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清水的」朋友

我看了你留下的文字

啊...

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夠點點點...



我...



第一個想法是:你這個笨蛋!



第二個想法是:喔!怎麼這樣子!



第三個想法是:好吧,算了,都好啦



第四個想法是:ㄏㄏ 也可以啦 一切都是好因緣 最重要的 是能夠真實面對





.....................

..................

...............





最後一個想法是:很高興你這樣做了





雖然

我不見得建議你去做

也不見得樂觀其成

甚至不覺得有什麼好期待的



但是

知道你終究還是去做了

我還是很高興

為他高興

為你高興

更為你喝采



因為

並不是每個人

都有機會這樣子做的



在這人生短短幾十年

能夠有這麼的一次的真心

這麼一次的癡情

即使傻 即使笨

即使結果不如我們想像或者期待

即使只有那麼的一次...唯一的一次

那是不是...也值得我們去做呢?



...



我覺得

是的



人生

短短幾年

要的到底是什麼??

不就是那麼一次的真心嗎?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我什麼也不懂



不了解那個人到底是怎樣的人

更不了解我自己





最終

也就是現在

我很為你高興

為你喝采



高興你的生命中

有這樣一個人

值得你為他這樣子做



喝采在你生命中

有這樣一個人

能夠讓你這樣的去做

而你

也真的去做了



未來

不管如何

喜劇也好

悲劇也罷

甚至未來感覺人生如夢也可以



我都在此時 此刻 此地 用我的心 祝福你

更祝福現在窗外吹起的風

希望這風

吹到你的心上那個人的身上

帶給他清涼和快樂



AND NOW...

給在我心中

永遠像是一杯清水的夥伴 朋友 和法親



獻上 我所能給的

祝福 以及

感恩



ㄏㄏ



PS:今晚(醫院志工共修)你心得分享很棒喔 還是和以前一樣好玩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9 留言

  1. 某個劇中說過

    女生的心 很簡單

    圓不了的夢

    讓人痴 讓人傻

    可是 假如連夢都沒有

    會讓人感覺 更加空虛



    而我只是

    恰巧有著 讓自己會痴 會醉 會傻 的小夢

    無論這是個 圓不了的夢 或是個 可以成真的美夢

    我都會感恩上天

    讓我曾經遇到過這個夢 ^_*

    回覆刪除




  2. 太棒了

    哈哈



    那個劇

    我也有看過喔

    因為那個對白

    我很有印象



    好像是說:



    「如果連夢都沒有 那會更空虛」

    回覆刪除
  3. 哇塞~

    看過的怎麼都麼印象深刻~

    我已經不敢看了~

    ><....

    時間太少~~~

    回覆刪除
  4. 今天偶然間看到上人對覺有情的開示 感覺很棒

    也覺得現在的我懂了

    ---

    上人說



    男女之情不是人生的全部

    也並非幸福的全部

    真正幸福的人生 雖然離不開情

    但此[情]並非男女之情 而是[覺有情]



    [覺有情]的人 就是覺悟的人

    能把人生的目標 真正看清楚的人

    所發揮的是長情大愛 而非私情短愛

    年輕人不要追求迷情的人生

    要做[覺有情]的菩薩



    人生最單薄 也是最危脆的就是私愛短情

    這種情愛說變就變

    一旦有人想不開

    便會做出傷害彼此的行為

    所以 固然要有情 但必須是[覺有情]

    而非短暫的迷情



    長情大愛不只在今生

    而是生生世世永不止息

    這份不顛倒的[覺有情]

    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



    恩 感覺口氣好像上人親自出現在面前講的感覺耶





    發現自己果然不適合接近凡夫眾生

    就像自己不喜歡看一般電視台的感覺

    凡夫眾生...太多污垢



    雖然會學習到很多

    可是很容易影響自己清淨無染的本性

    時間那麼少 慈濟事那麼多



    忽然發現自己

    原來只要可以聽著師太的音樂

    看著上人的開示

    到幾個慈青夥伴網站逛一逛

    抄經 念經

    唸書(課內外皆可)



