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不好過

這禮拜

在部隊五天

說實在

身心都很累



挖八寶

刷洗廚房

餐差

這些不好做的公差就沒關係了

都還是做的來的



最重要的是

在忙完了一整天

晚點名之後

代管的還是常常被留下

留下來幹麻 被罵而已



被罵不認真

做事打混

沒禮貌

或者一些莫名奇妙的大小聲



這些

都讓我們心情不好



所以我們自己代管自嘲說代管不是人

因此有句話是這樣的:「代管與狗不得進入中山室」



不過後來我想想

也算了 沒關係

自己知道自己有把事情完成

沒有刻意偷懶或者打混 問心無愧就好了

管他大小聲幹麻



然後

有一次被叫去刷油漆

我不懂油漆這種東西

一個傳令阿兵哥

說我們刷的時候

不能把門打開

不然味道會傳給長官聞到

長官會罵



我當初想也好

反正油漆味沒那麼嚴重

關門就關門吧



沒想到刷了近30分鐘之後

我突然發現自己對於電視播放的音樂漸漸失去感覺

然後轉身要叫人的時候

突然整個頭重腳輕

渾身不是自己的



這才發現不對

趕快出去

一出去

就有一種想要歇斯底里的感覺

看到連長 上校等

居然有種想要上去大小聲 申訴不公平的念頭

當然沒有這樣做

只是 當時我真的覺得自己輕飄飄

然後什麼都不怕的樣子



所以我就想到了毒品這種東西



後來

我回去

就說一定要開門窗了

管他三七二十一 去他長官的是人 我們就不是人喔

所以後來才好一點點



然後以有一晚

凌晨兩點多的時候

莫名奇妙的

突然開始肚子不舒服起來

然後就開始跑廁所



那晚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三次

搞到了快四點才睡著

早上一起床

整個渾身沒力氣

喔 好累



原來拉肚子也很累阿



在軍中

我想

有些長官搞錯了一些事情



我們阿兵哥

義務役的

去服役

以國家的角度來講

我們當然是盡義務 盡責任

我們阿兵哥自己

當然大部分的

也會去好好做到自己應該做的地方

服從長官 禮節分寸 業務公差等等作好 都OK

這些 我都當作是做好一個當阿兵哥的腳色而已



可是

有些長官

我想

她們卻搞錯了



她們當長官

當然可以指揮底下的人做事情

因為她們常常業務量大 需要人手幫忙

可是 我覺得

卻有不少長官

在這一點上 搞錯了一點



就是

我們是當兵

她們是當官

其實我們都只是盡一份責任 扮演各自的腳色而已



阿兵哥聽長官命令

長官指揮阿兵哥 

這都很OK 很正常



可是今天

若是長官自以為很尊榮

可以很傲慢 很睥睨十足的來"命令"阿兵哥的話

那就會讓人不爽了

我也會覺得那樣不對



現在

我看長官

會跟阿兵哥說"謝謝"的

大概只有一半



不過當然她們有的是常常因為太忙了

所以沒有辦法回禮 或者說謝謝



只是有時候

有些長官很傲氣十足

在那裡對底下的阿兵哥

好像不是那麼的尊重

我就覺得不對了



我覺得

上位者 或者 下位者

其實都一樣

都是各司其職罷了

上的分配任務

下的完成任務

這本來就很正常了



但不能忘的一點是

不管在上在下

其實 大家都是人

而人 最基本的 就是尊重和禮貌

如果沒有這兩點

那我想 我們就會真的被我們的職位職稱 給綁住了



--



目前

只有大岡山的區隊長

讓我真正心服口服



因為他是用榮譽心 自律自強在帶隊



而不是用"扣假" "下次給我小心點" "妳們給我認真點"

等這些威脅 或者個人情緒在帶隊



而且

那位區隊長

也是說 "請" "謝謝" "對不起"

以及用"教"的最多 用"叫"的最少的一位



至今

我還很感謝那位區隊長

他讓我看到了紀律與尊重皆有的領導



-- 

張貼留言

15 留言

  1. 加油囉!學長~

    相信你在部隊裡面...

    可以學習到很多人事物的東西...



    要加油喔!^^





    by 孔

    回覆刪除
  2. 沒錯,就是這樣。



     裡面有一些長官真的腦袋



     有問題,我們在成功嶺受



     訓一個月,每天都是這種日



     子。連我爺爺過逝了,他



     們還不給我請假,甚至還

     

     問我說要請假回去幹嘛?

     

     當下非常想申訴他們,



     後來是我堅持要請假看



     我爺爺最後一面......

    回覆刪除
  3. 甚至還有長官回我:



    「同袍都在受苦,



     你回去幹嘛?」



     我想的是:親人過逝



     難道我是要回去玩的嗎?



     當下差點和他起衝突,



     也是為了能離開那裡才



     忍了下來。

    回覆刪除
  4. 哇 當兵真辛苦

    看完你們的分享

    就覺得你們真偉大

    回覆刪除
  5. 所以說囉

    來勞軍吧~~

    回覆刪除
  6. 請問什麼是勞軍

    是.....去看你們就夠了?

    還是要帶吃的去找你們?

    回覆刪除
  7. 你也可以體會到我以前那種感受了吧!動不動就用扣假來威嚇我,

    即使我做再好,都還要擔心被他整,而且很多要求都是沒道理的,

    呵.....

    這也是種過程啦!如果當兵都這麼順,沒有一點挫折跟考驗的話,

    那就失去當兵的意義了,

    記得一句話嗎?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這些東西你看似極不合理,但等你以後回想起來,

    卻也會從中體會到不一樣的感受,

    或許你到時候想法就會跟現在有所不同囉!

    忍耐吧!當兵就是這樣....

    忍下來就是你的,沒必要跟自己的假過不去.

    老實說他們能威脅你的,也只有"假"而已.

    而且現在當兵時間這麼短了,撐一下就過去啦!

    加油阿^^

    回覆刪除
  8. 勞軍喔!就找時間有空大家一起去吃頓飯阿!

    阿村請客^^

    回覆刪除
  9. 好~

    我要吃大餐

    回覆刪除


  10. 我吃小餐就好了...省一點...



    (我只是菜頭兵而以說...)

    回覆刪除
  11. 嗄!?你說什麼

    你說你是〝蔡頭〞喔

    那個腿很短的「蔡頭」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是很菜的意思啦

    回覆刪除
  13. 知道啦

    跟你開玩笑的

    你還認真回答喔

    回覆刪除
  14. 你不是菜兵...

    是老兵...

    老人家當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