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社區營隊

勾起了好多回憶

有的忘記了

有的還記得



羅東聯絡處

長的有點像中壢園區



尤其那佛堂的佈置

後面的二樓 可以看到前面下方的佛堂



所以 就在昨天晚會

站在上面看大家跳著營火舞的時候

思緒 似乎回到了三年前~Nemo國中成長營



還有學員晚上睡覺

也是一樣

男生睡東單

女生睡西單

清晨的時候 我坐在二樓 看著他們起床



洗澡也在外面

相信 洗澡的時候 應該是很混亂 就像Nemo營一樣 ㄏㄏ~~

(不過人沒那麼多 應該還好~~)



然後

這次來宜蘭社區營隊

有好多原因



一來 是因為在花蓮的事情已經結束了 要離開

二來 是要踏上旅程 而宜蘭 是必經之站

三來 是慕名而來 因為 好多年前 就聽過宜蘭社區營隊了 但都沒有因緣來

四來 是想來看看夥伴 季霖 士豪... 還有花蓮去的夥伴~~



而今年 

花蓮的夥伴

去的有:東東 我 小阡慧 柏勝 士純 景翔 和一個花教大瘦瘦的學弟~~



然後

果然

所有想看到的人 都看到了

而且 還很感動



其中一個感動

是昨天凌晨的時候

我和季霖跑出去便利商店買撒隆巴斯

回來的時候

就看到士豪 一個人在廚房的入口 默默的等著我們兩個回來...



他至少等了快半小時吧 

可是 我們是說 大概十分鐘就好了~~



當時已經很晚了 大家也差不多都睡了...



可是

他等我們回來以後 

也沒有怎麼樣 

沒說什麼話 就很平常的樣子

就是因為這樣 我突然感到感動 清清淡淡的~~



然後 季霖 我本來以為我們三人應該是要去睡覺了

沒想到季霖跑去冰箱拿出了一盆「好料的」出來

然後 三個人就在黑黑的廚房裡面吃吃喝喝了起來



吃的時候

敬福爸爸走了過來

我本來有點緊張的想說:「完了 被抓到了~~囧」



結果 並不是那樣

而是 敬福爸爸 坐下來 輕鬆平常

跟我們聊天 還跟我們吃喝了起來

還跟我們說那些合成食物不太好 

所以他只吃了一小塊

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天然的食物



我們聊了大約半小時吧

敬福爸爸

才突然中止話題 說:「晚了 去睡覺吧」



嗯嗯

不曉得

就這很平常的事情

在我昨天看的時候 聊天的時候

就突然 覺得很感動 也覺得 很難得



因為 就是因為 

那樣的平常 那樣的默契 那樣的理解 那樣的陪伴

所以 才讓我感動



沒有多說什麼

你的心情我了解

你的辛苦我知道

所以 我也可以和你一起 因為 我們是夥伴~~



嗯嗯

清清淡淡的感動~~



不過 這種事情 還是不要大肆宣揚比較好 ㄏㄏ~~



然後

看到了慈少的努力 

她們的脆弱 想法 堅強 調皮 尊嚴 團結和單純



她們在最後

收到了季霖「姐姐」(生活組組長的特有稱號)的卡片之後

幾乎每個女生

就都一邊看著卡片 一邊哭了起來

然後男生 被季霖再加上一抱 也就抽抽搭搭了~~



我很少看到拿到一張小卡片就可以哭成這樣的畫面

當時 我還想著說:「哇 季霖的卡片 寫的這麼有魔力阿!」



不過 今天下午看到的時候

我可以理解



因為 她們的辛勞 默默付出

是大家都看在眼底的~~



或許 是因為 那樣的付出 被肯定 被接受的 緣故吧



而 今天早上

也因為 前一晚的凌晨的一通電話

想到了幾個字眼:



「心靈的依止處~~」



嗯嗯

不曉得 

有影響到吧 那通電話

讓我的腦袋 多了這幾個字 也多了 一個可以去思考的依據~~



在這尋找的過程中 我相信 這幾個字 會是一種...



類似RPG遊戲當中 可以當做過關時可參考的關鍵吧 ㄏㄏ~~^^"



「到底 人們的最後依止處 是在哪裡? 

又不同層次 不同環境 在這種心靈用力的程度上

可以接受的心靈依止處 又到什麼樣的程度?」



不曉得

懷著好多疑問

看著許多現象

也常常去想 一些 很笨蛋的問題 造成了自己很困惑 也不開心



明明可以很開心的ㄚ~~

只要不去想!



