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的高雄美術館

如果不是Nemo提議

我可能再也不會去高雄美術館了...



那天在高雄市區

繞了好久的路

我都迷路了

好不容易才到美術館

還下著太陽雨 兼打雷 是怎樣??

不過中途看到了高雄靜思堂(興建中)

不錯不錯

好大好大 似乎比花蓮靜思堂還要大

天阿

然後聽說那塊地還是人家捐出來的

喔買尬的

真是有願就有力啊



到了美術館

嗯嗯

那個階梯 那個圓形的走廊...

突然令自己想起來了:

"生平第一次當工作人員的營隊 就是來美術館戶外參觀的"



那是高一暑假參加佛光山兒童夏令營的時候

心不甘情不願的我

懷著非常忐忑不安的心情

去了營隊中擔任隊輔 -> 十善小隊

還有兩個姐姐也是同一小隊的隊輔

幸好如此 令我安心了不少

至於對象...都是我愛死了的小朋友 哈哈哈

去了美術館

才想起原來十善小隊當時就是在美術館合照的

ㄏㄏ

第一次的營隊...總是最經典的



進了美術館



那天參觀的主題是...

五行五形--台灣什麼常xx劇場

不管 反正不懂

至於那些作品...ㄜ

說真的

覺得有點噁心

佛陀 觀世音菩薩 都被扭曲了



我還是喜歡蓮因寺大殿裡的大佛--宏偉莊嚴

還有真正的觀世音菩薩法像--清靜自在



比較喜歡的是接下來的展覽

因為Nemo看的很慢

我也只得看的很慢了

不然以我平常的樣子

根本就不會彎下腰去看

晃一晃就過去了

去美術館就好像去夜市一樣

ㄏㄏ



就這樣

慢慢的看

很慢很慢...

到後來結束一個區塊

回頭

在那裡試著記憶力



幾乎每一個都能夠背出來作品的名字

這是始料為及的



其中

最令自己喜歡的

是一個叫做"與我同行"的大大作品



"與我同行"

是一個農樵打扮的大人

穿著簑衣 帶著大斗笠

左手牽引守護著一個小孩子

雙眼看著強健的右手指出的遠方

小孩子也在大人的呵護下

順著大人的右手指出的方向

遙望著 期待著什麼



ㄏㄏ

本來

想著說"與我同行"這句話

應該是大人會說的話吧



可是後來又想一想

小孩子說這句話

又何嘗不可??



只是同樣的一句話

可能會隨著不同的人生過程

而出現在不同的人的嘴巴上



但 不論是大人 或者小孩

哪一個人說出"與我同行"這句話

我都喜歡這個作品所透露出來的信任 希望 夢想 守護 與珍惜彼此的感覺

尤其

被兩個人的眼神所深深吸引著

如此古拙 有力 又實在

是一種信任 期待 又充滿勇氣

ㄏㄏ

I like it!



另外還有一個印象也很深刻的作品

非常神奇的作品

看的我們兩人一直偷笑

他的表演還有一定的次序

作品穿著美術館工作人員的制服

坐在展覽區裡面的椅子上

看著參觀的人潮

注意有沒有人破壞或者去觸摸藝術品

看著看著

沒事了

就開始打哈欠

然後發呆

然後睡覺

然後醒過來

然後繼續重複之前的事情

這真是奇妙的藝術品啊

ㄏㄏ

真的覺得好好笑

他可能昨天沒有睡飽吧

ㄏㄏ



嗯嗯

話說回來

高美館...

真是好久沒去了



第一次 是營隊中和大家一起去

那是第一次當隊輔 從不願意變成超級喜歡營隊



第二次 是高中和死黨一起去...看美眉

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就是如此 ㄏㄏ



第三次 是前幾天和Nemo一起去

慢慢的看...ㄏㄏ 也是充滿了趣味



第四次 嗯嗯 看因緣囉



總之

去了這次的高美館

覺得滿不錯的

很少這樣子去美術館看看

花蓮的也只有去過一次

那是好久以前了...

