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特質

嗯嗯

發現到自己的特質

不知道這算不算的上是特質

也不知道算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簡單的說

就是被什麼碰到

就會反應出類似的碰觸



就好像和低潮的人在一起

就會跟著有ㄧ點低潮



跟很沒腦袋

整天說著火星話的人在一起(尤其是我隔壁床的那傢伙)

就會跟著沒有腦袋

然後學著講火星話



跟著很深沉

很把自己一些東西內化的傢伙在一起

就會跟著一起內斂

然後所有的對談

都是ㄧ言為重 萬言無用 的那一種對談



跟著相信「中道不存 兩邊不立」的人在一起

就會跟著一起

不做任何選擇 也不做任何決定

ㄧ切順其自然

只是看因緣

時機成熟 就是行動的開始 或者結束



跟著充滿虔誠 信仰

並且發自內心安祥的人在一起

就會跟著一起學習

並且討論很多的 關於生命 心靈的事情



跟著那種

看起來很粗枝大葉卻很細心

動作粗率卻其實條理分明

看似不關心其實愛的要命的人在一起

就會跟著一起粗枝大葉 粗率 並且不關心

但其實心底都知道

自己和別人 要的是什麼



總之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

以人為鏡吧



或者也可以說這是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囉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5 留言

  1. 那你可不可以偷偷告訴我

    nemo是屬於那一種的呢?

    回覆刪除
  2. 呵~~難怪我跟蔡佳容老是覺得~~



    我們2個認識的是同一個ㄚ村嗎???



    呵呵~~~

    回覆刪除
  3. 阿伯

    我是哪一種阿?

    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To 第一個人 我是說不盡 因為有很多話 但不知道如何開口



    To 第二個人 ㄏㄏ 阿村有好幾個 每個人認識的 都不ㄧ樣 然後 我想每個人都是吧



    To 第三個人 妳喔 阿彌陀佛 妳看我是怎樣 妳就是怎樣啦

    回覆刪除
  5. ㄏㄏ~我覺得阿..

    你不用為你學伴說的"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那麼sad啦

    其實這何嘗不是一種同理心呢?

    因為你懂那個人的心情 所以才會有相同的感覺或心情阿

    我想也因為這樣 所以有很多人會想跟你聊天談心吧!!?

    而且每個人想的點都不同 所以你可以從很多不同角度去看事情耶..

    多好阿~:P

    而且那是真實的自己 又不是裝出來的

    別想太多啦~開心一點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