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上的滿江紅...

幾天前和大家玩好久沒有玩的滿江紅

就是在籃球場上面

大家輪流變換位置投籃..投籃..再投籃..的遊戲



呼呼

前面半輪

都是在藍下

罰球線之內的投籃

自己都還可以應付

可是到了三分線

唉唉

如今終於知道

自己是有多麼的遜咖了



第一個投到三分線的我

在那裡投啊投的

都沒有進

而沒有進

就必須要一直在原地投投投投到進去為止

這樣才能到下一個位置

可是

我就是投不進去

大家都已經追上我了

甚至已經輪完兩三輪了

我還是停留在原地

三分球..三分球...還是三分球

怎麼投也投不進去



漸漸的

看著大家都超越自己

可自己卻無法克服三分球

變的有點沮喪了

天也慢慢變黑了

肚子也餓了

正開始灰心的時候

突然想到那天打桌球的時候瞬間閃過的心情:



"要超越的

並不是球桌對面的那個人

而是要超越自己"



ㄏㄏ

想到這一層

本來想說用天色晚了的理由結束這場遊戲然後大家去吃飯的心情

就變了:

"我一定要盡力試試看"



這時候

自稱是蕭帥哥的帥哥

還有很滑頭的老P滑頭

我想他們兩個實在看不下去了

於是就開始來教我該用怎麼樣的姿勢投籃比較正確

投籃的竅門在哪裡等等

而其他的人也開始鼓勵我

而且是一直的鼓勵和教導

心中 真的很感動

雖然只是投籃這等小事情

可是大家卻都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嗯嗯

所以啦

就這樣子

我還是繼續地投著三分球

在等待其他人投籃的時間裡

自己就在那裡空手練習模擬正確的投籃姿勢

這時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之前在等待別人投球的時候

都覺得時間怎麼這麼久

還沒有輪到我...

所以就會在那裡發呆 撿球 等待



可是自從開始了利用等待的時間練習正確姿勢的時候

ㄟㄟ

怎麼一下子就輪到我了

太快了吧

大家到底有沒有投球啊??



ㄏㄏ

這樣的感覺

真是轉變好快啊



所以

就這樣

不斷的修正姿勢

不斷的模擬練習

不斷的繼續投籃



也不知道第幾球的時候

ㄏㄏ

終於

本來想說不可能進球的我

終於進一球了

ㄏㄏ

大家都好開心





真的

要超越的

不是別人

不是對手

不是那個籃框...



而是要超越自己的身體和心靈



如是

真要感恩那些用心教導自己的夥伴 朋友 師長們

ㄏㄏ

真的謝謝大家



以後做什麼事情

都要這樣子了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