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4/17

這ㄧ天

很特別

因為

發現了好多東西

而且也是青蛙的生日

(ㄏㄏ 生日快樂喔^^)



------------------------------------------------------------



ㄧ大早醒來

在走去餐廳吃早餐的路上

開始發現

大學這四年的點點滴滴過程



直到了晚上在操場散步的時候

自己才把這ㄧ切釐清楚

並且 學習著去接受 體會

告訴自己

這些 ㄧ定有著意義

不然老天不會這樣安排



發現是這樣的:



原來

我曾經忘記了自己的夢想

甚至忘記自己有去實踐夢想過

這些

我都在不久的之前

忘的ㄧ乾二淨

而現在

因為ㄧ個追逐夢想的人

我又想起來了



幼稚園開始

直到小學 國中 高中 大ㄧ 大二...

這樣的夢想

都ㄧ直大同小異

並且隨著時間 空間 人與人之間的轉換

這樣的夢想

也漸漸的轉型

變的更成熟

也變的更清楚 明確

(也就是知道到底真正的目標何在)



大ㄧ

大二

乃至於現在

都不停的在實踐這樣的夢想



只是

大三開始

似乎老天要給我ㄧ段不ㄧ樣的經歷吧

所以從2004年底開始

經歷2005一整年

直到2006年初

這樣的經歷才真正結束



這樣的經歷

在現在已經渡過的我

還有看過「爲自己出征」之後的我看來

嗯嗯

姑且稱那ㄧ段為「沉默的時期」吧



現在回想起來

那段沉默的時期

ㄧ年多一點

帶給我的

除了是忘了自己的夢想

忘了自己有實踐過夢想

甚至忘了當下自己也在實踐夢想之外

還帶給我很多的盔甲

因為

受了傷(深深的痛 必須要拿面蘇利達姆來擦...)



這樣的盔甲

令我..

是的

不會把感情表達出來

並且在面對「真心」的時候

會有無所適從的表現(就是會很漫不經心)

並且會令自己在事後 很down

自己不開心

而且也無法真正對對方好

所以就是遜掉了



嗯嗯

很高興

今天自己

終於發現到自己有這樣的東西了



能夠發現

真是ㄧ件好事情



而現在

發現了

自己有這樣的過程

有這樣的老天爺所給的經歷

並且從這樣的經歷中

得到盔甲

嗯嗯

其實

也不全然是不好

反而

現在的自己

覺得

那真是很好很好



因為那ㄧ段的沉默的時期

其實回想起來

那正是自己開始真正認識自己的時候



常常

深夜 獨自

跑到陽台

看著花蓮市夜景

發呆..發呆..傾聽..和自己對話..



那個時期

聽了很多的歌

其中最喜歡的ㄧ首

是「因緣」(爲了紀念印順導師而創造的)



從那樣的沉默過程中

從外界的刺激中

以及在那深夜的聆聽中

其實開始發現自己的

過去 現在 未來

時間 空間 人與人之間

因緣 心境 還有生命



是阿

經歷了那個時期之後

而今

更認識了自己

所以那天

看到「爲自己出征」的那句話:



「因為我了解我自己 所以我了解你 你我是彼此的ㄧ部分」



自己才會嚇ㄧ跳吧



嗯嗯



太好了

這是今天

自己的第一個發現



------------------------------------------------------------



第二個發現



是因為和徐老一起在餐廳吃飯的時候

學仁爸爸走過來同我們聊天

然後自己事後在語默動靜中

所漸漸發現的



原來自己

跟徐老的頻率

非常的接近

不過還是有ㄧ點小小差別

並且也因為這樣小小的差別

所以未來

我們將走往不同的路

但因為頻率又很相近

所以即使在不同的路上

我們面對ㄧ切的心態

又將是很像



原來自己

可以和學仁爸爸聊這麼許多

雖然講的話字數非常少

但那都是自己藉由這內內外外的ㄧ切

所發現的ㄧ些東西

不愧是爸爸

不只能夠真正聽懂

而且還能夠做適切的回應

真是太厲害了



並且在之後

在想到爸爸當時在餐廳的話語動作

以及和他以前的互動的過程中

想到

像學仁爸爸這樣的人

真的是非常了不起



說他是生命的勇者

自己覺得非常適合



因為爸爸說過一些話

令我覺得

爸爸的過去

ㄧ定有ㄧ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那ㄧ段是怎麼樣

也不用去猜了

總之 要超越那ㄧ段

在自己的第六感上

相信爸爸

當時

ㄧ定是用了莫大的毅力和勇氣

才能夠去突破的



並且

這樣的毅力還有勇氣

不停的持續到今天

持續在他

面對學生

面對工作

面對語默動靜的每ㄧ刻



真的

像他這樣的人

我只能說

我佩服到底

真是生命的勇者阿



ㄏㄏ

這是今天

第二個發現



------------------------------------------------------------



第三個發現

先保留起來好了

暫且當做秘密



時間到的時候

自然就會浮現



------------------------------------------------------------



第四個發現

是從一首歌來的



******************************************



寓言



作詞:王雅君 

作曲:小安 

編曲:陳偉



我逛到這個熱鬧的街 

太陽曬得我有點累

奇怪最近我愛碎碎唸 

但又覺得 I Don't Care

我站在喜怒哀樂面前 

閱讀我下一個畫面

我想去冒險 不管一路多危險 Na ~ ~ ~ ~



我期待童話般的愛情 

卻不想那樣的絕對

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什麼語言 I Don't Care

我要專心體會每一天 

還是學會打發時間

飛得高一點 

作我自己最特別 Na ~ ~ ~ ~



我才發現 

夢想與現實間的差別

逆著風 

讓自己體驗每一個感覺

就像是寓言 

流淚喜悅看過這一天

我想追 

追尋完美的世界



我還要飛 

飛得很高很遠在我的世界



Kan Ba De Ne不怕不後退

閉上雙眼 

許一個心願

勇敢向前 

夢不會碎



我的自由



就像是寓言 流淚喜悅看過這一天

我想追 追尋完美的世界

我還要飛 飛得很高很遠在我的

很高很遠在我的 很高很遠在我的世界



★☆歌詞轉載自『六一歌詞庫』  http://so61.com/



******************************************



這是「志願」同學手機的歌

ㄧ直以來

都很喜歡他手機這首歌的旋律

只是今天

是第一次看歌詞

看著看著

才漸漸發現到一些事情

嗯嗯

是阿

也難怪

因為這就是我認識的「志願」同學



非常好

我會好好喜歡他的

哈哈哈



嗯嗯



這是今天

第四個發現

ㄏㄏ



------------------------------------------------------------



嗯嗯

大概就醬吧

今天真是發現的ㄧ天

很特別

也很喜悅

因為自己

終於發現了



也因為這樣的發現

所以自己

會慢慢的知道

該怎麼樣去面對 去實行





發現的感覺

真好^^





















--寫於花蓮 慈大 男生宿舍A602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