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

2005全球慈青日

擔任小隊輔



當隊輔好多次了

每一次都有不ㄧ樣的體會



曾經帶過

很主動 很有責任感 像大哥哥的那個上海高中生

很依賴 把我當哥哥的國中生

很點點點 把我當馬騎的小學生



只是 很少遇到這麼貼心的



在全球慈青日

我遇到了



真是只有一個形容詞



貼心啊



雖然只是ㄧ些小動作

只是幾個眼神

只是ㄧ兩句話





所表達出來的

就是貼心



未來的日子裡

能夠讓我回想起這次全球慈青日的

不會是哪些講師講了什麼

不會是那些各國會務報告



而是

那一份

人與人之間的貼心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5 留言

  1. 沒錯.....



    我想人跟人之間的相處

    就是心與心的交會



    我曾經想過

    現在在慈青、慈濟這個這麼美善的團體過著安定的生活

    將來有一天

    我畢業

    出社會

    不是所有人都對你這麼好

    不是每個人都會對你噓寒問暖

    不是每個人都有擦慈濟面霜

    不是每個人的心地都這麼善良



    有著好多〝不是〞

    我害怕的是

    我現在在慈濟唸書

    受慈濟保護的那麼好

    所看到的都是真善美

    以後畢業 所看到的人事物 不像慈濟說的這樣

    我該怎麼辦

    徬徨、害怕

    總總的心情......

    不敢再想下去了



    只是將來會覺得

    原來社會是這麼險惡......

    回覆刪除
  2. 還記得那天在慈大吃中餐的時候

    看到的那個花大的學長嗎??



    他大我們12歲

    經歷過社會歷練

    也遭遇過很多的變故



    學長曾經怨天尤人

    可是現在

    他卻可以鼓勵很多人重新站起來面對生活



    我想

    改天可以找學長和你分享吧



    他是很有智慧且幽默的ㄧ個人喔



    不過話說回來

    學長在1/18也要離開了





    今年真是悲歡離合的ㄧ年

    回覆刪除
  3. 那個學長還跟你說過



    能夠「笑的出來」是很好的ㄧ件事情



    這樣說不知道你有印象了沒??

    回覆刪除
  4. 現在在慈濟大家都是一家人

    每個人都是如此的可愛

    但是不用擔心出社會這一切都會改變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

    就是心與心的交會



    只要還是以真心, 善意對待他人, 久而久之

    至少十有八九的人也會以禮相待



    有時會覺得對一個冷漠的人微笑是很笨的事

    但事實證明, 冰山也有被溶解的一天

    當他也以微笑回應你, 那時的感動難以形容



    即使有一些人還是不理睬你

    只是是用真誠的心待人, 問心無愧就好了



    況且無時無刻遇到困難時, 慈濟人都會在身邊

    樂意的伸出援手, 有個溫暖的肩膀給你依靠喔 ^_^

    回覆刪除
  5. 感恩啊

    Sand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