想想 在花蓮的時間也不多了

想說在這最後的一段時間

多和朋友在花蓮走走看看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17 留言

  1. 第四次就是你跟我去了~

    到了高雄美術館有沒有到兒童美術館呀~

    就在那個旁邊不遠呢~都是在那個範圍內唷~

    早上去哪裡運動啊~晚上到哪裡喝茶啊~

    對我來說是人生的大享受呢~



    其實我~最後一次去是這個九月的時候~

    我也看到了那個五行五形~還有80年代黨國品味~

    上面還有古剛果的器物及近代剛果美術影響世界美術的介紹~

    最頂還有什麼視覺藝術之類的~



    看了剛果對世界藝術影響的介紹~我感觸很深呢~

    他們對於回到過去的追求~還有回不到過去的最終失敗~



    其實啊~你說的高雄靜思堂啊~卻實在興建中~因為那離我家很近~

    我上一次去~是和東東一起去看的唷~我們進去繞繞看了很多內部~

    大約是明年年底完工吧~



    所以啊~第四次去~就是你跟我啦~

    來高雄一定要來我家坐坐~喝茶~

    帶你到我加附近的公園綠地繞繞~

    美麗的河堤公園~鼎泰公園~等你唷~

    回覆刪除
  2. 沒問題

    學長

    到時候去找你



    不過我倒是不知道兒童美術館這個東西

    你提到的景點

    我也通通不知道

    ㄏㄏ

    回覆刪除
  3. 所以會讓你知道那些地方的~

    那些地方沒去過會終生遺憾的~



    這樣你嘉義也來過高雄幾個窩也來看看~

    也許你是第一個對於我~全部都到過的人喲~



    喝一杯~散散心~

    喝一杯~看看美景~

    喝一杯~感受美妙人生~



    不是喝酒~是喝茶~喝咖啡囉!︿︿



    上一次跟你妹妹用MSN聊(他自己的喲)

    他也說~要一起來耶~呵呵呵呵~



    而且他還說~如果我殺人要逃亡~

    可以躲你們家~他要保證我的安全~

    回覆刪除
  4. 什麼殺人要逃亡...

    真是點點點

    我妹妹最近都在寫小說

    譬如什麼"黑社會大姊頭"

    "愛上富家大少爺"

    等等之類的

    所以才會亂想

    真是喔

    ㄏㄏ

    滿有趣的啦



    我也只能畫三條線了|||

    回覆刪除
  5. 從她這兩部新作的標題~

    可以來分析出她的價值觀~

    以下是我的猜測~



    *黑社會大姊頭*~



    牠意圖想表現出~

    1.女性當家的女性主義思想

    2.他認為力量就是能力~道德原則再說啦~

    3.他應該不是斯文人~學業可能很普通~



    *愛上富家大少爺*~



    她從這裡顯示出~

    1.她的愛情具有現實主義傾向~

    因為非富家就會盡量不發生愛上的"錯誤"~

    而富家就盡量要發生愛上的"正確"~

    2.她表現出價值=能力=金錢~

    要愛上就要愛上"值得"的人~

    所以就是富家是最好的選擇啦~

    3.所以他評價一個人~富不富佔很多比重的~

    你要好好開導開導~讓他發現~

    "有德"~比他想像的有價值~



    以上是我的猜測~

    如與現實不符~請以現實為準~

    一切依照小說具體內容作判定~

    說不定黑社會大姊頭加入慈濟~

    說不定富家公子成為榮董做慈濟~

    然後他愛上這個善良有德性的人~



    ︿︿


    回覆刪除
  6. ㄏㄏ

    完完全全的猜對嚕^^

    嗯嗯~不愧是南凱哥哥

    ㄒㄒ~^^

    回覆刪除
  7. ㄏㄏ~完完全全的猜對哩^_*

    不愧是南凱哥哥~ㄏㄏ

    回覆刪除
  8. VIP??

    那是蝦咪東東??

    那加入要錢嗎= =|||?

    拜託~回答一下喔 兩位大哥

    ps:真不好意思= =|| 第一次留言因沒出現

    第二次留言又再寫 結果第一次寫的回應出來

    嚕>< sorry 哥....

    回覆刪除
  9. ...

    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學長...你是學數學

    算的很準喔

    不過確實是怎樣我倒是不知道啦

    下面三個留言

    是我妹...如如的

    ㄏㄏ

    真是傻眼

    回覆刪除
  10. 還有很奇怪的是

    這一篇文章明明就是在說高雄美術館

    怎麼變成了介紹家人呢

    真是奇怪

    然後又變成了作者自己在這裡自言自語

    真是奇怪加上奇怪了...

    回覆刪除
  11. 你看你妹妹多麼有趣呀~

    我妹妹就沒有花招那麼多~



    妹妹~你已經被我看透了~

    怎麼辦~以後會不會拜金呢~

    如果長大太拜金的話~

    你哥哥跟哥哥我~

    都會點點點的在心裡~



    知道了嗎~

    回覆刪除
  12. "都會點點點的在心裡"



    這個好笑

    ㄏㄏ



    放心啦

    她不會拜金的

    看她哥哥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13. 沒禮貌= =|||.....我長大才不會拜金哩><

    看透我的什麼阿?? 怪嚕= =

    回覆刪除
  14. 哦~你不會啦~我相信你~

    回覆刪除
  15. ........

    ...........

    ..............

    .................

    回覆刪除
  16. 哇咧....真是點點點= =|||

    你們兩個偵會東搞西搞阿....兩位大哥

    回覆刪除
  17. 後!

    能不能寫點別的...

    真是的

    不要再執著在這一篇文章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