    1.有師太 2.有上人 3.有慈青朋友們與慈濟人

    4.有佛經 5.有書



    生活就很夠了 ^_*




















    回覆刪除
  5. p.s.喜歡閉關的我

    現在又要閉關了

    閉的是bbs關 哈哈



    沒有極特殊的因緣出現

    我不會在上bbs

    呵呵

    回覆刪除
  6. soga



    真是簡單的生活啊



    看來花蓮

    真的很適合你喔

    恭喜你早到了你的好所在

    ㄏㄏ

    回覆刪除
  7. 閉關其實是一種享受~

    一個人是時候是最快樂的~



    我覺得我跟大學時代的一點小差別就是~

    現在更能享受一個人~不會想去人多的地方~

    體驗一個人的沈澱感~愛去人煙稀少的地方~



    我有情感困擾過~村or蓁~你們知道嗎~

    大約是一年多前吧~

    在經歷過一次之後~就無形的懂得很多~

    懂一些書上沒寫得~珍貴知識~



    我也在閉MSN的關~因為那太耗時了~

    我這幾個月實在沒有生命常在電腦前玩了~

    只剩你們的網誌還有幾通來電~可以讓我表達一下~



    其實只要能夠享受一個人~

    將來根本就不需要另一個人~在身邊那種~

    我心想到老前都不會有想結婚的念頭~

    有好友就夠啦~而且不需要很多~

    像你們一樣就好~



    怡蓁也說,

    發現自己果然不適合接近凡夫眾生

    就像自己不喜歡看一般電視台的感覺

    凡夫眾生...太多污垢



    我舉雙手加雙腳贊成~

    如果你發現遠離人群是美~

    你就懂得寺廟為什麼蓋在郊外而不是鬧區~



    我喜歡往公園深處走動~

    最幾天~還發現一個人跡稀少的地方

    讓我在那裡讀上半天書~



    想起上次維村來嘉義已經有一段時間~

    我回想那時~會有一個小遺憾~

    就是還有很多好地方沒帶他去看看~或吃吃~

    因為現在我又比之前更懂得這個城市的美~



    對愛情不要有期待~



    就算在美麗在優秀的女生(或男生)~

    一旦背負了婚姻、家庭生計、孩子養育~

    就會變成一個最普通、最凡俗的人~

    因為他要處理最入世的俗事~

    煩最通俗的惱~吵最通俗的架~



    即使我們不出家~

    但是擁有非常出世的愛情觀~

    一定能感受到這種清靜無染~

    這是我的

    回覆刪除
  8. 這是我的經驗也是體驗唷~



    雖然我不瞭解妳發生的事情~

    不過還是祝福妳~還有祝福村~

    我們的花蓮很寧靜~

    有會發光的地方~


    回覆刪除
  9. well,發現自己果然不適合接近凡夫眾生

    這句話的意思是指

    我知道 上人說

    遠離紅塵是無法修行的

    修行 是要在人與人之間修

    可是...人生這麼短 這麼少

    做好事(做慈濟事) 膚慰天下苦難眾生 時間都不夠了

    還要為滾滾紅塵的這些世俗而使"自己"一個人修行

    不是不好

    只是我會對不起 巴基斯坦的災民 禽流感的小鴨小鳥們

    這樣的時間 這些心力

    我更想更想是和一群好人 一群善知識

    一起使受苦的人們離苦得樂

    嘻嘻 以經濟學效益而言

    這樣更划算

    也更對的起我的心~~



    哈哈 什麼什麼 我也要去嘉義 你也要帶我去才公平

    喔 對啦 我有去你的網志 好難留言唷

    還要申請什麼..

    就想算啦 呵呵



    真的 感覺善知識們彼此大家都清淨無染的大愛

    一起做好事 一起菩薩道上大家互相鼓勵

    真的 這就是一種 人生很棒的幸福耶 呵呵 法喜充滿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