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社前~離開~「花蓮 再見!」

這一次

營隊紮營的最後一晚才來

加上根本沒有報名

所以 也沒有能說是參加

頂多 就只能說是來看看 做點能做的事情~~



所以

13號的傍晚 6:15

我就正式告別花蓮了



而在準備要告別的時候

在校門口

看到了一個人

然後 似乎

過去 還有 現在

時間 以及 場景

連結在一起了



過去的 並沒有像我想的一樣 過去

他還是存在的

然後 會在某個時候 冒出來

和現在 混在一起 互相平衡 不矛盾的出現



而心情

就是那句話:「也無風雨也無晴」



告別之前

寫了一些信

不過 要給慧美媽的那封 沒有送到~~

也把該做的事情給做完

也去了一些 懷念的地方



然後 騎上摩托車

開始 往羅東出發



經過慈大 靜思堂 醫院 精舍

橋 中央山脈 體育場 河堤 七星潭 好多好多地方...



自己的身體 不見得真的經過那些地方

可是 在出發的時候

讓自己的心靈 去了一次那些地方一趟



也在內心中

默默的 跟那些地方說再見

也跟腦海裡的回憶說再見...



慢慢的 就用聲音開始道別了



「慈大 再見」

「靜思堂 再見」

「河堤 再見」

「七星潭 再見」

「精舍 再見」

...

...















「花蓮 再見!」



然後 就哭了



阿 原來

自己都沒有察覺

原來自己 對花蓮 是這麼的依戀



這次的離開

雖然 可以回去

而且 回去 也頂多幾小時而已



可是

這次 告別的 並不是地區的遠近

而是 這五年來的點點滴滴 還有 許許多多的懷念

甚至 可能還有許許多多的人

好多人 在這最後幾天的相遇中

我都當作 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所以

對我而言

這次的離開

是等於 要啟程 前往下一個地方

而過去的 就是過去了

而至於會不會回來

已經 不會像以前一樣 出去了 就理所當然的會回來...



而是 要看有沒有 那個因緣 讓我回來了~~



而至於要前往哪裡

當然 是 旅行 家 還有 當兵



離開之前

寫下了這一段話

留在花蓮 某個閣樓裡:



「離不開的離開 捨不得的捨不得

好多沒有講完的話 好多沒有親自道別的道別...(後面還好長)」



嗯嗯

接下來

就是來到了羅東

參加了「2007宜蘭區暑期社區營隊」



然後

在來羅東的路上

從傍晚到夜晚

一路上

看到三個夜景



一個是蘇澳 也是最後一個 代表山路快結束了 很燦爛

前兩個是什麼 忘記了

不過 有一個 很美麗 她的小巧美麗 讓人發出驚豔的「呼呼~~!」



還有滿天的星星

在山上看 和在平地看

果然不一樣



在山上看 仰著頭

那些星星 整個夜空

就好像貼在眼前一樣

似乎觸手可及



不過我沒有伸出手去摸

因為還要趕路

不然太晚到

怕羅東聯絡處的慈青夥伴就先睡了 還有關門~~



不過 到的時候

證明我想錯了

因為當天 她們最晚的 有三點半才睡的



而一去

就看到好多夥伴 

跳舞的跳舞 刻木頭的刻木頭

很有趣 ㄏㄏ



嗯嗯

所以

我就是真的離開花蓮了



而離開之前 還有當下的那些心情



讓我知道

這五年來

自己很幸福



太幸福了 而且有點過頭



然後

點點滴滴 雖然過去了

但是 回憶 和 懷念 

我知道

將會是陪伴著我 往人生路上 繼續前進的動力~~



















































































--宜蘭 靜思書軒宜蘭文化店 季霖還沒來...大概睡死了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