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小樹之歌

少年小樹之歌

是一本

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 並且非常感動的書



裡面所描寫的

都是很簡單 很自然的原味風貌



而真正讓我感動的

是在那簡單 自然的原味風貌之內

所蘊含的 最簡單 也最真實的感情



在小樹 爺爺 奶奶 柳樹約翰 松樹比利 憂鬱男孩(小狗)等人 動物之間的感情



在原住民 對於遠方的祖國的念念不忘 而且一直守住原住民尊嚴的堅持和信念



還有

相信著

愛我們的人 會一直在看著我們的 那個「我相信」



這一些

都讓我對於這本書

非常的感動



是一本

令我深愛的書













--



過了一會兒

一個嗓門很大的司機走過來告訴爺爺他的巴士停在那裡

我和爺爺走到巴士旁邊

車門已經打開了

我們倆人停下來站在那兒

爺爺抬起頭望著遠方

我伸出手拉拉他的褲子

這一回

我不像在媽媽的喪禮結束後那樣緊緊抱著他的腿

我只是輕輕地拉了拉

爺爺低下頭

我說道:「爺爺 我想跟您一起回家」



--















































--寫於花蓮 A602 「少年小樹之歌」 「曠野之歌」 「曠野的聲音」 「在山裡等我」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