會想要講話

有時候看到朋友在那裡ㄐ哩瓜拉的講講講

就會覺得



「哇!

好厲害

到底是為什麼

可以講這麼多話」



但話說回來

自己又不是沒話講

心中也是很多感覺的

只是

就是不知道怎麼講出來

常常感覺在心中打轉

可就是說不出口



最近

這種現象

更常常出現了

好多次大家聚在一起

自己都是從頭沉悶到尾

一句話也不會講

頂多只是笑一笑而已



這樣下去

我會變成啞巴嗎??

說不定哪一天會忘記怎麼樣說話了

還好

對於自己的手語

還有一點點小小自信

以後不會講話了

就來比手語吧

比手語

老實說

我覺得比講話簡單多了



最近

除了完全沒有想要說話的感覺之外

還有一種感覺



就是在眼前的人事物

看起來就好像電影一樣



一切的人物 景物

在最近自己的眼中

就好像流動的電影畫面一樣

從眼前流過去

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

可就是好像看電影

沒什麼感覺

連看到超級可愛的學妹也沒什麼感覺了

(一年級新生ㄟ~~真是的~~不像我了)

至少不會像以前一樣看好幾次



可??

這是冷漠嗎??

又好像不是



雖然完全不想講話

雖然眼前的景物看起來就好像看電影一樣~~乾脆說像作夢好了

但是自己最近卻在無意間

跟很多的陌生人結了一份小小的緣



以前

根本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或者應該說

沒有像最近這麼頻繁遇到這種結小小緣分的機會



以前

我不會主動接過學弟的杯子

跟他示範怎麼樣倒水才不會漏出來



不會看到別人站在尷尬的位置上面

請他過來站在比較好的位置



不會去幫媽媽抬娃娃車

安全的下去階梯



不會...做很多那種

很小很小的事情

尤其是跟陌生人之間的互動



可是最近

卻做的比以前多好多

奇怪

是以前沒有發現嗎?

還是現在身旁的這種機會變多了?

還真不曉得



最近

有些人會問我一些問題

希望我能回答

可是

我真的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因為最近

慢慢的

在我眼中

一切 都真的是好因緣了

並沒有什麼好壞對錯

也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

反正 一切缺一不可

沒有壞蛋 怎麼會有俠客?

所以俠客還要感恩壞蛋ㄌㄟ



不過當然

我還是不能不回答

只是

還是不想講話

我並不想要一次就跟別人講答案

只是覺得

要等待時機

時機成熟的時候

我自然會用做的給你看一遍

而其實

如果真的時機成熟了

那我也不用作什麼事情了

你時候到了

自然就會知道



這還真是奇怪

所以到後來

常常事情就這樣解決了

而且 從頭到尾

自己只是站在旁邊

看啊聽啊

嗯恩 好 沒事 OK 解決了



所以從問問題開始

到最後的解決

我就好像什麼都沒有做一樣

最後都是問的那個人

靠自己的力量

把問題克服掉的

這真是最棒的了

ㄏㄏ



就好像我老爸

永遠不會直接跟我講答案一樣

他反而會反問我一些問題

並且一定會說這句話



「那要看在哪種狀況啊...

如果在A狀況...可能會怎樣怎樣

如果在B狀況...可能會怎樣怎樣」



然後他就是决對不會跟我講我要問的狀況



有時候

別人對於我這樣的性格

還真是不容易接受

會以為我沒有在聽他說話

或者在敷衍他

ㄏㄏ

算了

現在

我真的不想要講什麼話了



不過

我也不會一直這樣下去的

現在 是沉默 是無言

很多情況之下 就是不知道要講什麼

或者應該是說

在每一個情況下 都不知道要講什麼

也完全不會想要講什麼



所以

在今年心成營的時候

真的要很感恩22小隊的小隊員中

年紀最小的思慧和曼丘

都在幫我帶小組時間

超棒

幫我在腦袋空白的時候帶分享

有時候

還真是需要很會講話的人啊

ㄏㄏ



然後對於這樣的自己

ㄏㄏ

算了

看來我這悶葫蘆

是當定的了









--寫於高雄的家

張貼留言

6 留言

  1. 有夠悶的你...

    悶騷

    你完了..0.

    回覆刪除
  2. ...

    不行喔

    真是的



    不過

    妳們以前也很悶騷

    專一專二的時候

    那時候我還很有話講的

    回覆刪除
  3. 不會ㄚ

    你的感想和心理的話其實也不少

    也許是遇到的緣境沒去觸動開關

    等到開關一開 自然會流露

    或許是你在等待 就像在等待水滿一樣

    水滿了 自然就流出來...

    回覆刪除
  4. 是啊



    水滿了

    自然就流出來

    回覆刪除
  5. 沉默的你 無言的你 看電影的你

    是哦 這麼少說話啊

    那把寢室的地拖一下

    幫我們倒個垃圾

    去提個水挑個柴

    幫我們去餐廳裝飯

    寫作業多幫室友寫一份

    早點起床去拿早餐給我們吃

    幫室友槌背 按摩

    對了 要把我們的衣服順便洗一下

    有時候趕時間麻煩背我們去學校

    交待完了 你可以開始做了

    回覆刪除
  6. ......

    虧你想的出這麼多

    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