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



第一個問題:



當你在一個深淵中

突然掉下去地

不是很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掉下去的



在這樣的一個深淵中



往四周張望 是一片無盡的黑暗

往黑暗中摸索 是摸索到無止盡的空虛

往空虛中走的時候 也完全不知道會走去哪裡



在這樣的黑暗深淵中





會相信

光明依然存在嗎?



----------------------------------------



第二個問題:



什麼樣的情況

是光明最明亮的時候?



----------------------------------------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

所以思考了一些東西

然後

就想到了第一個問題



過了一段時間

突然

靈感一來

想到了第二個問題



答案

我想每個人都不太一樣



因為我問過一個學弟

和我的就完全不同

但那時候我還沒想到第二個問題

只是問他第一個

所以他回答了第一個問題

讓我小傻眼

也不知道應該如何回應

ㄏㄏ

如果當時我已經想到第二個問題

也許就能有所回應也說不定





而這兩個問題到底是在問什麼呢?



看到這問題的人

到底會想到什麼呢?



我想

端視看這問題的人

他的生活 心境 和因緣背景吧

ㄏㄏ

每個人也都不太一樣





今天將之寫出來

又把這篇看起來很無聊的文章放在首頁

只是想說

這對於自己是一個滿重要的生命過程的體驗



自己

在面對這問題的背後的原因的時候



所表現出來的樣子

那真的是考驗自己的信心



到底...我相不相信

一切都是好因緣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到底...我相不相信



一考驗

便知曉



ㄏㄏ

所以

就有了第一個問題



接著

又有了第二個問題



對於這第二個問題的產生

算滿高興的

因為

對於自己來說

算是突破了一點什麼東西吧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6 留言

  1. 我這個傻瓜...

    大傻瓜...

    回覆刪除
  2. 寫的很棒呢



    1st 問題



    相信光明



    因為相信佛菩薩



    因為 我相信上人 ^^



    不管在怎樣的黑暗



    我都要當好上人的弟子 點燃光明



    2nd 問題



    這...我就不知道囉



    應該是精舍吧 嘻嘻





    謝謝你剛剛跟我聊天



    給了我....不見得有效的安慰



    我已經ok了 請看dreamworld 版吧 ^^

    回覆刪除
  3. 還可以看enaj版 體會了上人敗訴的心情



    不忍 不捨 不解



    感動了現在的我



    於是我知道 自己怎麼做 ^_*

    回覆刪除
  4. 樓上的已經表達的很好了~

    我快不敢回應了~呵呵~



    第一個問題~



    就是在內心的道德原則~

    世界黑暗或是不完美~

    我們只有放出光明跟圓滿它~

    即使外面全黑~心是亮的就夠了~



    至於如何相信光明還存在~

    就是道德原則不證自明的光芒~





    第二個問題~



    光明最明亮的時候是看不見的時候~

    因為那代表一切都是光明的~



    如果有個東西特別亮~

    其實就是有暗的地方~

    還需要人們繼續努力~



    如果沒有明亮跟黑暗~

    就會看到最美麗的世界~


    回覆刪除
  5. To 蓁:



    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我才剛剛躺上床

    說真的

    我小小嚇到了

    也第一次聽到電話那一端的人

    是用這麼傷心的語氣跟我講話

    真不好意思我不會安慰別人

    講話我最不會了



    你果然很有善根福緣

    一下子就想通了

    如果是我

    可能還要很久很久才能復原吧



    OK就好

    你的BBS文章

    我已經看過了



    TO 學長:





    太棒了

    學長最後寫的



    「如果有個東西特別亮~

    其實就是有暗的地方~

    還需要人們繼續努力~



    如果沒有明亮跟黑暗~

    就會看到最美麗的世界~」



    真的是很對



    沒有亮

    沒有暗

    一切都是這麼的平凡 平常

    才是最美麗的世界



    感恩

    回覆刪除
  6. 哈哈



    我也很謝謝妳



    至少在我被過去回億嚇到 不知所措的第一時間內



    至少感覺



    自己不是孤獨的

    (這個很重要 有多少自殺的小朋友都以為自己很孤獨才活不

    下去呢)



    也很謝謝 弘慧 媽媽 室友 鈺齡....大家都一起陪伴我走過

    這樣的日子



    更感恩佛菩薩



    我一直覺得 其實不是"我"想通



    而是在佛堂 那麼長的時候



    觀世音菩薩(或其他佛菩薩)默默地把正確的觀念指引我





    其實 看了"考驗" 才知道原來我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就是低調 向對方道歉 然後 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



    可惜那時完全被回憶嚇到







    不過至少 過去啦



    不管怎麼樣(不管心情好 心情糟 遇到順境 遇到逆境...)



    還是要做慈濟



    還是要跟著上人的腳步走



    恩 就是這樣囉 ^^












    回覆刪除