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銀的第一次旅行--回花蓮

那天在家裡

本來打算再騎小綠回花蓮的

可是媽媽說

還是騎125的好了...因為比較安全



所以考慮了半天

終於忍痛

把小綠留在家裡

然後騎著小銀上花蓮了



決定把小綠留在家裡那ㄧ刻

心中是很多滋味的

因為畢竟125比較方便

可是又和小綠在花蓮這麼久了...

嗯嗯 所以很掙扎

好像我把小綠放在家裡 就是把它遺棄了似的...



不過最後還是告訴自己

讓小綠在家休養一下

然後讓小銀和我ㄧ起 出來闖闖

也不錯ㄚ



ㄏㄏ

所以 上上週五

和小銀就從高雄出發(早上八點50分)

沿著南迴公路 台11線 往花蓮而來



在南迴公路的時候

因為是白天

所以就特別注意山谷下面到底是什麼

因為上次回來走這段路的時候

是三更半夜

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就很好奇

當時三更半夜中

完全黑暗的山谷底下 到底是什麼



阿阿

那天ㄧ看

才知道山谷底下

是ㄧ片片的瓜田阿

綠綠的 ㄧ點一點的散佈在山谷底下的平原

還滿好玩的



...

那天說起來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總共騎了11小時又10分鐘 然後到達花蓮



我只能說

那天到了屏東

風就開始變大了

而且是很誇張的大



從屏東開始

到台東 經過半個東部海岸線

那風是愈吹愈大 愈吹愈冷

最後在台東長濱 還開始下雨

真是快冷死我哩



對了

長濱國小 很漂亮 小朋友也很可愛



其實那天ㄧ大早的

雖然說風大了一點(大的可以讓125搖來搖去)

可是還有陽光

所以還好



可愈到後來就愈難熬

突然發現

上次回高雄跟這次回花蓮比較起來

上次回高雄 真是太輕鬆了



上次回高雄

只是空氣冷了一點

周圍沒有燈光而已

沒有大風 也沒有雨的

非常的簡單



可這次回花蓮

呼呼 簡直快瘋了

在最後的60公里

真是阿彌陀佛

跟我事先設想的完全不ㄧ樣



(本來是想回來的時候 可以悠閒的騎著125 邊騎還可以邊欣賞太平洋的波光浩渺 清清爽爽的曬陽光 吹溫暖的海風...但結果完全不是那樣...)



因為是沿著海岸騎

所以風非常的大

吹的我有時候向左偏(左邊是山)

有時候向右偏(右邊是海 晚上的海 感覺起來特別可怕...黑的像黑洞一般)

然後往前往後看

全部都是朦朦朧朧的

因為通通都已經被雨水給包圍了

穿了好幾件衣服

其中一件是登山用保暖衣

一件是連身式雨衣

可還是抖抖抖 好冷ㄌㄟ

加上那時候天已經黑了

呼 最後還進入了山區(海線居然還有進入山的路段阿!!)

真是差點沒有瘋掉



可是中途遇到了一個自行車騎士

他更猛

他沒有車燈 也穿的很少

然後就在那樣的環境下騎

呼 佩服他



他有招手跟我問路

接下來

就是我騎在他的後面

用車燈幫他照路

直到遇到了小村莊有了路燈為止

他騎的好快 而且在山路上騎非常的流暢

我還差點跟不上

不愧是自行車騎士



跟那個自行車騎士一起的時候

心中其實踏實很多

因為畢竟不管怎麼樣

是多了一個人ㄧ起走

心中很自然就會有一種 互相幫助 互相鼓勵 互相支持的力量

而且那時候 也沒有感覺到風大雨大

就是專心的幫助他照路



所以與其說我幫助他照路

不如說他幫助我安心



走同ㄧ路的夥伴

尤其是共同扶持所一起走過風風雨雨的夥伴

那感情真的會非常好

也就是所謂的革命情感

ㄏㄏ



就這樣

好不容易

看到了海洋公園

到了這個時候

其實體力已經到了一種極限了

因為身體一直承受著風力 還有抗寒

精神也已經快要不行了 因為好黑 又好冷

ㄧ心只想著 回去我要好好洗個熱水澡...



所以整個人就呆呆的騎騎騎...



突然

拐了個彎

我還以為又進入山區了



可這次不ㄧ樣

拐了這個彎之後

我看到的

是ㄧ大片平原

平原上面有著萬家燈火



「喔!!耶!!

花蓮!!我回來了!!」



ㄔㄟˊ

那時候看到花蓮市的夜景

我整個人都high起來了



把車子停在路邊

然後人就在那邊對著花蓮市的夜景叫:「喔!!耶!!花蓮!!我回來了!!」

因為真的太高興了



呼呼

花蓮市區真是風平浪靜

騎在風平浪靜的地方

感覺真幸福



就這樣

再ㄧ次的 完成了一個小小夢想



不知道這ㄧ次

又有誰會罵我這樣的行為很危險了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6 留言

  1. 你知道你欠罵就好

    回覆刪除
  2. 無言~~



    先生你怪怪的喔

    帶你去神內

    還是精神科

    哈 開玩笑

    回覆刪除
  3. 哈囉~我來拜碼頭囉^^

    好佩服你從花蓮騎到高雄 又從高雄騎回來

    這個經驗 我想一輩子都很難忘吧

    回覆刪除
  4. 如果連這也能忘了的話...我就是笨蛋

    回覆刪除
  5. 那我就帶你去精神科吧耶

    回覆刪除
  6. 嗯嗯

    我想我是那種

    剛剛才從精神科出來的人

    所以並不急著再進去ㄧ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