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記業

曾謂

有心的殺生不可以做

那麼 無心的殺生 是不是就無罪 沒關係呢?



修行者說 

無心的殺生 也是不可以的 一定要小心



--



又為什麼

說閻浮提眾生 起心動念 無不是罪



又為什麼 說 共業 如波濤洶湧



--



曾經在打掃的時候

看到掃把底下的螞蟻



一開始

牠們都很正常的在地上 藤蔓上

走來走去 爬來爬去的



可是

當我和阿銘

或者其他阿兵哥

開始去拉扯藤蔓 或者開始掃地的時候

就會發現牠們

開始走路變快 走路的路線也變的橫衝直撞



那種感覺

就是很慌張 害怕的樣子



我自己是盡量避開牠們

但是 其他的掃把

或多或少

還是都會掃到牠們



我就想

我也有錯 有罪



因為我沒能去撿起牠們 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或者 沒有去制止其他人 跟他們說不要掃到螞蟻



我沒有去制止

所以有不是

尤其我又曉得 有看見牠們慌張的樣子

所以 罪更大



其他人

無心

但是 螞蟻們也會怨懟



這股慌張 害怕

將在螞蟻窩中

產生怎樣的壓力 顫抖 恐慌 等等的 我不知道



這股怨懟

被殺的恨

將產生怎樣的漩渦

發生在我們這些阿兵哥身上

我更不知道



但是

這種無心所造成的業

一波傳一波出去



做者無心

受者有意



沒有通達的智慧

讓我們跟隨別人起反應



這些反應

就成了許多的波蘭

造就了各種情緒 念力 發射到這大氣上

引響我們的生命 引響我們的世界 生活



--



現在

科技進步

大眾傳播媒體很厲害

能夠把消息傳到十萬八千里萬



所以

共業的力量

就更大了 大到無遠弗屆



所以林鈺堂的 共業紛雜波濤洶



真是說的沒錯

波濤洶湧 可能還不只吧



--



其實

許多的心

都是善良 可愛 美麗的



顯耀出光芒

這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

別人卻會有意 卻會起反應



保護別人的善念

就是這樣說的



...





又卡住了



明明有 卻寫不出來



好 算了 沒關係

之後再說吧



--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分享的很好

    我喜歡螞蟻受驚慌那一段

    沒想到你對這樣的行為還蠻瞭解的嘛

    確實螞蟻那麼小

    要不受傷很難

    所以要更小心的對待牠們







    ㄏㄚˊ,那我上次有看到螞蟻

    我還把它掃到畚箕裡

    倒進垃圾桶



    懺悔.....

    回覆刪除
  2. 要把想法完全轉化成文字,

    也是需要很多詞彙的說...

    這也就是文情合一為什麼這麼困難的原因,

    當你可以想寫什麼就寫得很順,

    那代表你就成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