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夢

我第一次知道

原來

夢 可以連結夢



今晚家教回來

很冷 很累 心情不太好

外加有點感冒發燒



吃點東西 喝個牛奶

看了「臥薪嚐膽之英雄美人」的勾踐即將打敗仗

和「今夜不流淚」裡面的那我無法想像的世界之後

晃一晃 就睡了



從10點睡到12點

睡的迷迷糊糊的



模糊中

做了一個夢



夢醒之後

走下來 要去洗澡

模糊中

還想 這是不是也是夢



洗澡的時候

突然間

意識到 剛才的夢

裡面有一個東西

牽扯到很久以前的一個夢



而那個以前的夢

是已經被忘記掉的

如果不是今天 我根本不會回想起來



今晚的夢

是我們兩個人

住在我在高雄的舊家



可是那卻又不像我家

我們兩個人去的時候

是去睡小旅館的感覺

而小旅館 就剛好是我舊家

還有老闆娘ㄌㄟ



睡到半夜

突然 醒了



好像有什麼事情吧

我們必須要出去一趟



而出去的時候

我就想說

這一出去

應該就直接去了吧 不會再回來了

所以我就在返折回去 想要把行李東西都拿走



結果在回去的時候

經過的地方

都不是我家附近的景色

到像是古裝片裡面的一般平民所居住的地方



當我匆匆忙忙跑回家去的時候(其實應該說是旅館..不過說旅店會更恰當..)

隔壁的阿姨 似乎也是開旅店的

跑出來

氣急敗壞的說:「想跑了 還沒付錢呢!」



聽到了這句

連男主人也跑出來了 穿的就像個發福的中年男人一樣



然後 我停下來 跟她們解釋了一番 才又繼續回去



回到了旅店

我擔心 會不會老闆娘也像剛才那阿姨一樣 跑出來大罵 以為我們要跑了



可是不對阿

這家旅店 我們已經付錢過了 所以直接走 應該也沒差



所以

我就輕手輕腳的 走回我阿媽的房間...不對 是旅店的房間

在那因為臨時匆忙離去而散亂的房間中

拿好了自己的東西之後

才開始悄然的離開



可才走到庭院(我家的庭院很大)

老闆娘就出現了

(其實男主人也早出現了 也知道我在那 不過沒作聲 似乎心裡知道著一切~~)



老闆娘不像剛才那很大聲的阿姨一樣出來大叫

她只是輕輕的走過來

然後看了我的樣子

問了一下之後

就把錢拿出來了

似乎要把我們的旅店費給退還



我看的清楚

那是一張1000元的鈔票...



而老闆娘

ㄜ 是怎樣

怎麼這麼有氣質 好美

雖然在夜晚 不過她的臉 好像在發光



有一種 溫柔的光在散發...喔 在發夢...~~~



我沒有想拿錢

在乎的是心意 不是錢

所以那1000元

我就沒想拿了

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頭就低下去了



然後老闆娘看我這樣

也沒說什麼

只是在我頭抬起來的時候

在老闆娘手上的那1000元

變成了100元



似乎她了解我的心意

而既然只是100元

那我也就覺得OK

因為 那也是她的心意



所以 就接受了



而就在接受的那個剎那

我的夥伴 就騎著408的摩托車出現了

車上還裝滿了行李行頭...(到底是在哪個時代...)



然後

夢也就到此了



迷迷糊糊的 我就醒來了



迷迷糊糊的 就走進浴室洗澡了



在洗的時候

突然 意識聯結到很久以前 已經被遺忘的一個夢



那個夢

是一群人

是哪些人並不曉得

不過我在裡面



可是人 在那夢裡 很渺小

因為我們在一個幽深飄邈的地方

有山 有谷 有水 有雲 雲在腳下 也在眼前



山谷中 橫著一條彎曲的橋 彎曲的地方都是90度



橋通往的地方

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就這樣

突然兩個夢連結到一起了



意識到以前的那個夢

我才了解到

原來今晚的夢

我們兩個 要去的那個地方

就是那座橋所要通往的那個地方



嗯嗯 好像 是一個洞吧



那一整個區域

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嗯嗯 好啦

夢一場

覺得很奇妙

就記下來了



























































--花蓮 昨天吧 也做了一個夢...我們在樹林中 從那棵樹 飛到這棵樹...身上還有翅膀 和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