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共業

這禮拜

在軍中

因為一些原因

我不斷的去想著這東西



從吃飯時後所看到的新聞

還有刷油漆的時候看到的報紙

以及一些拉哩拉紮的消息

這樣接收許多訊息近來之後

這禮拜

我也忘了是哪個點觸發的

我開始思考 眾生共業這東西



應該是從新聞 走私50頓漁獲 開始的吧



因為那50頓漁獲的新聞

突然有點聯想到眾生共業的東西





對啦

就是掃落葉的時候

有的阿兵哥掃到螞蟻

或者弄水溝偶爾弄到一支蜈蚣 或者其他小昆蟲的時候

弄死她們的時候

造成我心裡耿耿於懷

然後才會這樣去想的



所以經過了這週

看了這些新聞

接觸了這些事情

和這許多消息的接收 思考之後

結論是 驗證出 眾生共業 是真的



我現在相信

眾生共業這東西是真的了

而且現在就在發生

每一秒 每個生命 都逃不過

即使我們沒有去做惡事 沒起壞心 也依然一樣

眾生共業(只一般人而言 清心修行者我不曉得)



所以

做了好事情 善良的事情

不需要沾沾自喜

因為這可能只是盡責 贖罪而已



而沒有殺人放火

也不用以為自己這生就是真的平安

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報應

因為 許多小細節小事情 我們沒有注意到



不屬於自己的一切

千萬不要拿 更不要強求



不義之財

沒有付出 太快 不是腳踏實地得到的財富

也不要拿

因為我們不知道那財富的背後

有多少犧牲在裡頭



而我想

這些 是很基本的



恩 

是腦袋開始混沌了嗎?

還是12點想睡了?



算了

先這樣~~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