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回花蓮

教我拍照的學長

在上週回來了花蓮

我們相約去走走



在只有ㄧ個多小時的時間裡面

聊了很多

覺得和學長聊天

整個人就是在經歷一場洗禮ㄧ樣

全身舒暢



走到了靜思堂智慧迴廊下的蓮花池

學長指著池中的殘花

說從這個景象

就可以拍出很多很多的照片



可是在我看來

那也只是ㄧ灘灰灰的水

ㄧ朵謝掉的花 乾乾褐褐的

ㄧ點感覺都沒有

怎麼拍呢??



這時候

學長就問



你是先感動再拍照

還是先拍照再感動



嗯嗯

這真是好問題

其實完全沒想過



學長後來繼續說

世界上有很多的美景

看你用什麼角度去欣賞

拍照 就只是透過照相機

將這個美景捕捉下來

並且利用各種技術

讓這張照片

看起來更人性化而已



想起

上學期和學長在拍夜景的時候

學長說過的ㄧ句話:「維村,請多用心的,去欣賞這個世界。」



嗯嗯

說真的

從這裡其實想到不少



常常自己學東西

學到後來

就只是在學技術

結果都都忘了那背後的精神還有意義

最後就是ㄧ點樂趣也沒有 沒有fu了



真的是很慶幸

能夠在中台禪寺

認識了這樣一個學長

又都剛好兩個人在花蓮讀書

又剛好學長吃素並且想來學校餐廳吃飯



呼呼

這ㄧ切都是好因緣

因為這樣

才能夠學習到這麼多



希望未來

還能夠有機會

常常見面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幸運的小孩

    你不覺得在你生命中有許多貴人嗎





    東華的學長

    花師的學長

    琪龍學長(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耶)

    還有你上面提到中台禪寺的學長...

    回覆刪除
  2. 其實

    我是這樣覺得的:



    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每個人

    都是我的貴人



    甚至連我的專題組長

    也是ㄧ個大貴人



    每個人都是



    而這幾個學長

    只是非常剛剛好

    在正面 善良的部份

    引導 教導了我很多

    所以才常常提到



    而還有許許多多沒有讓我提到的

    諸如某次坐火車遇到的小女孩

    在樂山療養院的「小傑」

    甚至連某個時空下做環保的背影

    我都覺得

    那都是在教育我



    所以

    我真的是覺得

    自己生命中的每個人

    都是自己彌足珍貴的貴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