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了ㄧ跳

今天在餐廳吃飯

吃著吃著

突然被ㄧ個慈青問到一個問題:



「爲什麼 你們跟國維學長 志玄學長的感情這麼好?」



嗯嗯

然後自己就開始講了



從以前的社團換老師開始講

然後接到學長姐幹部都不見了

只剩下兩位學長獨力帶著我們幾個傻學弟學妹

撐著這個慈大慈青社



說著說著

形容著形容著這兩個學長

ㄔㄟˊ

突然感到鼻頭酸酸的

然後眼睛好像有水要跑出來了

真是嚇了ㄧ跳

敢快克制一下淚腺

不然可能又要像Nemo營那時候一樣

哭的大家和我都莫名奇妙了



這時才發現

原來自己心中

還埋藏著這許多的感觸和回憶阿



我本來以為這一些

自己都已經忘光光的了說

沒有想到

其實並沒有忘光光

只是埋藏在心底太久

自己都以為自己忘了而已



而這些埋藏的東西

卻在今天

被人家突然問到的情況下

說著說著

回答著回憶著

就浮起來了

同時還包含了很多不捨 痛心的淚水



是阿是阿

其實自己也不是沒有感覺...



從以前就知道了...

知道有ㄧ天

自己會在某個時候

品嘗到根本大苦

然後會大哭ㄧ場

然後才會明明白白

當初小寶學姊所說的那番話

還有她的那番心境

到底所謂何事?

還有她 到底懂了什麼?

才又會願意回來慈濟



好好加油吧

阿村

雖然自己很笨很沒能力

而且常常做錯事情

但還是要持續走下去



就好像你自己

走過那些黑暗道路一樣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9 留言

  1. 感恩那位慈青夥伴

    在聊的當下

    我真的覺得

    您是ㄧ位菩薩

    到此來示現



    而雖然這過程

    有波折 有起伏

    但總是要相信這一切都是好因緣

    因為這些波折起伏

    才有之後的轉變

    我是這樣想的



    學習體諒 學習體會 學習包容

    是我們永遠要做的

    不然我們只會看到表面

    而看不到別人在背後 默默的ㄧ切

    是阿 默默的ㄧ切 是要用心 才看的到的

    告訴自己要細心體會它



    感恩眾菩薩

    相信我們過去生

    是因為佛法而結緣

    再發願到這人間歷練 成就彼此的

    感恩

    相信我們在這娑婆

    ㄧ定有我們的任務和使命

    到此來磨練彼此 成就彼此的過程中

    真的是需要謹慎和細心了

    不然 很容易傷了彼此



    真的是

    很感恩眾菩薩給末學的教誨

    讓我懂了ㄧ些事情



    我會盡我所能

    去做我能夠做的

    恩 就是這樣

    感恩囉

    回覆刪除
  2. 小寶學姊講了什麼話呢? 好想知道唷



    我想 這些 都是生命的歷程



    生命中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

    時時提醒我們謙卑,要懂得憐恤。

    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

    沒有滄桑,我們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人。

    我也相信, 人生不要太圓滿,

    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

    ^^

    回覆刪除
  3. 有時 我真的很羨慕學弟妹

    公衛的也好 慈青的也好

    他們的課程 他們的感覺

    很多時後 其實是 真的是

    我自己所曾經嚮往希望的



    (有的時候 自己總是作出讓別人感動的事

    但其實 這些感動的事 是我自己心裡好希望別人能讓我感動

    的)



    但現在

    我了解 這就是每個人的因緣不同

    現在

    我很珍惜我所擁有的生命歷程



    每個歷程

    有些自願 有些非自願

    或許有些現在自己也在困惑中



    可是

    我知道 是因為有這樣的歷程

    才會產生現在的我

    因為這樣



    所以 我很珍惜 也很感恩



    ^^

    回覆刪除
  4. 「生命中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

    時時提醒我們謙卑,要懂得憐恤。

    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

    沒有滄桑,我們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人。

    我也相信, 人生不要太圓滿,

    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





    我好喜歡這一段話

    讀起來真是很有感覺



    也從中 找到了些許答案

    回覆刪除
  5. 感恩怡蓁



    生命的歷程

    真是點點滴滴彌足珍貴



    就好像「把愛找回來」的歌詞ㄧ樣



    人生宛如一首歌

    酸甜苦澀拉拉拉(忘了)



    總之 我覺得

    人生諸般滋味

    真是能品嘗就好好品嚐

    因為每ㄧ次的品嘗

    都會體會到不同的東西



    很讚的喔

    回覆刪除
  6. 很感動...

    我比較不善於表達...

    但是

    看完 也有種說不出的...感動與感恩

    我有時我也會接到志玄學長的關心電話

    那種疼惜學弟妹持續的關心...很溫暖的

    真的要好好珍惜與每一個人的相處

    也許他在我的生命中只有停留於短暫的一刻

    還是要感恩有這份緣分 感恩他的陪伴~

    因為有大家  世界更美好^^

    回覆刪除
  7. 有時候 常常覺得

    自己是個很容易就快樂的人



    但是就因為這樣

    也常常忽略了

    自己有有難過悲傷的時候



    這樣的情緒經常來得快也去的快

    所以流於習慣

    因為習慣了用快樂來掩飾悲傷

    所以能常常歡樂



    但卻忘了

    問題還沒有解決

    妳只是自己在欺騙自己而已

    歡樂當然是真的

    但不該因為要面子而忽略悲傷



    尤其是 真正很悲傷的時候



    我當然可以說服自己

    有缺口可以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



    但我無法原諒自己的是

    為什麼不多努力一點

    為什麼不傻一點

    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自己

    也傷害別人

    為什麼要這麼自私



    為什麼要欺騙自己說其實妳一點也不難過

    明天 會更好



    真的 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8. To 第二個人 小寶學姊所說過的話 我已經講過給你聽囉 在蓮花池畔的時候講過



    To 第六個人 妳真能體會別人的心



    To 第七個人

    第一問 沒有努力 很聰明 有了傷害別人和自己的事情 還有自私自利 真的有這麼不好嗎??

    第二問 妳 接受了嗎?? 唯有先接受 才能夠去轉化

    就好像 要先把球接起來 才能再一次把球投出去



    最後 明天會不會更好 這真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但是我相信 明天 會因為對過去接受 認清 反省

    對今天把握 改善

    而更好



    小小想法

    ㄏㄏ

    回覆刪除
  9. to ㄚ村 哪有~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押~~~我忘記了~~~



    to nemo



    雖然不知道可愛的妳的是什麼事

    以我自己而言

    跌倒.低潮時都會這樣想 很正常押

    而且 我自己的話

    越傻時=摔越重=越刻苦銘心 (呵~~好悲情唷 >.<)

    只是 不需要因此而無法原諒自己唷

    我高中知己跟我講過

    即使世界上都沒有人 你也還是要好好喜歡自己喔

    即使世界上的人都誤會我 自己還是要好好喜歡自己唷

    世界上有太多小小的快樂幸福

    是可以自己為自己創造的唷(ex自己買巧克力吃 呵~~)

    恩 我對自己的感覺

    難過也好....低潮也好 都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情

    這樣 過了後 才能有真正的快樂



    那句話的意思 指的不是當下 而是指未來

    ex 因為我自己心情會有小低潮的時候

    於是 訪貧時 我可以安慰憂慮症的患者

    因為自己都很了解那種感覺

    這樣的鼓勵與分享方法

    就不會使對方覺得 你都不懂我.........

    都說不要想太多.要快樂...



    這就是[沒有滄桑,我們不會用同理心安慰不幸人]的意思

    與妳分享唷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