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鋼琴手

謝謝你

請容許我記憶

你是一位女生

在深夜裡彈著鋼琴



昨晚(週六)

離開了電腦教室

沒有目的

隨便晃的時候

在圖書館中庭

聽到了好聽的音樂



嗯嗯

是有人在彈奏鋼琴



我真是覺得

在中庭那邊擺著一台鋼琴真不錯

這樣 喜歡彈奏的人 就可以去彈

而經過中庭的人們 也可以聽聽音樂 享受一下

 

而昨晚

經過了平常就常常經過的中庭

也聽到了平常就常常聽到的琴聲

 

嗯嗯

不過

也許是因為情境的關係吧

昨晚聽的時候

特別的感動

 

整整在那邊 聽了一個多小時 才離開

而且也真巧

在我聽到 覺得 夠了 並且默默地跟她說謝謝 要離開的時候

覺得她也該差不多結束的時候

她也就 把琴蓋闔上 彈完了~~

 

嗯嗯

很巧

不過不是重點

重點是

很感謝他

 

昨晚

感覺

就好像聽了一場盛大並且動人的音樂會

我的心

隨著音樂的觸動

而去觸動了某些東西

 

時而笑 時而流淚

有時候很傷心 哭 

有時候又覺得充滿了愛和力量

 

回憶起了許多事情

不平靜 但也平靜

內心的面向 也轉化來轉化去

 

總之

內心是漸漸的流轉了起來

也覺得有能量

 

她常常彈著變奏曲

把一首本來很正常的曲子

變一些曲調

有時候更悠長 有時候很纏綿 活潑 尋味 有水流動的感覺

 

讓我想起

其實本來有許多的故事

是可以一直線的走下去 演下去的

只是 常常經歷的

卻是因為感情 內在的東西 轉化出來之後 所變奏的故事

 


不管如何的變奏

曲子 最終一樣會彈完

故事 也有演完的一天

 

在她彈奏

我走來走去的時候

有一小段

讓我印象深刻

 

當時我正要走出門外~都是走來走去的聽~~

而在正要跨出門的時候

耳中聆聽的音樂 似乎 還沒到尾聲 可是 琴音卻結束了

腳步 也隨著琴音 而停止

正在想著 該怎麼辦的時候

琴音又出現了 而腳步 也就繼續往前跨 出了那道門了

 

嗯嗯

是因為故事還沒到尾聲 所以走不到下一個未來

還是必須要有故事繼續地演 才能夠繼續走到下一個未來

 

嗯嗯

並不曉得

只知道

當時 內心 是揪住 思量 富有彈性而有變化 可以接受的可能的

 

最後

我感謝那個鋼琴手

她不會知道在她彈的時候

有一個人正在附近聆聽著 感受的 變化著

並且因為她的琴聲而感動 有力量

 

最後我也沒有上去謝謝他

雖然我這樣想過

 

不過 後來想了想

還是沒有上前

就這樣平平淡淡的結束 就好了

 

而之後

我走了出來

開始聆聽另一種琴聲

 

那是大地所演奏的音符

有夜晚的蟲聲

有路上人們的聲音

有風吹樹騷動的聲音

 

嗯嗯

人的聲音

大地的聲音

自然的聲音

 

昨晚

我聽了一場音樂會

 

 

 

 

 

 

 

 

 

 

 

 

 

 

 

 

 

 

 

 

 

 

 

 

 

 

 

 

 

 

 

 

 

 

 

 

 

 

 

 

 

 

--花蓮 圖書館電腦教室 還赤足 走了草地一趟 讓泥土和草 與身體相觸~~~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是一個有點黑黑的

    頭髮綁成一個包包的女生嗎?

    她是我超喜歡的同學唷

    我小提琴演奏的時候

    就是她幫我伴奏的!!

    SANDY鋼琴超強的!!!



    最拿手就是把曲子變奏~~

    回覆刪除
  2. 是一個有點黑黑的

    頭髮綁成一個包包的女生嗎?



    嗯嗯

    應該是吧

    我沒看那麼清楚

    不過她頭髮的確是包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