不過 就是會去想~~



唉 算了~~



我試著要去接受過

可是 沒有真正成功過

每次告訴自己接受了 

可是之後不久 就又繼續想了



所以

我也只能 繼續的 去尋找



接下來

在社區營隊中

還有奉茶的活動



我很感恩

有這個奉茶的活動

所以 我才有機會 認識到了一個小朋友



他叫做柏安 

ㄏㄏ 很可愛的小孩 

五升六 說明年還要再來



而奉茶 

那也是我第一次奉茶

以前的營隊 都是看著別人奉茶 

這是我第一次 親自上場奉茶



感覺 新鮮 很好玩 也很謹慎

要時時觀照自己和別人

還有內心 要昇起對被奉茶的家長的敬心



不過 似乎沒有那麼的深刻

或許 是因為安排的比較急一點吧



嗯嗯

不過

還是很順利的進行完畢了



奉茶到最後

讓「每個」家長 和 小朋友

都上台分享了



雖然時間花很長很長

不過 整場下來

覺得 值得



因為 這些很真實 

也聽到了 

來自許多不同的家庭 父母 和 孩子們的心聲~~



然後

很讓我感動的一個人

是敬福師伯



他真的很讓我感動



而到底是什麼讓我感動 我也不懂



就看著他 在那邊自己排椅子

然後 揮手叫我 或者叫別人來吃飯的樣子

以及那份安穩和貼心 還有同理~~



嗯嗯 

或許就是因為這些 

讓我很感動吧



多和孩子們貼心的爸爸啊!



嗯嗯

然後

那些慈少的調皮 

還有單純 

和她們偶爾透露出來的話語和動作

也讓我思考



不過 

後來 

她們的那些淚水

似乎讓我懂了一些事情

但是是什麼

我卻還沒能夠去深思~~



因為 

從這些小細節 小動作

想要連到整個大環境(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還有個人 每個人的內心 本質~~



嗯嗯 

不曉得 

覺得 

自己還太淺 

沒那深度~~



嗯嗯

總之

宜蘭的社區營隊

在這次

讓我 看到很多 感受很多 



而覺得

自己做的

永遠都不夠

永遠都做的太少

所以 有做等於沒有做



只是很感謝

在這次社區營隊

大家很包容我這個空降部隊

讓我待在營隊中

沒做多少 卻吃了很多



然後 

讓我 

又再一次 

用身體和眼睛 以及心靈

去看了一次 社區營隊 

看了一次 一個故事 和 一個回憶的開始

看了一次 我所想要尋找的東西的 一些軌跡~~





































































--宜蘭 靜思書軒宜蘭文化店 看來 今天是去不成溫泉了 ㄏㄏ~~

張貼留言

8 留言

  1. 這不是我回到家立刻倒頭大睡的那一天嗎 囧



    呵呵 謝謝你的幫忙> <



    可惜沒能帶你去河邊喝XX

    不過倒是到廚房吃東西吼~(這個不能說出來啦 哈哈)



    我想 是人情味嗎?!

    我覺得我做事很拙

    許多夥伴補位和支援

    補齊了我漏掉的地方~



    分享一本書裡看到的一段故事: 



    一日外出托缽,佛陀要阿難分享聽聞過的法。阿難就講善知識的重要。

    阿難:人能常接觸善知識,就等於成就一半的梵行

    佛陀說:不夠,能常接觸善知識,就是圓滿的梵行。






    回覆刪除
  2. 感恩你分享的故事

    ㄏㄏ



    我覺得你做事不拙

    我覺得你做事盡心盡力



    然後人情味

    在宜蘭

    我感受到了很多 謝謝~~^^

    回覆刪除
  3. 能從文字上感動到學長的感動

    想必學長是用心去參與活動 體會感動

    回覆刪除


  4. 裕欽ㄟ

    好久不見~^^

    回覆刪除
  5. 時間過的好快!!從"Nemo國中成長營"認識了維村你

    隨然我們見面的次數不多認識的也不是這樣深入但是!!

    對於同是宜花區的慈青那份情感一點也不會忘懷!!因為

    有具話是這樣說的"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然而我把它給

    編為"一日為伙伴,終生如親人",因為這世界就是這樣奇

    妙!!我們大家原本來自各個家庭`學校`科系背景完全不

    同的夥伴,因為"慈青"而聚集起來,也因為慈濟讓我們對

    世界`國家`社會`環境等等許許多多的事務有了不一樣

    的責任與期許!!還記得以前在Nemo營你說的看到雨後校

    園中蛞蝓往生你就會難過那樣的悲憫之心嗎???然而那

    樣的悲憫之心就是"慈青要探尋的答案"

    璨隆 感恩 合十

    回覆刪除
  6. 感恩璨隆 感恩~~

    回覆刪除
  7. 因為璨隆的留言讓我想起:

    我當初被你的慈悲心所吸引,怎麼會有人去撿拾「屍體」(在慈悲迴廊)

    還有一次回精舍,你在菜園也有相同的行為

    我心想:這個人的心腸也太好了吧??

    只不過是沒有生命的小爬蟲,也值得你這樣對待牠?



    之後對生命有些不同的看法

    我終於瞭解為什麼當時你會這樣做

    其實每個小動物都是一個生命,只是現不同的形態

    不能因為牠是討人厭的蜘蛛或蟑螂就恣意殺害

    我這樣說大家可以認同吧













    如果維凱看到我回應這篇

    應該又要說幾百年前的文章還挖出來.....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 如果方便的話 想麻煩你1件事 就是幫我找2008年5月份的

    那本大愛之友 如果有看到 麻煩請跟我連絡一下 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