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的小故事

說服人要講故事

不要講理論



要講結果

不要講成分



人只喜歡被取悅

並沒有真正想要去了解什麼



真正的銷售是無形的

講太多只是廢話



真正的成交

有80% 是聽別人說



某天

跟我師父說

我想 我不適合當一個業務...



沒想到

師父居然回答

我也不適合阿~~@@!!



嗯嗯

於是他說了一個故事給我聽



--



有一塊小鐵

當她要被鐵匠放進去火裡面的時候

她說 喔 好燙好燙 火關小一點



於是鐵匠把火給關小一點



然後

當她要被鐵匠用鐵鎚敲的時候

她說 喔 好痛好痛 小力一點



於是鐵匠輕輕的敲 將將將將...



結果

它變成了廢鐵一塊~~



接著

下一次



小鐵塊又回來了



當這次

她要被送進去火爐的時候

她說 來吧 用力的燒吧



於是鐵匠 用了超大的火 轟轟轟轟



然後

當鐵匠準備要用鐵鎚敲打她的時候



她說 來吧 用力的敲吧 使勁點



於是鐵匠猛力的敲 將將將將...



結果

他被煉成了鋼



--



嗯嗯

所以

我被說服了...



講故事

真是說服人很厲害的一招阿~~























































































































--某網咖 三更半夜...誰在放加油金順的歌:「我要聞你聞到一公里之外...」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