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渠成





這兩個 很重要 但不是真正重要的



曾經

我因為懷疑

我真的有能力去完成渠嗎?

而想要放棄 棄權



曾經

我因為懷疑

真的會有水來嗎?

而想說 既然水不來 那我又何必去努力 去行動 去做?



所以

真正的動力

不是因為這兩者而來的



如果動力

只是針對這兩者而來

那麼 當這兩者完成了之後呢?



真正的動力來自哪裡?



什麼事情 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因為著什麼樣的目標 焦點放在哪裡 永遠都會安樂平靜

因為著什麼樣的原因 而產生的動力 永遠不會消失殆盡



不是為了自己

而是為了別人



現在

我不再害怕

也沒有得失心

想的

就只是要趕快建立渠 引進大量的水



但是

焦點不再是渠 也不再是水

而是那背後真正的目標



那目標從何而來

從內心的感動

從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從想要幫助別人完成夢想

從想要讓自己透過這件事情學習

從不想要辜負別人的期望和信任



所以

真正的目標和動力

來自於無形的東西



而這些東西

我相信

是人生中 最可貴的



只要抓住了這點

我就將會有用不完的動力

也會有不斷學習的心

也不會再有任何疑慮 害怕



有的 就是 上就對了



所以

分享是重要的

傾聽是重要的

同理心是重要的

單純善良孝順是重要的

期盼相信信任是重要的

用心感受是重要的

誠信真心是重要的



如果這些重要的

都沒有去注意

而只是把焦點

放在水和渠



那麼

安樂何在

動力何來

靈魂何往

生命將因什麼 而能夠感受到 不後悔





































































--高雄的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