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給予事物新的看法 | 生存程式心得

在生存程式中有個程序,
讓我發現我對環境中事物的想法,
那些想法可能來自於過去某些經驗。

兩年前被一台汽車撞到,
當時對車子的想法是:
「真討厭、好危險!」

曾經被美工刀割傷過,
對美工刀有個想法:
「這東西很銳利,要小心使用,最好不要用。」



看到三星Note 7手機頻頻爆炸的新聞,
再看到自己的手機,
可能會想:
「我的手機會不會也爆炸...」

常常看到電影電視上演,
演員拿玻璃瓶當打架的利器,
從壞人頭上敲下去,
可能因此對玻璃瓶有個印象:
「這可以拿來打人會很痛...」

於是對於各種不同物體,
持續累積了不同的好的壞的想法,
就成為了今日對環境的看法。

我在做這個程序的時候,
發現到原來我對環境中的事物,
是存在著許多「好危險」的想法,
而這本來我並沒有覺察到。

那些想法源自於,
曾經被紙割傷手、撞到桌子、跌到地板上、出過車禍...
而這許多事情,
其實早都忘了,
但想法卻持續地累積,
變成今日對環境的看法。

在最後結束這個程序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

房間裡一張平淡無奇的椅子,
突然變的像藝術照那般的美。

看起來沒什麼的米白色牆壁,
看上去突然覺得閃閃動人。

於是我發現我可以自我重新決定,
不用再被過去的想法所影響,
而能夠在目前時刻,
重新給予環境中每個事物新的看法。

生存程式心得 by 阿村 - 2017/7/25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